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居王

不小心因为房子成为富人
个人资料
文章分类
归档
最新评论
正文

我想做君子,你不让

(2016-05-09 11:52:22) 下一个

朋友介绍她给我,朋友说她在找有经验的Agent,我想就算是看在朋友的份上,我都会尽心尽力把她的事做好。

她是新移民,第一次见面时,她就款款而谈,她一来美国就买了房子,当时没有经验,加上Agent是她的一个亲戚,这个亲戚比她早来美一两年,刚刚考了一个执照(后来还知她这个亲戚agent几年里也就做了她这一单生意),在这个亲戚agent的说服下,她买下了她现在住的房子。这个房子她和先生都不满意,所以决定再买一栋他们想要的房子。

于是,我们开始找房,看房,只要房源中有一两条符合条件的,我都会带她去看。一年多里,我们看了周围的5,6个城市的房源,看过的房子已经不知道有多少栋了。终于有一天,她决定还是买新房。

在签字的那一天她对我说,她要分我佣金的一半,理由是这个生意是她给我的。我没有说什么,我知道我已无言以对,因为她的要求让我这两年为她的付出不但不挣钱,最后报税的时候我一定还要赔钱。

我只能原谅她的无知,因为在这个生意里,我的佣金是卖家给的,她之所以要用我,是因为我的知识,我的资源,没有理由让我为你工作2年(新房用半年时间建成),最后不让我赚钱。我依旧尽心尽力将她的事请做完。当她拿到新房的钥匙的时候,我已不是她眼中的“君子”,那个可以干两年活而不要报酬的“君子”。

我常常去社区做义工,到救助站分发食品

我免费开了英语辅导班,帮助新移民走向社会

我每年都有捐款给学校,华人社团,不想让异族认为华人不关心美国社会

但我不能免费给你的,是我赖以生存的知识和时间,我想做君子,是你不让。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