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joycewu12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纽约时报评为三星的川菜馆

(2018-07-08 06:53:05) 下一个

纽约的川菜馆非常多。

曼哈顿的川菜馆,我吃过七、八家,各有千秋,总体来说是比较传统的川菜。

相比之下法拉盛的川菜馆就做得比较新派。

是因为它这几年开了一些新店。

像王子街的一个新楼就开了三家川菜馆,竞争激烈。听说把周围的二家老店都打败了:关门了……

这三家店是“川山甲”、“绝对四川”、和“官府川菜”。

前二家,我的博客里都有介绍:

http://blog.wenxuecity.com/myblog/68068/201710/18937.html

http://blog.wenxuecity.com/myblog/68068/201711/34647.html

这二个周末我连续打卡了二家川菜馆,一家是曼哈顿的“草堂小食”,另一家是我今天重点介绍法拉盛的“官府川菜”。

“草堂小食”以前在36街,去吃过几回,对它印象不错。

“官府川菜”因为是新开的店,听说它去年被纽约时报评上三星。

上个周末下了班,跟朋友们一起去拔草:

餐馆里的内景:店内装修不错,有腔调。

夫妻肺片:

烧椒圣子皇:

官府脆皮肥肠:这道菜不错,它很香脆,咬得动。

官府酸菜鲜鱼:餐馆有不同的鱼,我叫了鲈鱼,因为是活鱼,口感非常好,

花椒牛蛙:

官府农家腊肉:大蒜炒得碧绿生青,配上这咸香可口的农家腊肉,好吃。

虎皮青椒:这道菜做的好,里面的籽给拿掉了,不是太辣。好吃。

飘香鳝鱼:

再发一个在粤菜馆吃饭菜的拼图:

餐馆竞争激烈,看到粤菜馆打出双龙$25.00,就跟先生“潇洒走一回”。

龙虾很新鲜,但是因为太熟悉这味道了,反而觉得还是金银炒饭好吃……

住在纽约,每个周末就变着花样找好吃的餐馆吃饭,Enjoy生活……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4)
评论
joycewu12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风车轻舞郁金香' 的评论 :
我没有去过四川,但是川菜吃了不少, 这家店有些菜做的不错。。。
老外是喜欢点心。。。。
风车轻舞郁金香 回复 悄悄话 看过以前你发的川菜馆文章,感觉这家从图片上来看更接近正宗川菜
老外其实很爱吃味道重的东西,所以川菜一出来他们立即就喜欢上这种味道。对原汁原味的粤菜他们并不很能欣赏,只是对粤式点心比较钟爱
joycewu12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外面的世界' 的评论 :
我没有给这道菜做评价,你懂的,哈哈
一个餐馆的所有的菜都要做得80%好,是件不容易的事……
外面的世界 回复 悄悄话 扭腰和温哥华中餐馆很正宗的感觉。我这次国内也吃了夫妻肺片,卖相绝对比这个好,哈哈
joycewu12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茵茵梦湖' 的评论 :
以前在外州,吃自助餐,现在在纽约很少吃,也吃不了。。
纽约现在好的自助餐不多。。。
茵茵梦湖 回复 悄悄话 我们这边的不少中餐馆都改成自助餐了,好像是时尚,也的确顾客如织。
joycewu12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rue' 的评论 :
双龙$25.00,还要加小费和税哦。。。
joycewu12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usan71' 的评论 :
哈哈,浸一下,味道变了。。。
rue 回复 悄悄话 双龙才$25.00,真是太便宜了。渥太华单龙就折价还要另加税加小费,讽刺的很,加拿大盛产龙虾
Susan71 回复 悄悄话 吃辣现在很普遍,我只能吃一点点的辣,于是边上放一碗白开水,浸一下,再吃,会好很多,
joycewu12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云本无心' 的评论 :
加州现在流行什么菜系?
joycewu12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纽约时代广场那家我吃过,也是传统的川菜。
你要在你家附近的川菜馆,慢慢地学会吃辣。有些菜看上去辣,其实不辣的……太辣我也不行。
我订阅了二个纽约美食微信公众号,看到里面有介绍好吃的,如果喜欢就去品尝……
纽约的餐馆太多了,找性价比好的餐馆去吃。
纽约有三家餐馆被评上世界50强,我看了一下,只有中午有位,价格也贵,准备生日去吃……
云本无心 回复 悄悄话 川菜在加州已经式微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我上次去纽约,去了一个时代广场附近的川菜馆,太辣了,只有一个白菜汤觉得好吃。joyce真是名副其实美食家,到处品尝美食~
joycewu12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每天一讲' 的评论 :
换着吃,不能老吃一个菜系。
每天一讲 回复 悄悄话 在美国,川菜馆都烂掉了,到处都是。我宁可去吃马来西亚菜,
joycewu12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Rosaline' 的评论 :
这次回上海,同学中会吃川菜的不多。
法拉盛的北方大道的韩国餐比曼哈顿的好吃,便宜…
joycewu12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Rosaline' 的评论 :
它还是比较传统的川菜。
joycewu12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纽约的中国人多,中餐相对来说比较地道,竞争也激烈。
Rosaline 回复 悄悄话 To “过客手笺”,现在上海人已经喜欢川菜了。曼哈顿还有一些泰国和韩国歺馆很好
Rosaline 回复 悄悄话 曼哈顿的“草堂小食”不错,我去过几次。是想吃中餐的首选。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谢谢介绍。看来都是给国人做的。
joycewu12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过客手笺' 的评论 :
夫妻肺片不辣,觉得辣就喝冰水。
我以前也不能吃辣的,跟湖北人吃辣,慢慢地会吃了……但是不能跟从小就吃辣的人比:她们吃辣椒面不改色的。我一般吃少辣的。
菜里不单单是辣,他们加了好多香料:好吃。
侬慢慢地学着吃………
过客手笺 回复 悄悄话 那盘“夫妻肺片”看上去好辣呀。我不大能吃辣的。:)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