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joycewu12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2018将美食进行到底……

(2018-01-01 12:25:24) 下一个

喜欢吃,喜欢做,2018将美食进行到底……

昨天零下摄氏9度,搭Bus去中国城买菜。在纽约多年,一直不开车,就不敢开了,特别是不会在街道上泊车。先生晚上才从上海回来,家里蔬菜不够……

威风蛋糕:学文学城里我最喜欢名博:游走四方的鱼。她在威风蛋糕中间放鲜花,是一个很好的主意。在文学城里,我很喜欢她做的各种美食。

炒芹菜,胡萝卜,蘑菇:以前如果炒芹菜,总是加肉丝,豆干。有一次回国,在婆婆家,看到阿姨买的芹菜,没有豆干,但是有胡萝卜,就加胡萝卜炒,味道不错,就一直这样做菜。这次加了蘑菇,是前几天,吃东北菜,有一道蔬菜里加蘑菇,我把它学到了,加到今天这道菜,颜色,口味都加分……

香肠,腊肉双拼:自己做的腊肉,腊肠。下次想腌鸡腿和鸭~~

北极贝沙拉:土豆粒,青豆,玉米粒,胡萝卜粒加美奶滋,用北极贝点缀。

炒蚕豆:在美国只能吃冰冻的蚕豆,把蚕豆剪一刀,这样入味。

烤鳗鱼:韩国店买的鳗鱼,放烤箱再烤一下即可。儿子说喜欢这道菜。

油爆老虎虾:加酱油、糖。上海人的口味。

口水鸡:喜欢用土鸡做口水鸡,微辣。

腌笃鲜:自己腌的咸肉加猪小腿肉、冬笋、百叶结。今天的汤煮得好浓,味道相当不错~~

祝大家新年快乐,好运连连,爱心满满,身心健康!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6)
评论
joycewu12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omzeng64' 的评论 :
蚝油里有味精,我上次做菜放了蚝油后,喝好多水……
joycewu12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omzeng64' 的评论 :
好,下次试试。
谢谢建议!
Tomzeng64 回复 悄悄话 北极贝用碎姜,葱,加蚝油和香油拌了非常好吃
Tomzeng64 回复 悄悄话 冰冻蚕豆水煮熟放在糟卤里一小时,比糟毛豆都美味。
joycewu12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土鸡就是走地鸡,我们叫草鸡。上鸡就不知道什么鸡了……
水沫新年快乐!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做得很精致~~土鸡是不是就是走地鸡?还有一种上鸡不知是什么鸡?

joyce新年快乐~~
joycewu12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若丹' 的评论 :
谢谢!
有几个菜还需要改进……
若丹 回复 悄悄话 美食美味!每个都想尝尝:)
joycewu12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波城冬日' 的评论 :
新年快乐!
谢谢!
joycewu12 回复 悄悄话 谢谢。
我本来准备做6个菜,一去超市有了多选择。。。
你做的咸肉排骨萝卜汤也不错,随意,有时间就多煮点。。
纽约这些天冷得不得了,出门就少了
我儿子过几天也回学校了,我今天下班再去韩国面包店买他喜欢吃的。。。
joycewu12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老九' 的评论 :
羡慕。
我如果回国吃了新鲜的毛豆,美国的速冻的毛豆,要好些日子才想到吃。。。。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新年好! 视觉享受! 赞!
硅谷2590 回复 悄悄话 个个都是我爱吃的,太赞了!我很惭愧,度假回来懒得很,又有几顿饭局,没做什么,除夕夜也吃火锅对付,昨天又出去和朋友吃,晚上回家烧了咸肉排骨萝卜汤。今天开始要多做些给儿子吃喽,下周六他就要回东部开学了。我今年做了咸鸡腿和酱油鸡腿,没晒得太干,味道还行。
老九 回复 悄悄话 我自己種的蠶一堆蠶豆,香著呢!
joycewu12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蓝蓝馨' 的评论 :
谢谢!
我每次做完菜,总会觉得还有地方需要改进……
欢迎来访!
蓝蓝馨 回复 悄悄话 做的真好,学习。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