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joycewu12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葱油虾干拌面、白馒头、新的搅拌机&压面机

(2018-07-02 05:12:17) 下一个

纽约热浪来袭,哪里也去不了,在家做做美食。

利用昨天压的面条,熬的葱油和酱油卤。昨天的博文:

http://blog.wenxuecity.com/myblog/68068/201806/38175.html

早上做个开洋(虾干)葱油拌面:

诱人的葱油香味,再加一点酱油卤,便能引出十足滋味,缀上些开洋,让海鲜的鲜咸味和面条的劲道爽滑默契配合……这便是上海人最熟悉不过的葱油拌面,虽看似简单,但也足够让人唇齿留香,回味悠长。

昨天熬的葱油……

葱油开洋拌面,咪道老好的。自己夸自己,嘻嘻……

 

再配一杯芒果奶昔,早餐还可以吧……

慢头:

不是北方人的我,要做一款白白胖胖的馒头是一件不容易的事。

上次的馒头就有做僵了,只能倒了………

这次做的还算成功。

是大概我重新在Costco 买了发酵粉,再加上天气热的原因,面粉发得很快,看……

刚刚蒸好的馒头:白白胖胖的……

馒头发得得很大……这次面团是86克,下次面团60克左右就可以了。

来个近距离感受一下……

这馒头的组织还可以吧……

厨房用品升级换代
家里的面包机终于坏了(漏水),可以给自己找个理由买个新款多功能的搅拌机。以前想买,但是考虑厨房里的东东实在多,就一直拖着……

 

先生又帮忙买了新的压面机,这样我就不用花力气压面了……

先生主动帮忙买压面机,是让我多做点大小馄炖给他吃,哈哈……

过二天,就可以收到我的新“玩具”了。

到时候,可以在厨房大干一番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8)
评论
joycewu12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棒棒' 的评论 :
不用谢,大家在一起分享美食……
虾干是不是跟老抽、生抽一起煮?
我想起来,我曾经有篇博文详细介绍了怎样做粢饭糕,你可以去看一下:http://blog.wenxuecity.com/myblog/68068/201802/17309.html。
祝节日快乐!
小棒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joycewu12' 的评论 : 感谢您的详细回复,葱油拌面今晚做了,感觉葱香不够,我也用了虾干。
粢饭糕等这个周末旅行回家后再做。
joycewu12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棒棒' 的评论 :
请问葱油只是葱和油吗?是的
还是里面还有别的调料?上海的做法是没有了。如果你喜欢花椒,可以加点,应该会更好吃。
另外粢饭糕是用的糯米还是一般的米?我用的是大米和糯米,比例是4:1。大米是4,糯米是1。
小棒棒 回复 悄悄话 请问葱油只是葱和油吗?还是里面还有别的调料?另外粢饭糕是用的糯米还是一般的米?先谢了。
joycewu12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硅谷2590' 的评论 :
谢谢!我这次忘了用牛奶了代替水了。你做的时候,牛奶先加热,不要烧开哦!
joycewu12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过客手笺' 的评论 :
谢谢侬!夸得我不好意思啦……嘻嘻
我是吃货,为了吃,继续努力……
硅谷2590 回复 悄悄话 馒头发的真好!我国庆节也来试试,好久没有做了。
过客手笺 回复 悄悄话 这个馒头做得真棒,看上去就松松软软的。糍饭糕是我小时候的最爱。Joyce真能干。:)
joycewu12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做馒头还需要多练习……
joycewu12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微风拂面来' 的评论 :
握手!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面发得真好。馒头漂亮,面条香!
微风拂面来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同好啊,也刚好收到了我的mixer,same color. 正准备买压面机呢。
joycewu12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风车轻舞郁金香' 的评论 :
还可以熬点花椒油。。。。
joycewu12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每天一讲' 的评论 :
谢谢关心!
风车轻舞郁金香 回复 悄悄话 葱油是我必备的调料,拌什么都香
每天一讲 回复 悄悄话 这个KitchenAid好,做什么东西真得相当方便,就是我的上海阿姐要注意饮食和运动相结合。
joycewu12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0084lx' 的评论 :
谢谢!
因为有现成的面条、葱油……葱油开洋(虾干)拌面就容易做了。
很高兴你喜欢上海冷面和粢饭糕。
馒头:我还要继续努力……
0084lx 回复 悄悄话 haha, 又出一道葱油面啊,我是过来学上海凉面准备晚饭的,好吃的吃不过来了
谢谢糍饭糕的方子,馒头做的好好,又白又胖的啊。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