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joycewu12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熏鱼、肉粽、烤麸、糟虾

(2019-09-07 18:27:54) 下一个

周末喜欢做美食、拍美食。

先生说我乐此不彼,哈哈~~

我希望自己越做越好~~

熏鱼:超市里有活皖鱼,我正好有时间做~~

以前有发过,但是觉得照片不是很满意~~这次再做~~

熏鱼是功夫菜:用后院烧烤旁边的炉子来炸鱼~~

肉粽:端午节的时候,一直想包肉粽,但是要做的美食太多,还有肉还没有买好~~

这次包好的肉粽打电话给上海朋友,早点去上班可以给她:因为上次她说想吃肉粽,我说我包了给她~~

肉粽带到公司里,是不错的下午茶点心~~

把肉粽拌开看看:

把包的最后一个肉粽(糯米多、肉少)给先生吃:欺负他,哈哈~~

这次特意学包了枕头粽~~

@TigerLady烤麸来了

上次我的“上海咪道”贴漏了烤麸,今天特意做了烤麸:

烤麸是功夫菜:炸烤麸、泡香菇、黑木耳、金针菜~~

一步步用心地去做,味道还是很不错的~~

糟虾:夏天马上就要结束,趁结束之前,再做一个糟虾,把夏天美食做一个完美演绎~~

做法:把虾洗净,用开水(加葱姜)煮熟盛出,放冰水里浸泡一会儿,再盛出,加糟卤浸泡放冰箱冷藏半天,拿出来摆盘即可。

用番茄叶点缀一下,是不是更漂亮?

来个近景特写:要不要来一个虾尝尝~~

把烤麸和糟虾的照片发给儿子看,儿子说这照片像菜单里菜~~

谢谢儿子的鼓励!

周末愉快!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4)
评论
joycewu12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谢谢作家的鼓励!继续努力!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美食家享受烹饪和美食,读你的帖是一种享受~~
joycewu12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雅佳园' 的评论 :
同祝!
雅佳园 回复 悄悄话 中秋愉快!
joycewu12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哈哈~~
减肥减不了啦~~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馋死个人!
joycewu12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风车轻舞郁金香' 的评论 :
谢谢鼓励!
风车轻舞郁金香 回复 悄悄话 这几个菜都老嗲!老欢喜!
joycewu12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鲁钝' 的评论 :
谢谢喜欢和鼓励!
joycewu12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yy56' 的评论 :
谢谢喜欢!
熏鱼一定要炸得透~~
鲁钝 回复 悄悄话 好熟悉,好亲切的菜肴。博主好手艺。
yy56 回复 悄悄话 道道精美,尤其喜欢我不会做的熏鱼,色泽好漂亮,一看就忍不住赞。
joycewu12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淡然' 的评论 :
谢谢喜欢!
我用的是网友(她是流坛的版主tbd)推荐的Sony a6000,加个35mm的头。
不用打光,要下个imagingedge app, 然后用相机的hotspot WiFi 接到手机就可以了,非常方便~~
摄影我还在学习中~~
淡然 回复 悄悄话 从喜欢你的菜开始跟读,现在又喜欢了了你的摆盘与照片!是用什么相机拍的呢?要打光吗?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