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点滴滴拾起的回忆

生活中每个角落都有一个说不完的故事,曾经也许只是一件事情,一个过程,打开封存的记忆,那里存放的是凄美的故事。
正文

回国打官司之二天降官司

(2019-06-18 13:33:09) 下一个

       小时候我常常听到妈妈说:是福不是祸,是祸躲不过。咱不惹事,但也不怕事,既然摊上大事了,咱就解决吧!像是想通了,可是自己却越来越紧张,夜深人静了,为了不影响领导休息,我拿着手机坐在寒冷的地下室里,身体开始微微发抖,我拿件大衣披在身上,让自己安静下来,以免跟法官对话时声音颤抖,让法官以为我做贼心虚了。终于在次日凌晨4点左右,我和法官通上了话。

       我向法官报上了姓名,法官告诉我他们一直在找我,他们曾经去过上海我身份证上的住址,结果住户告诉他们我早就把房子卖给现在的住户出国了,法院又登报找过我。问我怎么找到他的,我把事情经过讲给他,我问法官为什么要冻结我的银行账户,法官告诉我有人起诉我,并要求财产保全,法院批准,所以我的财产全部冻结。

      我当时心里想你们搞没搞错呦,三大纪律八项注意已经扎根我心,你能违法我都不会,但毕竟是跟法官通话,还是要保持严肃认真的态度,我问法官:“我为什么被起诉?法官说:”因为你借钱不还“。我说我从来没借过钱。法官说:是向江苏某某某(我不写名字了,因为我认为当事人也许已来到北美)服饰有限公司借的,人民币600万。我说:那好办呀,你们看我的银行卡里有没有进过600万呀,要是有就还给他们。我当时说的理直气壮,因为我的银行卡就那么点退休金倒来倒去的,别说六百万,就是一笔进六万的时候也没有呀。接下来法官的话让我不知所措,法官告诉我:”真的有进账600万”。什么?我说:‘我就两张银行卡,你说哪张银行卡有进账600万呀?’法官说:‘农业银行’。我说;“我从来没在农业银行开过户”。法官说;“很早,2005年12月开的,在常熟某镇的支行”。听到这里我反倒一点都不紧张了,因为我2003年已经出国,2005年12月我没有回国探亲,而且常熟我从来都没有去过,这里面一定有骗局。我把这些情况都跟法官讲了,法官问我有没有证据证明我当时不在国内,我毫不犹豫地说:”有“。

       第一次通话就了解了这些信息,法官非常奈斯,问我能不能安排出时间回国应诉,我说暂时不行,他希望我尽快找一个亲戚或朋友去常熟法院把起诉书拿到,对原告的诉讼内容进行抗辩。

       至此,我明明白白地知道发生了什么,那就是一场官司从天而降,即使那些都不是我干的,但这场官司是必须打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