瞬间即一世

世事如虹 流光溢彩 时空如梦 一瞬一世
个人资料
海尾归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院里收的”人参菜” 和家乡的”雾霾天”

(2015-11-17 13:53:20) 下一个

夏天来了,院子盆栽里的多年生”人参菜”也收了.这种人参据说是”白的沙参”,药用价值不高,但本人喜欢来做叶菜用,清炒也好,打鸡蛋汤也好,清爽得很.这菜的口感很滑,让你觉得在吃燕窝似的.它也是”自播种”类的多年生,到冬天不太长,但只要无霜的地区,根不会死,第二年会再发.

今天收的只够炒一小撮的,不过心情好,配别的菜也不错.哈.

豪油烩老豆腐就不错.配上火腿南乳爆小茴香,颜色靓,还算健康.

前文说上星期回国遇南方航空的航班照例又晚点一事,其实这只是本人回去经常遇到的问题之一.每次回到国内,都象”老外”似的.看啥,说啥都象外来的.在广州机场中转等机,太阳升起来了,自己还不知道.面条店的小妹指着外面的天,才发现天上咸蛋黄一样的太阳老高的了.

家乡这些年的发展,也是让自己”找不到北”.这几张阳太上的照片,可以见到雾霾,家人说这还是算轻的了.而本人的喉咙痛的要死,告诉我这雾霾还是厉害!

远处是刚完工的高铁站.

看来,本人这海归的”尾巴”长着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9)
评论
海尾归 回复 悄悄话 告诉大家一下,有了.我西人同事帮我,找到了.
拉丁文叫Talinum paniculatum Talinum
英文写作Jewls of Opar flower
要是搜一下,阿里网站还有learntogrow.com都有卖...
海尾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usagi' 的评论 : 这个把我难住啦.
最早发现是本地的一个"泰国老太"---其实她是华侨,她种的,送了我一小盆.
也不知道英文名.我用过Picasa图像搜索过,无果.所以至今是个悬案.sorry
海尾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岛水鸟' 的评论 : 南岛好.你也在澳,容易些.
我可以等它结籽后邮寄给你.(悄悄话地址我)
usagi 回复 悄悄话 人参菜? 有英文名吗? 从哪里找到种子?可不可以给个链接?谢谢
南岛水鸟 回复 悄悄话 “人参菜”第一次见,自己种的?在哪弄到种子我也想试种?
海尾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是这样.
我姐来过我这住过一年多,最喜欢的还是我的菜园子和果园.问好.
海尾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顶级朋友' 的评论 : 谢谢来访.
你说得很是.我有几次/几年的回国工作和生活,雾霾一直是麻烦之一.离开得越久,就越不适应.
现在在国内有项目正要开展,怕是不行的了.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有意思,自家后院的野蔬,这个好处,只有生活在国外的人会多一点~~
顶级朋友 回复 悄悄话 从照片看,雾霾还是轻的,北京雾霾非常严重,很多人也是雾霾阻止他们海归!
海尾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波城冬日' 的评论 : 你说对啦.是有点儿忆苦,不过喉咙不痛了倒是真的.
唉,要挨过这阵子减肥...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腐败完了,回来吃忆苦饭了! 哈哈!
海尾归 回复 悄悄话 回楼下大家:(侄女说,国内现在叫"亲们")
老家现在合肥.不过广州一向就有雾霾,不过有台风的季节就好很多...
海尾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meagolrocks' 的评论 : 其实广州一惯有雾霾的.
05年07年还在广州住呢.住在好像叫啥天河的嘉宜苑,在中信的办公室老高的(70几层吧),有时候地面都看不清呢.
海尾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小时候在福建,老妈就在鸡舍旁边有种.
在澳大利亚也是偶然发现有,就搜来种.好多年了,有的参都指头粗了.
有的时候用来煲汤和做糖水蛮好的,就是鲜根难洗...
路边的蒲公英 回复 悄悄话 广州有雾霾?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第一次听说“人参菜”。广州的空气一直都不好,但早茶好吃啊,海尾归每天都在茶楼坐着呢吧。
smeagolrocks 回复 悄悄话 以為廣卅沒有霧霾
海尾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哈哈,菲儿说对啦.
回家被老妈和姐胃得肥肥,还不敢抱怨.这不,回来尽是素的,减肥之中...
不过,一有美味的,就来私房上菜!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好靓的菜!海尾归回国腐败去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