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睁一只眼闭一只眼(五)秘密花园

(2017-01-24 13:03:56) 下一个

“你没让我吧?怎么我摔了一跤反而开始赢球了?”陈思诲有点纳闷。

 

“没让,就是怕你再摔着。”胡爱萍回答。

 

“哈哈,我猜你们就在这儿。”秦晓莲突然出现在门口说:“怎么样,你俩谁厉害?”

 

“你们来得正好,咱们打双打如何?”胡爱萍建议道。

 

“太好了,我也爱玩,就是打得不好。谁和我一家?”秦晓莲兴高采烈地说。

 

“除了我,谁还愿意跟你一家?跟你一家输定了。”陈思诲没好气地说。

 

秦晓莲开了球,“还不错,发对地方了。”陈思诲鼓励着。

 

夏志强将球挑了过来,陈思诲奋力扣向夏志强在的一边。夏志强来不及躲闪。

 

“你个死人,让开!”胡爱萍推开夏志强时,球已落地。

 

秦晓莲一看自家赢了,得意地拍起手来。她发出第二颗球,这回夏志强随便接了一下就赶快倒退一步。陈思诲搓球过去,胡爱萍挑了回来,秦晓莲走神没注意,球落地,陈思诲啧了一声。

 

以下的几个回合,球都停在了秦晓莲处,伴着陈思诲一声“啧”。

 

最后,陈思诲终于没了耐心,就说:“咱们别玩了,楼上还有几位呢!”

 

“是啊是啊,刚才光顾着找你俩了,冷落了其他客人。”秦晓莲赶紧往楼上跑。

 

此时,甄帅和戴安娜正坐在牌桌上一起喝茶聊天,不知道甄帅说了什么,戴安娜笑得前仰后合。

 

“任馨去哪了?”秦晓莲一上来就问。

 

“她带妞妞先回去了。妞妞吵着要走,没女孩跟她玩。Mark正打游戏不走,所以我留守。”甄帅说。

 

“那咱们剩下的人接着打牌。”秦晓莲意犹未尽。

 

“我得回去了,我家小的恐怕要睡了。”戴安娜站起来准备走。

 

“我刚才的故事还没讲完呢!”甄帅说。

 

“以后慢慢讲。我刚问任馨要了你家电话,回头打电话让你接着讲。”戴安娜挤着眼睛说。

 

“哦,这是我手机。”甄帅匆匆将他的手机号写到一张餐巾纸上,递给戴安娜。

 

“任馨应该开车走的,那我送你回家吧!反正顺路。”戴安娜说着把餐巾纸塞进包里的一个侧兜。

 

“我现在就去叫上Mark。他不能再玩了。”甄帅说完就去找Mark。

 

戴安娜带着甄帅走后,其他人也很快散了。

 

秦晓莲开始收拾厨房。陈思诲端了一杯红酒,推开厨房的玻璃门,走到阳台上。今天是中秋节,异国他乡的月亮似乎比故乡的更圆。月亮静静地挂在那里,似乎伸手可摘。月亮上的图案都看得清清楚楚。

 

也是在这样一个月圆之夜,他邀她来到未名湖畔,那是大学毕业前。他暗恋了她整整四年,却没有勇气说出来。他见了女孩就脸红。他喜欢她眼镜后面那双如水的清眸。他喜欢她聪明睿智,清高自傲。他认为只有这样的女孩才真正地性感。那些只注意女孩脸蛋和胸的男人实在太浅薄太没有眼光了。

 

她今天穿了一件乳白色的泡泡纱短袖上衣和一条墨绿色的长裙,迎着月光,像一朵莲花让他只能远观而不敢靠近。

 

他们沿着未名湖走了一会儿,便坐在一张长椅上。透过柳树纤细的树梢,他们看到一轮满月挂在博雅塔的顶上。他鼓足勇气,把手搭在她的肩上,然后他轻轻地贴了一下她的脸。她的脸娇嫩光滑,简直就像玫瑰的花瓣。他没有吻她。他不敢。他的眼前突然晃过一束刺眼的光。

 

“干什么呢?偷偷摸摸的。”一个身穿深蓝色制服的校卫队的拿着手电筒冲着他喊。

 

他拉起她的手,离开了未名湖。

 

一路上他不知道该说什么,只简单地说了自己想出国留学的打算。走到宿舍区时,她闪动着明亮的眼睛说:“你今天叫我出来没别的事吗?”

 

“没,没有。”他支支吾吾,又觉得这是最后一个机会,不容错过,就说:“我给你画了一幅画,想送给你,留作毕业纪念。你等着,我上楼去拿。”

 

他为她画过很多画。匆忙中他挑了一幅黑白素描。

 

“画得还挺像的。”她接过画的时候惊喜地说,“尤其是眼睛。只匆匆几笔,你就能勾勒出我的特点。同学四年,都不知道你有绘画特长。”

 

他不好意思地低下头,搓着手。

 

“那谢谢你了,我回宿舍了。”

 

他看着她的背影走远,她的两条辫子在月光下一晃一晃。。。

 

他当时恨不得扇自己一个耳光,他原本要送给她的不是那幅画,而是他写的一首诗。

 

秘密花园

 

你是我心底的秘密花园 

我轻轻走进去 陶醉在你的芬芳

当你含着泪水绽放

我没有像蜜蜂

在你的花心停留

我悄悄地离去 只是不想看到

那缤纷零落的 你的心伤

你是我心底的秘密花园

我常常走进去 留恋着你的花香

 

像她,多少有那么一点儿像她,尤其是气质,陈思诲的眼前闪过胡爱萍的一个个特写镜头。胡爱萍的出现在陈思诲的心里如同吹皱一池春水。他原本以为他再也不会有任何激情,今天他知道他的心还可以年轻。他仿佛又回到他心底那个秘密花园,在那里他可以尽情陶醉在满园芬芳中。

 

海外购买链接

美国 加拿大 英国 德国 日本 法国 巴西 印度

中国大陆购买链接

http://product.dangdang.com/24045925.html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卜兰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nitayy' 的评论 : 也给你拜个晚年,我因为急着给雾桥交作业,都没心思过年。
卜兰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叶虻' 的评论 : 谢谢诗人以诗相赠!也祝鸡年大吉!
nitayy 回复 悄悄话 兰子,新年快乐,心想事成! :)
叶虻 回复 悄悄话 大年初一 叶虻用这首《春节》给博友卜兰子拜个年 祝健康平安 吉庆有余 心想事成 万事如意




《春节》

文/叶虻

我多么希望这是一个安静的节日
就像声部中的C调 孤寂而又令人流连
无论是欣喜还是落寞 它们就像房间里的摆设
落满尘埃 复古而又迷情

我们就是最繁复的两张剪纸
被张贴在冰冷的背面 和晶状的忧郁抵邻
我们也可以是憨态可掬的门神
守候着梦乡 如同守候着一座庙宇

这不再是一个陈述春天的节日
甚至和冻土里的种子无关
它只是我们身体里的小小乖张
需要我们忘记一切 只记得我们在一起的美好

我们是彼此身体里的屠苏
是春风里的糖 浓的只有化开才解风情
而旧岁是我们长大成人的孩子 早已远走它乡
此刻我们无需为尚未到来的春日相庆
而我们身体里的种子 已经不习惯在黑暗中萌芽
卜兰子 回复 悄悄话 谢谢老朋友,也祝你鸡年吉祥!
jun100 回复 悄悄话 兰子新年快乐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