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joycewu12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回国跟爸爸妈妈一起去喝潮州粥

(2018-01-20 05:38:34) 下一个

回美国的前一天,我跟先生分别去自己父母家陪父母,大家不吃亏……

我父母问我中午想吃什么,他们请我。嘻嘻。我说想喝潮州粥。因为回国吃了太多(聚会多),想吃清淡一点……

下面是我和父母吃的粥、菜、点心……粥最后吃不完带回家。

海鲜粥:在美国久了,喜欢喝广东人煮的粥。看这粥还在冒泡……

蒜蓉炒生菜:喜欢饭店里做这道菜,因为饭店里的火大……

绿豆芽炒什么忘记了:非常爽口……

红豆点心

吃完午饭出来,那天上海的天气、空气非常好:蓝天白云。妈妈去淮海路帮我去买:现做现卖的黑洋酥,让我带回美国。我陪我父亲回家。父亲因为身体原因,走些路就要停下来。我们后来索性停下来,洒洒太阳,我跟父亲聊聊天……

后来我回美国,我妈跟我说,我那天陪我父亲洒太阳聊天,父亲非常高兴……

再发些回国期间在三个上海有名的老字号西式点心店,买的西点。

有天晚上在南京西路的梅龙镇酒家吃完饭,路过凯司令和红宝石店,各买了有名的栗子蛋糕和奶油小方……吃了我撑不住

著名凯司令的栗子蛋糕:

著名红宝石的鲜奶小方:

还有一次经过老大昌。我买了蝴蝶酥,其实我还想买些别的西点,但是想想跟朋友、同学们的午饭、下午茶、晚餐……等聚会,只能放弃

我是不是有点贪吃,哈哈~~

回国就是吃,对伐……

我有一篇是写(回国吃姆妈做的菜)放在私房小菜里,点击率有20386,加上博文708,超过二万多人次。是我写博文以来最高点击率。不是我写得好,是母爱感动了大家,引起了共鸣………网友们纷纷留言,再次谢谢大家!

http://bbs.wenxuecity.com/cooking/1544814.html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joycewu12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硅谷2590' 的评论 :
老大昌的蝴蝶酥还可以…
哈尔滨的蝴蝶酥跟国际饭店的蝴蝶酥不可以比的……
硅谷2590 回复 悄悄话 大概晚饭没吃饱,看了后肚子咕咕叫。老大昌蝴蝶酥怎样? 哈尔滨的一点都不好吃,黏牙齿的。
joycewu12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下次去上海吃……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都好馋人啊。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