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k妹妹

Life is good, just enjoy it
正文

都市传奇之既然说到三

(2019-01-22 02:34:52) 下一个

这几年也不知道是咋回事,年年开年就见小三蹦跶,男女都有,整一就是打不死的小强,还喜欢光明正大地跑出来叫唤。不过最后做到被恩主一手送进监狱的还真是头回见。现今社会心甘情愿做三的不用猜九成是贪慕虚荣,想过好日子又想走捷径的主,可这近道不好抄啊,想来我这小半辈子迄今认识四个小三,今儿在家,闲着也是闲着,突然想把她们记录下来,博君一笑。看官您若不喜,就当我杜撰,胡说八道甭跟我一般见识。

      香港姨婆是我这辈子见到的最有女人味的了,人小小巧巧,皮肤白皙,眼睛到老都是亮亮的,讲话轻声细语,一口吴侬软语,见人未语先笑。一笑,又梨涡浅浅,娇羞不已,年逾六旬还有这种风情居然无人厌烦,别说男人,小小年纪的我每次见到她也会不知不觉地斯文起来。想来有的人就是天生有这样的天赋和能力,让人心甘情愿地愿意和她亲近。伊是外婆同乡,即使赴港生活三十年可一有空就会回沪,陪老公看看女儿,望望我外婆,说几句闺中密语,从来不觉得她除了美丽和善外有什么特殊之处。唯一奇怪的是外公每每看到我对她的崇拜不置可否,总是有意无意地泼冷水。稚龄如我看到的是姨婆美好大方的一面,还有她精通英语,环游世界回来告诉我的种种趣事,总之她是我童年当仁不让的偶像。

      都说过了十岁西方的儿童就会自然明白圣诞老人是假的,而愚钝如我是到了高中才惊闻姨婆是小三,更让我头脑一时短路,久久回不过神的是伊居然还是百乐门出身!我至今记得当年得知真相的震撼,那么端庄稳重,和蔼可亲的老人居然是红牌舞娘,这让我这个长期忠实粉情何以堪。家人见到我那幅惊慌无措,天塌下来的样子也是哭笑不得,长辈们都感概把我养傻了,可是为什么要让我知道这么残酷的事实。所以我本人非常能够理解那些脑残粉们得知偶像人设坍塌的崩溃,毕竟我也曾经历过。

    好吧,香港姨婆的人生其实是这样的,因为种种原因(估计是家境不佳+天生丽质+虚荣心+高收入吸引)一出道就去了百乐门的,怎么去的,有没有做到头牌至今是迷。没办法老底子人讲话总是欲言又止,又大抵抱着大事化小,小事化无的忠厚。外婆只感叹她本身天资聪颖,可惜命交华盖,一时堕入凡尘。“到了那种地方连姓名都要改的”,可见当时沪人内心到底保守,不喜此类营生。“那外婆为何还要同她来往”?一旦回过神来,我也是要问个明白的。“我一辈子家庭主妇,未嫁从父,出嫁从夫,有个从小就认识的同乡来告诉我外面的世界有多精彩不也挺好嘛”。到底跟了做学问的先生一辈子,关键时刻外婆有的是跟我这俏皮的办法。可也知道没那么好糊弄,“何况她每次来都是从头包到脚,从来都是规规矩矩的”。原来如此,难怪!外婆是到了七十岁还是会吃外公女同事的干醋的,而我也极不希望自己的童年偶像不堪的一面被人说三道四,所以见好就收,顺坡下驴了,“姨婆真会做人”。“是啊,哪像你,读书读得只会一根筋,笨”,外婆立时一个回马枪杀来,哪里会让个小屁孩给唬着了。

    是金子哪里都会发亮的,何况心有玲珑七窍的姨婆,在舞场认识了个外国读完书回来的广东小开,从此花前月下,德大红房子里郎情妾意,你侬我侬起来。但人家有妻子不是吗?还有个女儿,“仲凯英语不错”这回轮到外公顾左右而言他,“车子也常翻花样,就是有时开车快了点”,看,富二代们都喜欢开豪车,快车,吃西餐,出国读书也是标配,但轮到挑女朋友还是自己人的好。就这样姨婆上岸被小开私有化了,那小开两头住家居然好几年也相安无事,后来姨婆生了个儿子,小开唯一的儿子。49年上海解放,小开带着姨婆和儿子去了香港,也算本事,考到太古做了飞机师,姨婆一边相夫教子,一边读夜校考到英语专科文凭,外公endorse“听得出下过苦功”。小开后来和姨婆正式注册结婚,国泰航空福利好,从此太太和他并肩环游世界。

   一个乡下小女孩,没怎么读过书后来做到国泰机师太太也算是当年的都会传奇了。月亮总有阴暗面,成全他们的是被抛在上海的原配妻女和姨婆另一个一生下来就送到乡下的女儿。再后来我途径香港赴美,在维多利亚港边手里捏着姨婆港岛的地址,想到她诚意拳拳地对我说“小姑娘真是老出息厄,到香港一定要来寻我”,一时感概万千,可是飞机不等人,到底没能去看她。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