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行我素

清清白白做人,平平淡淡生活。
个人资料
匆匆客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十年间,我们被手机“毁掉”的生活 (ZT)

(2015-07-20 16:20:59) 下一个

10 年,你从少年变成了沧桑大叔,但这并不是全部,世界发生了怎样了变化?我们今天来做一次对比。

 

 
以前手机掉在地上,赶紧看地板,现在手机掉在地上,屏碎了,心也碎了。

 
刚学会 E-mail,收到一封高兴好半天,
现在电子邮箱天天都弹出一大堆邮件,可是连点开的欲望都没有,如果是一封信,肯定会很开心。
以前海边度假,游泳、玩球;现在去海边度假、拍照、发朋友圈。


 
以前,电脑很胖我很瘦;现在电脑很瘦,我胖了。

 
小时候喊你回房间,那是小黑屋;现在的小孩回房间,那是新世界。
 

 
以前过生日,亲朋好友聚一块,吹蜡烛、吃蛋糕、收礼物,现在过生日,朋友圈发状态等着大家点赞。

 
以前跑步,就是为了锻炼身体,现在跑步拼装备,拼自拍。
 
以前下油锅是对人最严厉的惩罚,现在是断掉wifi。
 

 
以前玩溜溜球,养电子宠物,现在网购、网游、发朋友圈。


 
以前玩游戏拼实力,现在玩游戏拼财力。
 

 
以前吃麦当劳是激动,现在吃麦当劳是伤感或者是懒。


 
以前聚会是欢声笑语,现在聚会是沉默是金。

 
以前发短信,现在发微信。


 
以前吃饭没得玩,现在吃饭玩手机。
 

 
以前,父母是老师;现在,老师是百度。
 

 
现在科技发达了,对父母的耐心却少了。

 
科技给了我们便利,但也让我丢了一些东西,别让科技“毁了”我们的幸福。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2)
评论
匆匆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龄龄妈妈' 的评论 : 很想像你这样潇洒,但是周围有同学,亲戚质疑。儿子又送上门来,连每月手机费都包了,说是找我们方便一些。想不用都不行。
龄龄妈妈 回复 悄悄话 我一部手机都没有,而且,我不会用。所以,我是原始人。回复你们的诧异。
古埙1223 回复 悄悄话 人类很寂寞,所以拼命整出不甘寂寞的东西,让大部分地球人心甘情愿地走入下一个更寂寞的轮回里----
lilyzyl 回复 悄悄话 这么厉害!佩服!啥时候我也能戒掉手机 电脑...回复 '龄龄妈妈' 的评论 :
匆匆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红新' 的评论 : 欢迎来访。所以人类在不断地努力寻找外太空的其它生命。
匆匆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龄龄妈妈' 的评论 : 你还没有手机?这就是你之所以能够写出那么多好文章的所在。
红新 回复 悄悄话 agree: 事实证明,人类是寂寞的。
龄龄妈妈 回复 悄悄话 还也没有,像我这样没有一部手机的女子。
匆匆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nowdays' 的评论 : 欢迎来访和留言。人类应该也是不甘寂寞的。
nowdays 回复 悄悄话 事实证明,人类是寂寞的。
匆匆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颐和园' 的评论 : 谢谢来访。

有时候想想,挺可怕的。科技进步到现在这个水平,将来还将发展得更快,不知道对人类是祸还是福。
颐和园 回复 悄悄话 真实得令人沮丧。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