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joycewu12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在美国纽约过中秋

(2017-10-04 19:44:06) 下一个

 

中秋节到了,在美国的我们也要过一个中秋节。问先生要不要出去吃饭,先生说想在家里吃,省心省力……好吧!下了班,去中国城买活鱼,买烤鸭……现在纽约的中国人过中秋真是方便。

买半个烤鸭

清炒AA菜。AA菜是莴笋叶子,清香好吃。

清蒸活杀鲈鱼,先生说好吃!

去买烤鸭的时候,看到有卖鲜肉月饼,听说是上海黄家沙的退休师傅做的,买一个尝尝。不错,再买几个回家。

看这鲜肉月饼里的肉,好大一块。肉里有加了榨菜,味道还真有家乡味。到底是高手,做出来的月饼,就是不一样。我在买烤鸭的时候,吃月饼,不方便拍照片,只能用网上的照片。

三个菜加鲜肉月饼和美心流心奶黄月饼,跟先生过二个人的中秋节。

再加二张图片

自己种的小番茄

和朋友送的冰皮月饼:小月饼包装一下,显得高大上

今天的月亮又圆又大又亮……我忍不住拍了好几张照片,选一张好的照片放在博客里。

祝大家中秋快乐!阖家团圆!幸福美满!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6)
评论
joycewu12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淡然' 的评论 :
哈哈,我住纽约以后,回上海就不馋了……
淡然 回复 悄悄话 羡慕纽约的中国人!
joycewu12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聂耳' 的评论 :
纵观法拉盛上海菜,都是属于小吃类的饭店。所以,我们的要求不能太高。
我想有朝一日,希望上海饭店在法拉盛能像粤菜馆那样开的大……
这家店打着吃到$10.00送小笼包,晚上6点以后,还送酒酿圆子,吸引了很多食客……
当然它还是有好多东西还是不错的,我有篇博客专门有写。还有它的价格是不错的,你想在法拉盛的小吃广场吃一碗面要$8.00,有的甚至$11.00,我有次跟我的老外同事点了好多,二个人平均$11.00
我们在曼哈顿吃午饭也要这个价格,甚至不够……
关于上海小吃店,它开了有好多年了,我以前也有去吃过,也挺实惠的,它的楼上我专门请朋友吃了几次。现在这二年没有去了,因为我觉得它应该装修一下……
还有南翔小笼和鹿鸣春,上海小馆,和最近新开的叫壹丰园……
现在生意最好的就是上海豫园了:平时中午生意也很好(我请假没有上班,中午在它家吃饭)

joycewu12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庄七光' 的评论 :
在法拉盛的上海豫园买的,月饼的红印上有这四个字。
庄七光 回复 悄悄话 请问:鲜肉月饼是法拉盛哪一家店买的?谢谢!
聂耳 回复 悄悄话 这家店在法拉盛我专门慕名而去结果有点失望。小笼包做的有南翔的味道,青团还可以,其它的都不怎么样,鱼头汤时间不够汤汁不是白的,上海菜馆熏鱼做成这样有点自己不好意思,酱鸭酱汁很少,水晶虾仁还可以(这个菜再做不好可以关门了)醉鸡一点不鲜,响油鳝丝没有,红烧肉还是我做的比它好(时间不够)。生意很好要等2个小时。还是一家叫上海小吃的店不错,不用等,除了糍饭糕做的太厚没炸透,其它都基本满意
joycewu12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每天一讲' 的评论 :
哈哈,现在认得了,来纽约说一声
谢谢
joycewu12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硅谷2590' 的评论 :
同祝,很高兴在文学城里认识自家人。
谢谢你的支持!我一定会的。。。
硅谷2590 回复 悄悄话 送上迟到的中秋祝福!希望看到你做的更多的美食:)
joycewu12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华府采菊人' 的评论 :
好文,谢谢来我博客做客。
joycewu12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erdong' 的评论 :
同祝,很高兴在文学城里认识自家人。
joycewu12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同祝,很高兴在文学城里认识自家人。
华府采菊人 回复 悄悄话 时光轻轻地流过,日子慢慢地享受,月亮依旧是那么的圆,enjoy的是杯中的酒。
erdong 回复 悄悄话 中秋快乐!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美好的节日,中秋快乐!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