个人资料
DoraDora2008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到底什么是灵性智商(灵魂) (2)

(2015-01-27 23:28:20) 下一个

我们先来看看智能全谱。 人的智力包括 Physical intelligence(PQ), Intellectual Intelligence(IQ), Emotional Intelligence(EQ), Spiritual intelligence(SQ) and Transcendental intelligence(TQ). 

Physical intelligence是指控制我们身体呼吸走路穿衣吃饭的智力。IQEQ大家都熟悉了。Spiritual intelligence灵性智商, 是我们的灵魂,是我们真正的自我,她不受大脑控制,在大脑不占有任何物理位置,作为纯感觉意识存在,表现出智慧,慈悲,诚信,喜悦,爱和创造性。我们说人是由肉体和精神组成的, 那么体商(PQ), 智商(IQ)和情商(EQ)就都属于肉体部分,而灵性智商(SQ) 和超越智商(TQ)就是属于精神部分。 

智商和情商,组成人的自我 EGO)。自我(EGO)的目的是谋取个人利益,因而总是处在感觉不满和不足状态,不断向外界寻求和索取,不停期待下一刻,下一刻,我想要更多,更多。。。而灵魂,作为感觉意识,本身是平和满足和快乐的,不需要从外界索取物质来满足,她享受每一刻。 

灵性智商作为灵魂的本质,是每个人都与生俱来的能力,只是需要我们去发现和培育她。当我们把关注的对象从自我,转移到灵魂, 由灵魂来支配自我,也就是由灵性智商来支配情商和智商,那我们就能表现出智慧,慈悲,诚信,喜悦,爱和创造性。 

我们知道人性是有两面性的, 就象体内住了两个小人,一个好的小人, 一个坏的小人。遇到事情难以决断了,好的小人就和坏的小人打架,谁打赢了,就按谁的意思做。 而人性受外界环境影响很大,所谓“遇恶从恶,遇善从善”。 而培养我们的灵性智商,就是要让坏的小人从来都没有嬴的机会。灵魂要强大到完全不受外界干扰。 

大家可以想象自我是纷繁的,烦躁的,扰攘不安,动荡不已,永不满足的,而灵魂是平静祥和而喜悦的。我们的目的就是要让灵魂代替自我,来主宰我们的身心。 

当灵性智商强大到相当程度,就能超越个体,天人合一, 那就是最高一个智能,Transcendental intelligence。当然,武功达到那个程度的人,古今中外都总共没有几个,想练要趁早,一辈子也难以练成。

灵性智商的发掘和培养,适用于任何人,老少皆宜,男女通吃, 有宗教信仰和没宗教信仰的都可以练。因为前面说了,这是每个人都与生俱来的一种能力,她既不是宗教,也不是哲学,所以不妨碍已经有宗教信仰的人也来参与。 

对灵性智商有了一些基础了解后,我总觉得有些眼熟。不知大家有没有觉得?

(写于2013年)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