瞬间即一世

世事如虹 流光溢彩 时空如梦 一瞬一世
个人资料
海尾归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喝咖啡翘兰花指 精致和性冷淡

(2016-09-26 12:18:24) 下一个

喝咖啡翘兰花指 精致和性冷淡

才出城周,在野外瞎玩,回来才发现城里是“精致”得开了花。好玩。

女人们谈精致的生活,精致的精神,还有这那,我等男人参合个啥呀?读到现在,恐怕一时半会儿,也还是闹不明白。那我讲故事吧。

以前,有一部电影,叫啥子个My Fair Lady,是奥黛丽赫本演的。里面有一个经典的一场,就是这位卖花姑娘,经过了“严格的”精致生活的训练,被带到一次上流社会的赛马会去了。以她的训练有素的言谈举止,很快人们就认为她“特精致”,还一定是俄国皇室的啥公主吧。

后来赛马正酣,大家行为也特别“精致”。手拿望远镜,视线跟随着马儿在赛道上驰骋,同时“鸦雀无声”。结果这位“公主”看得来劲,忘乎所以,大声地叫道:

Move your Blooming Ass! (你这个PP快点跑!)

这时候,喝咖啡的优雅精致的女人们,大跌眼镜,翘着的兰花指,还悬在空中就僵住不动了。

中西方对这种精致概念的定义,实在是不同,而且宽泛。而同一个人,对它的认知和感觉,也存在很大的偏差。

中式的精致,大约象张爱玲,琼瑶,蒋宋美龄,或者三毛,杨澜之类。就是这些例子,也一定有许多人“萝卜白菜”各有己见。西式的,大约英国皇室,不然就摩洛哥皇后之流。地位,权利和财力,等等因素造就这样的比照。可以理解为“外貌协会”加上“银行余额”,再加啥好呢?范儿?对了,这词正流行!

有一次,英女皇伊丽莎白二世,和俄罗斯的国际象棋大师某某诺夫晚宴。该诺夫对自己平民的背景颇为自卑,对女皇说:女王陛下,很抱歉。我连先用那个刀后用哪个叉都不知道,太失礼了。

只听女皇小声地回答:Oh dear,我老实说,在这宫里待了这几十年,我到现在也没有闹明白。

读到这里,大家也多明白上面女皇的意思了。我这里注解一下,就是女皇是真的没闹明白?还是在竭力挽回来客的面子?

小总结:精致的生活和状态是一回事,而更重要的是,一个人,她他要想要精致。这包括她他除了自己不断地修为,完善其身,还应该帮助他人,达到相同的状态。

一个人再完美,她身着光鲜的名牌,蕾丝白裙,走在去赛马的路上。一辆车经过,轧到了路边的一滩脏水,溅了她一身。这是经典的搞笑的电影桥段,另一位绅士,手拿雨伞,漫步街头,等待自己一生的爱人来约会。可一时间内急,还是找不到厕所!

本人有次写到日本料理,说以前很喜欢过日式的饭菜。不过,个人认为,从整体来品评,日式的菜品“精致有余,缺乏浪漫和激情”。

料理是一回事,而人是更加复杂的。凡事是以“度”为主,以“道”为辅。说简单一些,就是除了自己“独善其身”以外,帮助他人成为精致的一部分,却也是“帮人帮己”了。只有大家都提高了,这“精致”的概念,才不会沦为一种“自恋”的怪现象。

最后开句玩笑:

只喜欢自己精致的人,另一个词Snobbish形容起来更贴切。而吸烟人士,年长的还会记得的,就是那些喜欢吸“精致的”薄荷烟的,特别是男的,多半是性冷淡。哈哈,别问我科学的解释,留给医生去做这累活。我这不说女士,是因为不喜欢挨砖!

 

结语:精致不精致,不那么要紧。最主要是要DOWN TO EARTH,大智若愚。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8)
评论
海尾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mp' 的评论 : 一个字:难!
tmp 回复 悄悄话 该精致时精致,该粗糙时粗糙,不管男人女人,能达到这个境界才是到家了。
海尾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rainfy' 的评论 : 说的是。
都精致去了,谁还忙着浪漫啊?这冷淡,是真的,没有骗你。呵呵
rainfy 回复 悄悄话 是不是女士们都忙着精致,冷落了男士?
精致,就算是女士也别过了,不然就失去了生活的乐趣;男士还是保存一点粗糙吧:往精致去,万一没掌控好尺寸和方向,万一不小心,就拐了。
嘻嘻
海尾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ZWM421' 的评论 : 你讲的这帮爷们也是“性冷淡”,还吃它个啥东东啊?
你们要性就来直接的,吃就吃,这混在一起,是玩精致啊?
海尾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ili68' 的评论 : 你写的也让我笑啦!
海尾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岛水鸟' 的评论 : 是哈。大家都精致,很好。
ZWM421 回复 悄悄话 当把日餐放在一个日本美女的身上,一帮爷们围着吃,还不够浪漫? 谁敢把红烧肉放在中国女人的身上,一桌人围着吃?那时死定了。
lili68 回复 悄悄话 看后哈哈大笑。想起一个家庭朋友(副部级干部)的邻居,家庭朋友其实是贫苦农民出身,靠者苦干成为劳模起家的,后被一个下放的高干子第追求到,结婚。后官越做越高,后来就到中央做官。家庭朋友的邻居--她是一个比较有名的(京剧?)演员,丈夫也是部级干部。她的生活非常讲究,穿衣打扮等。吃东西也非常讲究,只吃当季的新鲜食材做的食物,从不吃泡制,腌制,熏制等的食物。家庭朋友因跟她邻居时间长了,什么也跟她有样学样。后来听说家庭朋友(副部级干部)的邻居48岁得了癌证。
南岛水鸟 回复 悄悄话 写得好玩来个精致的热闹!
海尾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xyz' 的评论 : 还是个理工男:))
海尾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彩烟游士' 的评论 : 目的是让你游士抖擞精神!
海尾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婉妮' 的评论 : 我也是回来才知道的。有趣的话题。
cxy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海尾归' 的评论 : 不是娘们,是爷们:)
-- 你把我笑坏了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你的意思是,精致=性冷淡?哈哈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才知道最近城里讨论这题目,好文。
海尾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若妖' 的评论 : 我全同意你,加一条:勇敢!
海尾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Kaile' 的评论 : 那一定是神仙姐姐,不然是神仙姐姐的对象?
海尾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ylphy' 的评论 : 这点我也有点同意。
各国文化都有要改进的地方:以前孩子时代,还见过镇上有人家养猴子活吃猴脑的,我们一帮孩子差点儿在他们家门口投牛粪呢。
海尾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矮扣真的很高' 的评论 : 对。我是草就这篇,后来发现了笔误,留着,这样大家都知道,这文不是ZT。
海尾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昭明_watch0' 的评论 : 握手!
海尾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Vissie' 的评论 : 这样的男人婆妈了点吧:))
还有,要是还在找老婆的男人,岂不是要把女人都吓跑啦。。。
海尾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闲闲客' 的评论 : 闲闲一下子就抓住了重点。
让我们共勉!
若妖 回复 悄悄话 我脑中的精致就是外表干净,内心纯净美好善良,要帮助别人,看来咱俩理解差不多。
Kaile 回复 悄悄话 懂精致生活的人,是不拉屎不放屁的。
sylphy 回复 悄悄话 日餐其实还野蛮
矮扣真的很高 回复 悄悄话 在文章中你想说的是在欧洲的摩纳哥而不是非洲的摩洛哥吧?
昭明_watch0 回复 悄悄话 刻意地追求精致,snobbish,正是这个词!
Vissie 回复 悄悄话 男人精致就是:

穿衣干净整洁讲究
重要场合督促老婆要好好化妆和穿衣打扮
老婆粗心大意不好好关爱自己的时候,一再细心提醒,重复几十遍几百遍,直到老婆养成习惯
要求老婆做他爱吃的,比如水饺,里面一定要虾皮、榨菜、紫菜、香葱、香油全部加齐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我喜欢最后一句:DOWN TO EARTH,大智若愚.因为最难做到。
海尾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长岛阿美' 的评论 : 谢谢阿美支持!
你家越来越靓啦。
海尾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波大才是人.' 的评论 : 也是只对了一半。
见过男人没有的也快乐--因为有过孩子啦:))
海尾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浮水印' 的评论 : 不是娘们,是爷们:)
海尾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浮水印' 的评论 : 阁下指的是薄荷Fag还是普通Fag?
长岛阿美 回复 悄悄话 噢,文章菜一样好味道
波大才是人. 回复 悄悄话 男人有精子就很快乐。
浮水印 回复 悄悄话 靠,这娘们的文章写的还可以!
浮水印 回复 悄悄话 男人太精致就有点FAG的味道了。
海尾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享受生活99' 的评论 : 哈哈,混搭好。
城里的女士都精致,不用别人来留:-)
享受生活99 回复 悄悄话 男士需要混搭!精致留给女士吧:)
海尾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hangchunhua' 的评论 : 同意你一大半。
举个例子,你觉得赵云精致不?
有女人爱吕布,那赵云咋办哪。。。
changchunhua 回复 悄悄话 从来美女爱英雄。很难想象“精致”的英雄。

国内流行的小鲜肉,太“精致”了;而女汉子们,像爷们一样“糙”。

时代,不一样了,阴阳的功能都改变了。好玩。
海尾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Yangtsz' 的评论 : 欢迎你的发言。
职场里可能我会同意你一大半。生活中你会发现需要调整这种看法。
喜欢你的男人,未必刚好就是懂你的。要是二者合一,你不是幸福S啦。。。
Yangtsz 回复 悄悄话 作为天生喜欢精致美丽干净整齐的人,身处男工程师之中,经常要假装大大咧咧,以免被孤立。就是这样,还是不被他们当自己人,而打扮适宜等于工作不下苦功,说话礼貌温和等于缺乏驾御别人的领导魄力。读了这些男ID的文章,我意识到人们如此不喜欢与自己不同的人,男人最喜欢的也谁是有美丽的女性身体,但是有男人的性格和精神气质的女性。
海尾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hangchunhua' 的评论 : 你意思是男女都往中间来点儿?那太好啦!
海尾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思韵如蓝' 的评论 : 谢谢捧场。你是个精致的人吧。。。
海尾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沉鱼' 的评论 : 多半同意你的。
海尾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10分钟够够哒。
changchunhua 回复 悄悄话 精米一定要配上一定量的糙米,身体的运行系统才会畅通。
精致也是一样,一定要搭上些粗糙才能成。所以哟,
男人不能太精致;
女人,不能太粗糙
思韵如蓝 回复 悄悄话 语言好诙谐,跟清华才子不相伯仲。:)
沉鱼 回复 悄悄话 两分钟回来,这话题都讨论到这份上了。。。。。。。

别的我不知道,我只知道逮谁上谁的,大多早早阳痿。。。。。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喜欢你这篇好文。适度很重要。所以我不寻求24小时的精致,那样太累,每天十分钟就够用了。
海尾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哈哈。菲儿举个例子。
我粗糙男一个,学习一下!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哈哈,一篇文里面有这么多的小论据,我就跳一个,日餐其实也可以很浪漫的:)
海尾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阎立华' 的评论 : 在下看来八九成。。。
海尾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荔枝100' 的评论 : 大男人,到处也有精致的吧?
其它的,同意荔枝的!
阎立华 回复 悄悄话 精致=性冷淡 这个理解对不对?
荔枝100 回复 悄悄话 沙发!Pinky,如果是大男人,我认为是装腔作势 :) 还有刻意模仿posh accent, 也是。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