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秦君

生于七十年代,农村人,学习差。执着从军,终遇出路。。。
正文

赵本山的几次落泪

(2015-01-24 23:43:21) 下一个

近段时间,关于赵本山的各种新闻满天飞、评论如潮、拍砖如雨,这背后的原因究竟是什么?笔者不敢盲目揣测,因为那样是对赵本山的不尊重,其实,大家每天这样“关心”赵本山,主要原因还是缘自内心对他的喜爱,而我们对他的喜爱不只是因为他那精湛的艺术表演,更为他的艺德,他曾说他是农民,但也正因为此,他的身上闪耀着农民的质朴和纯洁。但我们看现在的赵本山,他的名不可谓不大,他的钱也不可谓不多。但他的内心却依然把家人及朋友看得比天高,比地厚。他对家人对朋友的情并不像某些人那样只是仅仅挂在口头上……下面就让我们伴随这些文字及图片,再来感受一下赵本山对家人、朋友的动情落泪瞬间吧!(以下内容来源网络)

一、父亲去死伤心落泪:在赵德仁生命中的最后六天,赵本山尽到了作为一个儿子的职责,像哄小孩一样劝老爷子吃饭、一勺一勺给老爷子喂水。老人在离开之前,赵本山亲手为老爷子穿上了寿衣,赵本山和父亲的关系充满了戏剧性。赵本山5岁时母亲去世了,父亲带着两个哥哥和一个姐姐前往黑龙江讨生活,年幼的赵本山被留下来和爷爷一起生活。爷爷去世以后,赵本山又跟随着二叔一起学习二人转、闯荡江湖。一直到1982年,他的父亲才找到了当时已成家的赵本山。赵德仁后又重新成家,赵本山十分支持,不仅给父亲和继母买了大房子,有时候拍戏、演出也把两位老人带在身边,即便父子二人偶有小矛盾,也都是赵本山首先认错,堪称孝子。

盘点赵本山伤心落泪的十大瞬间(图)

二、大儿子夭折伤心落泪

本山有两次婚姻,共生育了四个儿女。1979年初,赵本山与前妻葛淑珍结婚。1979年底,生下女儿赵玉芳。1982年,生下儿子赵铁蛋。但是,铁蛋是个聋哑儿,还患上了软骨症、肺气肿及心脏病。1991年5月7日,葛淑珍与赵本山办理了离婚手续。经协商,女儿赵玉芳、儿子赵铁蛋由葛淑珍抚养,赵本山一次性付清了葛淑珍及两个孩子的生活费、抚养费、医疗费,同时,他还把夏利轿车、三室一厅商品房及屋内设施全部交给了葛淑珍,选择了“净身出户”。1992年,赵本山与马丽娟结婚。1997年的大年初一,马丽娟又为他添了一对龙凤胎。小名叫牛牛和妞妞,大名叫赵一楠和赵一涵。1994年冬天,赵本山和前妻葛淑珍所生的12岁的儿子铁蛋因为生病不幸夭折。那一年本山大叔失去爱子刚好37岁。本来,做文艺工作的明星就喜欢晚结婚,而老赵的孩子在会40岁的时候出事,这无疑给他一个重大的打击。

盘点赵本山伤心落泪的十大瞬间(图)

三、大徒弟李正春去世痛惜落泪

2007年1月,赵本山的大徒弟李正春英年早逝,对本山来说打击很大。如果他的幽默和他的金钱,能换回心爱徒弟的生命,本山一定愿意永远站在舞台中央。但生命就是这样脆弱,也是从这一刻起,让本山更加懂得了人生的意义……参加大弟子李正春的出殡仪式。仪式上赵本山一脸凝重,几次擦拭眼泪。

盘点赵本山伤心落泪的十大瞬间(图)

四、 好搭档高秀敏去世难过落泪

《卖拐》是赵本山事业的一个高峰,而这个时期赵本山的拍档一直是高秀敏。连续4年春节晚会2人都在一起搭档。高秀敏走得太匆忙,不然,她一定会与赵本山年复一年的为观众奉上更精彩的小品与电视节目生活中的赵本山一直称高秀敏为妹妹,高秀敏葬礼上赵本山哭喊着“妹妹,哥哥来晚了”让人深刻体会高秀敏在赵本山事业上的地位是何等重要!

盘点赵本山伤心落泪的十大瞬间(图)

盘点赵本山伤心落泪的十大瞬间(图)

五、大女儿出嫁伤感落泪

2008年,在女儿的婚礼上,赵本山深情的对女儿说:“在你12岁的时候,我就离开了这个家,对你一直照顾不周,但我心里一直有你,今天是你结婚的好日子,,我比你们还兴奋,兴奋得一晚上都没睡。”赵本山说:”我现在年纪也大了,不介意早点当上姥爷。“面对父亲的表白,赵玉芳含着泪说:”其实我一直不在乎你能给我多少物质上的享受、给我什么身份地位,而是希望你别这么忙,爸爸你老了,我多希望你能静下来。能让我陪陪你,让我再数数你头上的白头发,每次看到你,你的头发就又白了一些。”说完这些话,赵本山父女抱在了一起。父女之间的对白让台上台下的人都热泪盈眶。

盘点赵本山伤心落泪的十大瞬间(图)

六、好搭档范伟分道扬镳伤感落泪

2009年春节前夕,范伟突然关机,因为不想上春晚。随后,范伟给赵本山经纪人高大宽的手机发来了一条短信:“大宽,最近我收到你及几个人的短信,知道本山哥找我商量春晚的事,我正忙于一个电视剧的筹拍,时间上肯定与春晚有冲突。另外三年前,我已跟本山哥说过,我以后不会再上春晚,所以拜托你方便的时候跟本山哥透露一下我的意思。”看到范伟发来的短信,赵本山说我能理解这个小老弟,只是觉得有点儿伤心,我们认识都这么多年了,怎么现在连我的电话都不接。

盘点赵本山伤心落泪的十大瞬间(图)

七、辽足刘建生被抓相当伤心

2006年2月,辽宁足球队的门将刘建生因涉毒私藏枪械和管制刀具被抓捕,当时作为辽足的董事长赵本山十分震惊且伤心。他说:“我想我对于足球的一些感受不能用‘伤心’这个词就能简单地代替了,简直就是‘相当地伤心’本山“相当伤心”,也是对辽足甚至包括中国足球彻底的失望。

盘点赵本山伤心落泪的十大瞬间(图)

八、春晚彩排现场两度伤心落泪

2011年1月31日,央视兔年春晚进行最后一次彩排,传说中的林志玲终于露面,她在节目中负责“穿针引线”,承接周杰伦的演唱和丁建中的魔术,和周杰伦合唱《兰亭序》,并用“大变活人”的方式变出魔术师丁健中。传闻赵本山可能在此次彩排中更换小品,但彩排中他带来的小品仍然是《同桌的你》,赵本山在小品中两次嚎啕大哭。在小品中,当赵本山听到王小利的信中称“感谢你,让我有了这个儿子”之后,伤心得大哭起来:这年可怎么过呀!在得知小沈阳其实是王小利收养的孤儿后,再次感动得大哭;得知身世的小沈阳也现场落泪。

盘点赵本山伤心落泪的十大瞬间(图)

九、为四川灾民落泪

2008年,四川地震当晚,看着电视新闻的赵本山彻夜无眠,“哭了很多回,感到一定要做点什么。”赵本山自己捐出100万元,同时号召本山集团的员工们一起尽力。本山集团的员工们纷纷解囊,包括保洁工都伸出援手,共计募得23万元。

盘点赵本山伤心落泪的十大瞬间(图)

十、为徒弟小品感动落泪

2013年1月,辽宁卫视《本山带谁上春晚》硝烟再起,各组选手为搭档师傅抛弃自我,笑中有泪的演技能量大爆发。王小利默剧再现动人故事《两只猪的爱情》,引三位大腕评委及现场观众纷纷感动落泪,赵本山被触动连称“不想再吃猪肉,看完想减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爱乱跑 回复 悄悄话 赵本山的春晚小品是几亿人的集体记忆 包括习近平 要批别人怎么批 都20多年综艺小品了
爱乱跑 回复 悄悄话 赵本山对家人朋友有情有义 中国农民身上保留不少中国传统美德 习俗.

按风俗是应该儿孑为父亲擦身穿寿衣的 没错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