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行我素

清清白白做人,平平淡淡生活。
个人资料
匆匆客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蓝栋初进家门(小狗蓝栋系列之一)

(2016-09-07 10:33:04) 下一个

初秋的气候有些凉,闲暇之余,坐在办公桌前,看着我家的小心肝“蓝栋”坐在自己的小床上,含情脉脉地望着我。往事一幕幕又都呈现在眼前。蓝栋是我们的家庭成员之一,当年初次来到我们家时,还是一个刚断奶的奶娃狗。

那是2002年的8月份,太太把电话打到了我的办公室,告诉我买了一条8个星期大的miniature schnauzer(雪纳瑞)。这个消息是我始料未及的。养条狗?从来没有在我的计划里出现过。那天我在班上一直琢磨,这是一位什么样的新家庭成员啊?没到下班时间就急匆匆地提前赶回家去一睹他的芳容。

到家以后只见一个才4磅重的小东西在屋子里摇摇晃晃地走来走去。一身银灰色的长毛,胸口带有很豪气的白色胸毛。两腿以及腹部也是覆盖着绒绒的白毛。嘴上布满了张飞式的小胡子,更是爱煞人也。

这是我们第一次养狗,怕他在地毯上大小便弄脏地毯,不断地把他放到地板上。可是过不了多久,他就自己又回到了地毯上。啊!原来他不喜欢又硬又冷的地板,一定要休息在比较舒服的地毯上(这个习惯一直保持到现在)。

当晚和儿子一起商量给他起个什么名字。儿子是个“星球大战”谜,提议用星球大战中的一个名字“蓝栋”来命名。就这样,不管这个小东西同意不同意,也没有征求他的意见,蓝栋这个名字归他了。

整个晚上我们全家都围着他,好奇地注视着他的一切。看看上面这张照片里的他是不是很萌啊!过了几个小时,突然发现,他怎么来了以后没有出过什么声音?会不会是个“哑巴”狗?如果真的是哑巴,要不要是退了他?尽管只在家里只呆了几个小时,都已经很喜欢,不舍得退。是不是去和店主商量减点钱?各种方案呈现在脑海中。

他初来乍到,家里也没有准备什么玩具可以给他玩。顺手拿起了放在壁炉架上的一个小铃铛,在他面前摇晃了几下,铃铛发出了清脆的声音。可能是受到了铃声的惊吓,他突然奶声奶气地叫了出来。“啊!他不是哑巴。”全家如释重负地欢呼。这位家庭成员终于被接纳了,成了我们一辈子的承诺。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8)
评论
匆匆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闲闲客' 的评论 : 今年年初去体检时,医生要我们有思想准备,说他随时有可能走,如果有情况立即送医院。回来以后我们对他更为细心,后腿不太好,上下楼梯就抱着。七月份又去检查身体,医生说他稳定下来了,哈哈!逆生长?
希望他能陪我们更长的时间。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十四岁了很长寿哦,可爱的狗狗,让我想起我家狗儿小时候。
匆匆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郝斯佳' 的评论 : 谢谢!
匆匆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横塘雨眠' 的评论 : 狗狗是人类的朋友不是浪得虚名的:)
郝斯佳 回复 悄悄话 可爱!
横塘雨眠 回复 悄悄话 狗宝宝太可爱了!真是让人一见倾心!
匆匆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auchat' 的评论 : 妳的爱猫也很迷人啊!
匆匆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波城冬日' 的评论 : 谢谢!我们家的这个小甜心,还是挺讨人喜欢的,有朋友就称道他“厚道”,见到熟人非常热情。
匆匆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爱琴海上' 的评论 : 可见星球大战对孩子们的影响之深。
beauchat 回复 悄悄话 哇,原来你也有狗啊,请接着写啊,小奶狗迷死人了。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太太把电话打到了我的办公室", Are you the "太太"? :-)
蓝栋 is so cute!
爱琴海上 回复 悄悄话 哈哈,我家狗狗的名字也取自星战,是孩子们起的。
匆匆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荔枝100' 的评论 : 是有些有趣的故事,我会慢慢地一一道来。
荔枝100 回复 悄悄话 萌!十四岁了,故事应该有很多了!
匆匆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翩翩叶子' 的评论 : 叶子,这是同一个。第一张是现在的,第二张是刚来我家还不到一百天,中间相差14年。
匆匆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风乱翻书' 的评论 : 谢谢!一直想为我们家这个小甜心留下一些文字记载,很高兴现在终于开始了。
翩翩叶子 回复 悄悄话 生动有趣。
二张图片上的狗是同一个吗?不像呀?
风乱翻书 回复 悄悄话 传神!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