瞬间即一世

世事如虹 流光溢彩 时空如梦 一瞬一世
个人资料
海尾归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打鱼归来 三味鲷鱼(Snapper)--从大海到餐桌 2

(2016-07-06 16:58:23) 下一个

打鱼归来 三味鲷鱼(Snapper)--从大海到餐桌  2

早上起来的时候,有点儿”找不到北”---忘了今天调休,还约了朋友去钓鱼!是被约了去,非本人主动要去的.原因是家一大堆的事要打理,自己的澳大利亚护照快过期了,要重新领一本,表格啊啥的,琐碎.格文打门的时候,我连早饭还没有来得及吃一口.

大冷的天出到洋上钓鱼,可是个苦差事.今天风不算大,就是近海的边边上都是雨云笼罩,只是陆地的一边天色晴好.

我住的这一块地方,除了太平洋上,其它的地方能钓鱼的地儿也多,象潮汐河汊里,湖里,湿地和红树林里,取决于你想钓啥鱼了. 湖湿地和红树林里,多大泥蟹,大的有2公斤以上的,再就是Flatheads(就叫扁头吧),一重浑身深棕色,头大身子小的那种.别以为头大好吃,这扁头鱼呀,头大无料,我都是拿来做汤的.

 

以前老是笑其他的朋友”钓不到象样儿的鱼”,回家”被老婆笑话”,今天被我碰上啦.啤酒没有咋多喝,牛没有少吹,就是收获拿不出手啊!这不,小的放回了海里,大的就这仨!朋友格文和山姆”很同情”,非要送几条给我,我”坚决不要”!---死撑面子.

就这仨!都是Snapper(鲷鱼).回来日斜,月亮也出来啦.晚上赶新鲜,就吃它们吧?

 

以前买鱼,都是整理好的卖的,去了内胀和鳃的,干干净净的.自己钓的,只能自己来了.好处是绝对新鲜,放心.鱼肝和鱼籽也留了,胆固醇高,别经常吃就好了.

最大的这料,就蒸的来吧.问题是太大条,进不了我的小蒸锅,只好改用烤箱了.只要用铝箔盖严实了,温度调低一些效果一样.

烤前先腌制一段时间,下面垫上自己喜欢的配菜吸味儿,这些东东才是真的好味.葱姜蒜料酒盐糖蔬菜粉和油(少)一样不少.

铝箔上挑出些洞洞,让蒸气有地儿冒,鱼又不至于干掉,好了入烤箱120度C,就25-30分钟.这条鱼大些没有切开来,就25分钟,然后敞开来烤5分钟吧.

成了.热油烧得热热的,小心地浇上.

配上随便做的”炒大白菜边”,上面是蒜蓉煎鱼籽,美美的一顿.

另外的2条,是第二天啦.因为是新鲜钓的,这鱼在冰箱的保鲜层里24小时照样新鲜.要是放冷冻层的话,建议当天就急冻起来,这样能保持较长的时间.

这倆就分开来做.鱼身子切大块,鱼头片开,调味后入热油炸到焦黄.这样做的原因是接下来好烧,入味.这里要炸到位,如果不理想,可以”回火”重新炸过,到满意为止.

鱼块红烧,配土豆和茴香.中西合起来的口味,略甜一些,另一半喜欢.

鱼头,本人的最Ai,用最简单的方法来烧:雪菜配笋尖,烧得略甜一些.喜欢辣的朋友,大好机会!

吃不了的,中午还可以带!我这次做,没有量,吃了算啦!

得意

谢谢观赏

后记:要是鱼很新鲜,就可以把鱼鳞留好,做法另文,别错过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1)
评论
海尾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闲闲客' 的评论 : 好主意.就是没肉:)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清蒸俩小的鱼呀。
海尾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ilverbug' 的评论 : 红的更好啦.我们这也有,看季节吧.
海尾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rettymama' 的评论 : 说的是.
清蒸是经常的.这一大两小的,都蒸了一顿又太多,两顿的话,怕你也吃腻啦.
海尾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吃出健康' 的评论 : 自己钓,再新鲜不过了.
silverbug 回复 悄悄话 长相可爱的鱼。 在这里只见过红的snapper。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赞赞!
prettymama 回复 悄悄话 这么新鲜的鱼,清蒸一下就好。搞一堆味道,影响品尝鱼的鲜味。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喜欢吃鱼,自己钓的鱼,味道鲜美,馋。
海尾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那我可能都偏去豆腐啦.鱼头吃就是味道好!
海尾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七色花瓣' 的评论 : 是哦.我吃鱼生不太在行.
海尾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于思毕' 的评论 : 见笑了.
多谢来访.
海尾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谢谢.是这样的.只要有时间,收获多少而已.
海尾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兰花地主' 的评论 : 自己的劳动成果,鱼再少,过程嘛...
(安慰一下自己...)哈哈
海尾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飯盛男' 的评论 : 多谢来访.
马上去写来给你..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不错不错。我昨晚刚做了鲷鱼头豆腐,也特好吃。
七色花瓣 回复 悄悄话 看上去好香的,手艺不错!
这么新鲜的鱼,没做一道生鱼片可惜了。
于思毕 回复 悄悄话 LZ威武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靠海吃海,美景美食。几款鱼做的好棒!
兰花地主 回复 悄悄话 自己钓的鱼新鲜味道美!
飯盛男 回复 悄悄话 鯛魚、紅焼也很好喫。期待鱼鳞做法的賜教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