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中梅

喜欢用文字描述身边的生活,同时用一诗一图的形式来描述大自然的美丽。
个人资料
雪中梅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凡事马虎不得

(2019-05-29 13:38:41) 下一个

  因为儿子的马虎,所以一年一度的小标志(sticker)没有贴在车的后面。在小圆贴的上面写着2019年。那一天他和朋友去看电影,等电影结束后,走到了停车处,才发现在车窗上放了一张罚款单。数目是¥30美元。钱虽然不多,可是也让他吃了一惊,看来这个小小的贴纸也是不能小看的。于是回到家后,他就开始到处的翻弄起来,如果能够找到小贴纸的话,一方面可能会把罚款找回来,另一方面就会避免再被罚款。可是他自己平时放东西太乱了,所以怎么找都没有。更为严重的是,他忽然发现自己的驾照该办延期了。这可是一件不得了的事情,如果没有驾照,那又怎么能够开车呢?可是他开的车注册的是他爸爸的名字,所以一大早我们就赶到了办驾照的地方, 名字叫(Tax Collector)。我们走进了大厅,首先是去拿号排队,然后就坐在椅子上等着喇叭里不断播出的报号声。在对面的墙壁上有几个屏幕,在上面会显示出被报出的号码。排到的号码会在一闪一闪中提示着人们,所以不容易错过。

  在等待的时候,我把儿子粗心和东西乱放的坏习惯批评了一顿。可是没想到儿子却回了一句:都是跟你学的。听到了这句话后,我在心里虽然不高兴,可是我也明白自己没有给儿子做个好榜样。因为我平时就是那种粗心不会料理家务的人,东西从来都是乱七八糟的,每次去朋友家那里聚餐后,我都会暗自赞叹别人家的摆设都是那么整齐,而自己的家里却总是乱糟糟的。于是我都会很内疚的对爱人说,等到周末的时候,把家里好好的收拾一下。。。

  在大厅里,人群熙熙攘攘,等的人还真不少。排队的人们当中年龄不同,一些年轻人在考试等着拿到(Learner's Permit), 还有一些年纪大些的成年人也在大厅里,也许是等开车的驾照或者是开船的驾照等等。

  在美国开车是一件很重要的事情,有人曾经形容过:不会开车,就象没有腿一样。在日常生活当中,无论是购物,买菜,上班,还是去旅游,可以说哪样都离不了开车。记得刚来美国时,开始不知道自己有合法工作的身份,加上英文不好,所以就不得不去找餐馆的工作。有一天,在报纸上看到了一个广告,上面登的是一家餐馆的广告找人送外卖,可是必须会开车。等爱人下班回家后,我就跟他说,想花钱去驾驶学校学开车。后来经过咨询得知,想学开车,首先要通过笔试,得到学习开车的允许证之后。还要通过路考,最后才能够拿到驾驶证。

  我们先去拿到笔试的学习材料。那时刚来美国,学习开车的材料就成了我学习英文的启萌老师。在学习的笔记上,一边学生词,一边学习开车的规则和注意事项。在学习了一段的时间之后,我就去参加了笔试,第一次没通过,后来又去考了一次,总算通过了。拿到了学车允许证之后,就去了驾驶学校学习开车。因为太笨反应慢,竟然考了好几次,好不容易才拿到了执照。有了执照后,就开始去看车和买车,这样在申请工作时就不会受到距离上的限制了。在后来的一段时间里,我和爱人开始去不同的车行看车,那个时候我们看的都是二手车,因为在价钱上比较便宜些。最后我们看中了一辆福特车,价钱在几千元左右。把车买回来之后,家里人就陪着我去路上练车,先是在车不多的路上练习开车,然后再去小高速上去练习,过了几天后,就跑到高速上去练习。刚开始的时候,因为开的速度慢,又不敢轻意换路,所以常被别人按喇叭。而且每一次练车回家后,都会感觉到很累。

  这一天又开始在报纸上的广告栏里找工作,看到了一家餐馆招人,打过电话后,那家的餐馆老板娘就让我去面试。我把路线问好后,就带上了地图,开车去了那里。一路上,开始走的是附近的小路,然后就拐上了小高速。只见一辆辆的车呼呼的开了过去,一紧张就错了一个出口,没办法又重新拐了回来。还好的是按时到了那家餐馆。等面试都结束之后,我按照地图上的路线开回到了住处。至今对那一次面试的印象都很深,因为是刚刚买来车学着上高速才不长时间。

  所以要懂得珍惜,凡事不可马虎。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雪中梅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生活着' 的评论 : 欢迎光临和留言,平安是福。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分享!信息量很大!凡事马虎不得,且行且珍惜!
雪中梅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欢迎光临和留言,平安是福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好文!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