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行我素

清清白白做人,平平淡淡生活。
个人资料
匆匆客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请教这是玉米吗?

(2017-08-08 06:57:54) 下一个
我和众多网友一样喜欢吃玉米。可是处在信息满天飞的现代社会,一时甚嚣尘上的反转基因宣传,让我羞于购买市场上没有标明Non-GMO的玉米。
今年忽发奇想,既然市场上没有供应,我何不自己买来有机的种子,“自力更生丰衣足食”?
 

 
心动不如行动,五月份我买来了有机的紫色的墨西哥玉米种子。按照instruction,从五月初开始,每隔一个星期种下一批(因为雌雄花开放有时间差,为避免雌花开放时,雄花已经开完,导致授粉不全。
种下以后,因为气温不高,一直到五月底才看到有幼苗出土。一路长到现在。
 

 
到了八月份,看到部分玉米的雄花开始抽出。

 
在雄花抽出以后不久发现玉米秆和叶子之间有类似叶子的新枝叶长出,我以前在国内也种过玉米,印象中的玉米应雌花应该像下面那张照片一样。

 
可是我种的玉米是这样的

 
似乎这是长出了枝杈,于是我就把那几片叶子剪掉了(幸好不是整个去掉。可是过了几天看到它顽强地继续生长。现在变成这样了。

 
请问各位网友,这是玉米的雌花吗?
十分抱歉照片上传时,不知何故变成横的。姑且看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