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joycewu12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在纽约寻找、品尝不同的美食(一):六家店

(2018-10-24 18:14:56) 下一个

朋友的新工作在纽约下城上班。今天他在朋友圈发了一条信息:“下城上班第一天。感觉好多人。可不可以不要那么多人。。。”

纽约人多,当然餐馆、小吃店也超多。店里的品种也多,吃不过来啦……

去年,在纽约长岛的一家上海餐馆吃饭,就听老板说,他的一个朋友在法拉盛也开了一家上海餐馆。

http://blog.wenxuecity.com/myblog/68068/201708/31257.html

但是我一直都没有去打卡:因为一般去吃上海菜,都去法拉盛的“豫园小笼包”了。

几个星期前的一个周末早上,我们去尝了这家的早餐(下图):大、小馄炖;油条;咸豆浆;小笼;生煎。

油条、小笼不错。

在法拉盛有一家小吃店,开了好久。店开久,证明它还是有实力保留回头客的。

听说如果碰到中国的传统节日:清明节、端午节、中秋节。店里就一个字:忙。

因为好多人订青团、粽子、月饼。这些点心既有传统的、又有上海流行的。

我有时候去“纽约美食广场”,就会去这家店:看看师傅在做什么。

有一天,不惜回家晚,去“偷师学艺”。看“上海师傅”做肉馒头的手艺:拌面粉,包馒头。

后来坚持等了很久,等到馒头出炉,尝到了师傅的手艺:肉馒头有汤汁。

以后有机会再想看师傅怎样调肉馅。

有时间还想学这家的葱油饼:比我做得更好吃。

“豫园小笼包”的点心吃了不少,但是它家的黄桥烧饼以前没有吃过。

前二天去买了带回家,放烤箱再烤一下:层次分明,甜度适中。

平时如果不想回家做饭,就会在它家吃点东西:非常实惠,“咪道”不错。

现在法拉盛的小吃广场,随便吃一碗面就要$8.00。二个人就要二十美刀。

在豫园点个粗炒面,丝瓜面筋,店家再送一笼小笼包和酒酿圆子,也差不多二十多美刀,比较实惠。关键是饭店烧出来的:像丝瓜面筋、粗炒面、小笼都是刚刚烧好、蒸好:非常好吃。难怪它的生意非常好!

听店里的服务员说:上海人,台湾人、广东香港人都喜欢吃这家店。

上面介绍的上海三家小吃、餐馆。总体来说还是不错的。

但是作为吃货的我,还是想吃到跟上海味道一样的咸豆浆、生煎馒头………

以前在法拉盛有吃到过皮薄的生煎馒头。因为各种原因,这家店已经关门了……

听说做生煎馒头的师傅去曼哈顿的唐人街工作了……

 

下面介绍三家老外店。

每次去到曼哈顿的一个地方,一般都会找附近的美食。

上个星期,发现了一家著名的面包店:Breads Bakery。

看网上的图片,对Chocolate Babka 垂涎三尺……

到了店里,“巡视”了店里的各种面包、蛋糕。最后决定还是觉得Chocolate Babka 看上去好吃。考虑先生不喜欢吃甜的,顺便还买了一个其他面包。

等我付款时,后面的老外指着我手里的Chocolate Babka 说好吃:你们今晚肯定吃光光……

听完老外的话,我只是笑笑。心里想,OMG!一个晚上吃完也太多了吧!我不想成为一个胖子……

回到车库领车回家,迫不及待地打开,切了一块尝尝:不甜,巧克力味道浓厚,就是有点油。不过瘾,再切一块大的尝尝:yummy! 。。。“刹车”!!留到明天吃。

顺便提一下,不吃甜食的先生,跟我一起抢着吃:我一口,他一口……哈哈

周末去听“理查德克莱德曼”钢琴演奏会,就想在卡内基音乐厅附近找美食。

看马路上的马车:

以前在附近吃过的二家餐馆,其中一家餐馆是The Palm Court:

它家的牛排味道不错,但是我更喜欢它家的薯条:不油,粉粉的。是我迄今为止吃过最好的薯条。女朋友说,它们是直接从农场进货的。。。

那天先生问我想不想吃日餐,我说不想。我说想去看看老外的小吃广场。

在老外的小吃广场,找到适合自己胃口的龙虾面包和蟹面包。

但是吃下来,感觉面包很一般。

配的饮料和汤:

吃饱了,安心去现场聆听“理查德克莱德曼”指尖流淌的浪漫……

谢谢看贴!

[ 打印 ]
阅读 ()评论 (9)
评论
joycewu12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淡然' 的评论 :
曼哈顿的唐人街上的乔家珊不错。
joycewu12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哈哈,我是吃货一枚~|
淡然 回复 悄悄话 对我们外地人,去法拉盛真不易呀。城中有好的上海餐馆推荐吗?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这么多的美食,馋人啊:)
硅谷2590 回复 悄悄话 纽约这么多美味,真羡慕。我儿子明年春天到纽约做intern,我要好好看看你介绍的美食再告诉他,我们也有可能四月去看他,到时要好好品尝一下。
joycewu12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哈哈,我们是中国胃啊!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美食馋人,喜欢中餐!
joycewu12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哈哈。。。先入为主。
其实老外的东西也不错。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还是中餐看着漂亮。谢谢介绍。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