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joycewu12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在纽约品尝上海、新加坡和纽约的美食

(2018-07-31 18:08:47) 下一个

上海、新加坡、纽约。。。不同的城市和国家,体现不同饮食文化。

在纽约用舌尖感受一个城市和国家特有的文化。。。。

上海美食:

下班经过中国城,肚子有点饿,不叫外卖了。直接一个人去餐馆吃饭,先生忙于工作,没有时间来餐馆,让我打包给他。

我曾经写过这家餐馆:

http://blog.wenxuecity.com/myblog/68068/201706/5741.html

这家店开了二年,生意还是那么的好:价格实惠,上海美食做得越来越正宗(请了上海王家沙的师傅)。

听说他要开分店了,跟上海服务员说,我准备把它当食堂。服务员说:就要我这句话,他以后天天在这家分店。哈哈。。。

坐在餐馆里品尝人家做的美食,跟吃自己做的美食,不同感觉。。。

上海小笼:一如既往的好吃。留了二个小笼给先生。

粗炒牛肉面:面有筋道。我“偷”吃了二根面条,打包留给我先生吃。

上海生煎馒头:吃一个,也打包。晚上不能吃太多。。。。

这家上海传统小吃,做得不错。有时间再去吃。

新加坡美食:

在新加坡呆过几年的我,对新加坡的美食念念不忘。

有专门写过新加坡美食:

http://blog.wenxuecity.com/myblog/68068/201710/29087.html

在美国纽约,时不时会去品尝新加坡的美食。

这次是在Brooklyn 叫的外卖。这家店在第八大道60街附近,开了好多年了……

海南鸡:黄黄的鸡皮,超嫩的鸡肉。不亚于上海的三黄鸡。

咖喱杂料面:这是我在新马餐馆,每次必点的一道菜。喜欢带有椰浆咖喱味道的面或米粉。

牛肉炒河粉:卖相逊色了点,味道还是可以的。

纽约美食:

Empire Cake 之旅:吃过老外同事买的蛋糕,总想去店里看看。上周五早上出门早,去这家店里买了不同口味的蛋糕。
这家蛋糕店对面就是大名鼎鼎的Google 纽约分公司。

不同款式和不同口味的蛋糕:

纸杯蛋糕:

买了三款不同口味的蛋糕:Red Velvet,Brooklyn Blackout,Chocolate-Coverd 。

还是喜欢Red Velvet 口味:红色天鹅绒蛋糕配奶油芝士馅,蘸比利时白巧克力。这款蛋糕吃完还有回味:奶油芝士很香。

我把这三款蛋糕切成小块,放在公司冰箱里冷冻室:饿了或者馋了,拿二块吃吃……写到这里,我得再去拿一小块蛋糕吃吃了。。。馋猫。。。

Snowball: 巧克力椰子蛋糕,觉得有点甜。同事说不甜,她们喜欢吃。

迷你小蛋糕:这迷你小蛋糕里没有馅,但是不影响它的口味。

吃了外面店里做上海、新加坡和纽约的美食。

吃货的我,也想自己动手做。

好想请假一天:在家里做做美食,享受做的乐趣。

想再做一次马卡龙、舒芙蕾、焦糖布丁、手指泡芙……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0)
评论
joycewu12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淡然' 的评论 :
纽约美食多多,欢迎来纽约……
淡然 回复 悄悄话 存下了,待去纽约一一尝来!
joycewu12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外面的世界' 的评论 :
主要是纽约中国人多。。。。
外面的世界 回复 悄悄话 你们纽约人太幸福啦,口水。。。
joycewu12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风车轻舞郁金香' 的评论 :
是呀!住在纽约可以品尝各地风味的美食。
我这周末准备去品尝纽约新开的烤鱼店。。。
风车轻舞郁金香 回复 悄悄话 纽约真是荟萃了各地美食啊!
joycewu12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波城冬日' 的评论 :
是啊!
波士顿的美食也应该不错的吧。。。。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漂亮美食!
joycewu12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谢谢水沫!
你写的小说,我有在跟读……
我上个博文也有写做冬瓜汤,跟你稍微不一样。
我还没有做过抹茶慕斯,你多做几次,一定会像店里一样漂亮的。
我做马卡龙也是做了好几次才成功的,我还要多练习……
我们一起加油!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看见标题和照片就觉得是JOYCE的博文,这个鸡做得好诱人,甜品也好,上次去费城中国城吃了抹茶慕斯,很喜欢,这两天一直在家里做,感觉还蛮容易做的,就是没有店里的漂亮~~

问好美食家~~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