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一双Prada鞋引来的麻烦

(2018-02-10 12:30:51) 下一个

 

mmexport1518293966366.jpg

 

一年多以前为了在我小说<睁一只眼闭一只眼>的签售会上以最佳形象出现,我专门找到一家修鞋铺去修我那双Prada鞋。(那双鞋本是给明星走红地毯穿的,身为劳动妇女的我因来之不易的75%off机会买到一双,当时只剩下我的号)。穿着它穿过停车场的水泥地时,真皮底已经被扎了几个小坑。大概穿了两次以后,那细若金丝的鞋带就断了一根。于是赶紧止损,将其窖藏。签售会那天因为打算穿一件镶着金丝的连衣裙,于是想起了这双金色的Prada。

 

我怀着忐忑不安的心情走入修鞋铺,心想修鞋的见了牌子还不定怎么宰我呢!一个小女孩接过鞋说,她拿去里面问问。待她出来时,鞋上已经放了一个夹子,等20分钟后夹子取下来就可以了,她说。多少钱,我问。她说因为活简单,不要钱,而且夹子也不用还了。我有些受宠若惊地走出修鞋铺,一边责怪自己不该以小人之心度君子之腹,一边暗下决心,他日必回报免费修鞋之恩。

 

前不久,报恩的机会终于来了。几年前贪便宜买的一双红色高跟鞋因本人越来越年轻而穿着越来越不舒适。原本打算回国时把一批3英寸高的统一锯短。后来想起要去还这个人情,便拿了一双先去试验。我提起往事,修鞋的师傅居然还记得曾经给我修过那双Prada鞋。

 

他说锯掉一截鞋跟需要$25加税,我说没问题,同时我告诉他我的鞋本身只花了$20。他瞪大眼睛说,这双鞋底子是真皮,鞋面是patent leather(看着像人造革哈),商场原价应该是$170,,还是值得一修的。因为修鞋生意极好,我需等一个星期。

 

mmexport1518145452453.jpg

 

一周后,我先提前一天打电话,得知准确的取鞋时间是下午二点以后。为了留有更多余地,我在关门前半小时到达。师傅花了10分钟也没找到我那双鞋,最后终于在第二天才取的那堆里找到,还没开始修?。他让我等10分钟,说马上现场修。于是我去附近的有机肉脯逛逛,想想也不白等。关门前5分钟我回到鞋铺,试穿时感觉自己的脚仍旧像跳芭蕾,似乎没有锯短。我不敢相信地拿起尺子一量,果然没到我要求的高度,甚至差很远,我怀疑他只是换了一个橡胶鞋垫。因为要下班,我只好又等一个星期后去取。

 

这次我提前打电话,得知确实修好了而且让他量对尺寸才出发。终于取到了鞋,为了对得起25分钟的车程,我顺道去那家肉铺。结果肉铺那天(星期一)关门。

 

回到家,我穿着修好的鞋照镜子,很开心。当我不经意把两只鞋放在一起时,突然发现两只鞋跟明显一高一低,居然差出1/4英寸还多!我再次穿上试着走了几步。想起赵本山和范伟表演的小品《卖拐》,走几步一条腿感觉就要变麻的节奏。这要是长期穿着,一条腿搞不好真能废了!于是我再次给鞋铺打电话,说明情况。师傅说拿回来吧!

 

为了避免问题再发生,我亲自测量,根据其中短的尺寸画在长的那只的鞋跟上四周,还充分应用我的数学几何知识,确保每条线准确无误。唉,下次路过再拿去修吧!好在不急着穿。

 

为了报答当年免费粘鞋之恩,我需要跑三趟以上,师傅花三倍的时间,我其实是给人家添了麻烦。爱的回报不一定回到原来给你爱的人身上,我们完全可以把爱传给下一个人。

 

作者简介

卜兰子,北京大学数学系本科毕业,俄勒冈州立大学数学和计算机双硕士。现定居美国。长篇婚外恋小说《睁一只眼闭一只眼》2015年连载于海外文学城并引起空前轰动,2016年9月由长江文艺出版社出版。2017年完成以北大为背景的校园恋小说《雾桥》。以清纯如少女般的浪漫情怀,以严谨系统化的逻辑思维,兰子的小说吸引了很多从来不读小说的读者。2018年初完成电影剧本《睁一只眼闭一只眼》和《雾桥》。

 

103ca1a91861d291ea0b8ce08994475a.jpg

图为小说《睁一只眼闭一只眼》签售会现场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0)
评论
卜兰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erdong' 的评论 : 新年快乐,多谢!
erdong 回复 悄悄话 兰子春节快乐,狗年吉祥!
卜兰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ovNordstrom' 的评论 : 多谢谬赞!这张照片抓到了比本人好看的瞬间,所有到处得瑟;)
lovNordstrom 回复 悄悄话 博主很漂亮。
卜兰子 回复 悄悄话 忙了一天春晚,谢谢大家留言。我观察没有鞋帮的鞋锯短不会影响走路。
拿铁咖啡 回复 悄悄话 两次修鞋都是意想不到啊,谢谢兰子分享。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在美国,修鞋贵,也不如国内修的好!兰子才女!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写的挺好。还记得你擅长对话。喜欢你的进取,不愧北大的:)
笑薇. 回复 悄悄话 鞋跟切短,角度变了,不影响走路吗?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真好!我在美国也修过一次,坐游轮的时候用,不便宜呢。我也有一条金色的礼服配金鞋。:)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