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joycewu12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八宝辣酱荷包蛋面&可爱小熊

(2019-04-14 16:15:00) 下一个

八宝辣酱是我们上海的传统美食。

在我家总是隔一段时间就会想到做,特别是现在这季节还有冬笋。

因为加入冬笋的辣酱味道超鲜~~

根据自己口味,这次辣酱里有花生、五花肉、土豆、五香豆干、冬笋……

 

做法:

1: 把五花肉、五香豆干、土豆、冬笋都切丁。

2: 锅里倒入一些油,先炸土豆,盛起备用。

3: 冬笋加水在另一个锅煮15分钟,盛起备用,冬笋水另用。

4: 在锅里放入五花肉肉丁、生姜、酒煮至半熟。

5: 加入花生、冬笋丁、土豆丁、五香豆干、蒜、甜面酱、辣豆瓣酱焖煮半小时。

6: 最后放入少许盐、葱花即可。

注意这道菜里不要加水煮。

做好的辣酱,可以下泡饭(我现在喜欢喝粥);可以做春饼把它包起来;煮面条做浇头。

看我做了面的浇头:

想起可以再加一个荷包蛋,一边煮面,一边煎鸡蛋……

先生跑到厨房看到这一碗热腾腾、香喷喷的辣酱、荷包蛋面……

笑嘻嘻地说:样子老好哦,舍意,安静吃面[偷笑]

Make A Wish 
好久没有买这些毛绒绒玩具啦……在Brooks Brothers 店看到这一对小熊:超可爱。

忍不住把它们买了下来……

店员跟我说:“你买的小熊里面有十美金是捐给慈善机构的……”

带回家的小熊,越看越喜欢~~

周末的时间总是太快了~~

祝大家都有一个好心情~~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joycewu12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Rolfemom' 的评论 :
谢谢喜欢!
Rolfemom 回复 悄悄话 好可爱的小熊。它们找到一个属于它们的家, 和非常疼爱它们的妈妈。 :-) 八宝辣酱做法我先收藏。 以前吃过, 真香。 谢谢。 :-)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