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joycewu12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舒芙蕾饼、红烧肉卤蛋、生煎馒头和小馄炖

(2018-09-07 13:35:43) 下一个

这些天在追看《延禧宫略》,搞得上班都不想动脑筋:困。

乘自己脑子还可以使,发一下最近做的美食:

舒芙蕾饼:

享受美味&幸福时光
是不是Looks delicious ?

这款舒芙蕾饼,用平底锅烘出来的。。。它像蛋糕一样松软。。

这次舒芙蕾饼做得还不够厚,下次继续努力。。。。

红烧肉卤蛋:
朋友的孩子来纽约游学,本来想邀请她来我家吃饭。无奈她学业繁忙……
那天送她去机场回德国。特意早上起来,做一道红烧肉卤蛋给她带过去做为午饭:她喜欢吃红烧肉。
说到早上做红烧肉卤蛋,那香味从厨房传到楼上。先生说他学儿子小时候路过KFC,跟我妈说肚子“痛”了(馋了)……
先生下楼到厨房,迫不及待吃了一个卤蛋和一块红烧肉,吃了还不过瘾,再吃一个卤蛋……后面看到我吃红烧肉卤蛋加点饭,说他不知道我已经煮好了饭。于是他再去盛点饭,当然一个卤蛋和一块红烧肉是免不了的。我看到他这样……笑得我差点把自己呛着。
在去接朋友孩子那里的路上,先生说你一定要保持做美食的热情,这样他一直有口福了……我说你自己学着做。

那天,孩子吃了我做的红烧肉,说好吃。问我怎么做的?

小馄炖和生煎馒头:

劳动节的那天,我做了上海小吃的标配:小馄炖和生煎馒头。

因为同一个上午既要做馄炖皮,又要擀生煎皮……可把我累坏了。哈哈,下次不能太贪心了……

谢谢看贴!

祝大家周末愉快!

http://bbs.wenxuecity.com/cooking/1573374.html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0)
评论
joycewu12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鲁钝' 的评论 :
哈哈,我现在是纽约人。
鲁钝 回复 悄悄话 文学城里的上海人好多啊,动不动就碰上了。
joycewu12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风车轻舞郁金香' 的评论 :
红烧肉卤蛋我也是久久烧一次。
纽约有馄炖皮卖,但是我喜欢吃自己做的馄炖皮,有嚼劲。
问好!
风车轻舞郁金香 回复 悄悄话 我们家把这叫元宝蛋红烧肉,最后一次吃已经不知道是多长时间以前了。自己做馄饨皮结棍了!没有卖的吗?
joycewu12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每天一讲' 的评论 :
很高兴你喜欢我做的美食!
你来纽约玩,我一定要犒劳你这个弟!
到时候提早通知我!
每天一讲 回复 悄悄话 好妻子,好妈妈。红烧肉卤蛋,小馄饨,生煎。。。。真的羡慕死我了。姐,兄弟到东部来玩,你一定要犒劳我这个上海老乡啊 :)

周末好。
joycewu12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谢谢水沫光临!
慢慢享用……争取把美食做得更好!
joycewu12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淡然' 的评论 :
很高兴你来我家做客。
这次做的红烧肉卤蛋和生煎馒头、小馄炖都是我们小时候最喜欢吃的美食之一。
舒芙蕾我是用一个鸡蛋加一点点面粉做成的,它配上新鲜的水果,是非常健康和好吃的西点,
你慢慢享用……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坐上板凳也慢慢吃~~JOYCE做的卖相越来越好,红烧肉卤蛋太漂亮了,舒芙蕾饼也好诱人~~
淡然 回复 悄悄话 坐上沙发慢慢吃!好一个浓油赤酱的红烧肉卤蛋,来碗小馄饨再配上生煎,感觉回到了上海!这个舒芙蕾看着好清甜,!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