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秦君

生于七十年代,农村人,学习差。执着从军,终遇出路。。。
正文

外国人解决不了中国事儿

(2015-01-20 15:00:39) 下一个

“躲进小楼成一统,管他春夏与秋冬”。话是鲁迅说的,事儿是我做的。京城四环边处置一楼,是三层最高的顶楼,搬进半年多,上不着天下不着地,没有网络,没有报纸,没有广播,没有电视,孩儿们送来些柴米油盐,一次够吃两星期,我便中隐于市了。夜静的时候下楼走走,有人唱歌,说外面的世界很精彩,不知道斯诺登近况如何?

一日友人来访,说毛主席死了,片刻的沉寂,我说邓大人还健在。友人说邓大人也西去十年有余了。深忧吾国吾民。便说有毛泽东思想遗留国人,昔人半部《论语》治天下,毛选五卷还敌不过半部论语!掐指算毛老人家走了几近四十年,四十年也没安息,思想仍然指导我党我军我国我民,深慰矣。

“领导我们事业的核心力量是中国共产党,指导我们思想的理论基础是马克思列宁主义。”那日偶然想起毛的这个思想,忽然觉得不全对,也不全错,一半对一半错,前半截儿对,这是五十六个民族同唱的一支歌,“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诚哉斯言。

后半截儿有点不合时宜了。

马克思、列宁两个外国人,一个德国人,一个俄国人,一个讲德文一个讲俄文,马克斯也学了许多的外文,只是没有中文。他俩说的话,国人听不懂,当然有白纸黑字言之凿凿束之高阁,国人也看不懂,于是有秘书翻译给国人看。秘书为何?好像帝制时代宫中的太监传皇上的话,可能真可能假,假的便是假传圣旨,假圣旨当作十亿人思想理论的基础,那样问题就严重了。

马克思列宁说的话,经过秘书的传译,真假不辩,可能半真半假,好几百年过去了,我想就别信了。中国人说自己聪明,聪明的中国人自己都解决不了事儿,金融改革,医疗改革,教育改革,政治改革云云,该革的事情有那许多,“剪不断理还乱”,乱了,便病急乱投医,找两个死了好几百年的外国人来指导,小孩子也说无济于事。
孟子说:五百年必有王者兴!毛泽东既是中国五百年一兴的王者。所以中国的事情还要中国人自己想办法,偏偏国人愚蠢得没有思想,故只得劳烦毛老人家一人替全体的中国人想,所以毛泽东思想便也就顺理成章地继续地成了中国人民的指导思想。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