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joycewu12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在加州吃鼎泰丰小笼

(2017-10-14 18:29:56) 下一个

小笼是我从小吃到大的点心,我小时候我们是叫"汤包"。我家附近的点心店卖的是RMB 2毛一笼,另加一碗蛋汤。这个蛋汤是蛋皮切成丝加骨头汤。小时候,我父母给我零花钱,我就会去点心店……

长大以后,吃了各种各样的小笼。但是我对上海老西门附近卖无锡小笼的"二泉村"情有独钟。那家的小笼刚刚蒸出来,我趁热吃,里面有一大包汤,肉甜甜的,吃得过瘾。

出国后,有一段时间没有吃小笼包。后来搬到纽约,吃小笼包就方便了……

听说台湾人开的鼎泰丰很有名,在上海有开分店,回上海也没想到去吃(只想到小时候的美食)。纽约还没有鼎泰丰。。。。

今年在加州,一不小心吃到传说中的鼎泰丰:因为是很晚回纽约的飞机,有时间再逛逛,就去到Mall里,无意中看到鼎泰丰!我是走过路过不错过的人,就决定去尝尝。鉴于那些天,在加州吃了太多大餐,只能点几个点心尝一下。

这就是加州Mall里的鼎泰丰餐馆

员工们正在认真地包点心

我们点的黄瓜冷盘

还有馄炖,觉得比小笼好吃……

这就是大名鼎鼎的面皮折成18摺以上的小笼包,味道还行……跟我们吃的上海小笼有点不一样。

鼎泰丰的烧卖,很精致,味道也很好……

随便说一下,鼎泰丰的服务很不错。

六月加州之行,还去了先生同学的家里,欣赏了先生同学的画作。下面是他画的三副作品。我觉得他画得不比我们公司附近画廊里的画逊色,当然我是外行看画……

画得不错吧?

祝大家周末愉快!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7)
评论
joycewu12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okemama' 的评论 :
大概为了适合美国人的口味。。。
pokemama 回复 悄悄话 加州和台北的味道不一样
joycewu12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iserman' 的评论 :
是有点贵,但是去见识一下,也不错。
它能卖的贵,又有人排队等候,也是它的成功。
joycewu12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好像是二种食物。我的记忆汤包好像小一点,褶子朝下的。
纽约这里的小笼一般也是二种:蟹肉和鲜肉。有一家店售卖好多种品种,我改天去试一下。
鼎泰丰的烧卖味道好过它的小笼。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我小时候,我们那儿小笼和汤包是两种食物,汤包里面汤更多些。那时杭州知味观的小笼包子也是不错的,现在我们这儿有一家餐馆卖南翔小笼包,有蟹肉包和鲜肉包两种~~哈哈,在你这儿也看到烧卖了~~~
joycewu12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铁钉' 的评论 :
我也不觉得鼎泰丰好吃。反正吃过了就OK了……
joycewu12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每天一讲' 的评论 :
哈哈,发觉侬老上海人!
铁钉 回复 悄悄话 去过鼎泰丰,比起Fremont 的阿拉上海差太远。
joycewu12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硅谷2590' 的评论 :
我那天也要等半小时才能吃到小笼。你说的阿拉上海,下次有机会去加州去吃一下。
joycewu12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土拨鼠拨土' 的评论 :
是啊!我也不知道楼下怎么想的。
硅谷2590 回复 悄悄话 这家鼎泰丰还没去吃过,刚开的时候听说要排几个小时就放弃了。以前在上海新天地里的鼎泰丰吃过,不太喜欢。我们这有一家阿拉上海,味道汤汁都跟上海接近。
土拨鼠拨土 回复 悄悄话 包包子都有种族歧视?神了!
joycewu12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常态' 的评论 :
不明白你的话:典型的宗族歧视,包包子的只有一宗人!!!
常态 回复 悄悄话 是,切以为小龙不算最好的。
常态 回复 悄悄话 典型的宗族歧视,包包子的只有一宗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