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中梅

喜欢用文字描述身边的生活,同时用一诗一图的形式来描述大自然的美丽。
个人资料
雪中梅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爱人的可贵之处

(2019-05-10 18:27:43) 下一个



  来美已经有20多年的时间了,刚开始来的时候,曾经是一边的打工一边的学习。在学习的期间里是比较辛苦的。随着时间的推移,无论在工作上还是在生活上,日子开始逐渐的充实了起来。通常在周末的时候,我和爱人会去植物园或者是去海边。在内心里,从来都没有忘记自己是一个中国人,所以每当逢年过节的时候,就会思念家乡那边的亲人们。但是也把美国当成了自己的第二家乡,无论是中国的节日还是美国的节日,我都会做一些好吃的东西去庆祝。

  我和爱人还会在假期的时候去旅游,每当旅游结束回到家里的时候,我都会把拍照到的风景照片挑选出来,然后爱人就把照片整理好拍成小幻灯片。因为我不愿意动脑筋管理账单,而爱人是一个认真且仔细的人,所以他把账目管理的很好。我则承担了买菜,洗衣服,做饭,养猫和收拾屋子的事情。除此之外,我还经常伺弄一块小园子。当春天来到的时候,我就会把小园子里杂草清理好,然后再把把花籽和菜籽种在地里,另外在园子里还种上了几种不同的果树。

  “采菊东篱下,悠然见南山”一直都是我想往的生活。

  几年前曾经写过一篇有关爱人的文章,现在转到这里:

  我和爱人结婚已经有30多年了,在内心深处常常感激上天让我们能够相识相知和相爱。他的宽怀大度以及善良常常使我感动,他的温存和体贴常常的温暖着我,还有他的诚实和正直也使我很钦佩。在异国他乡的20多年了,他以勤奋的精神努力的工作着,他又以热情的态度对待同事们。在他的同事中,都是来自不同国家的知识分子。在20多年里,他的勤奋和厚道赢得了老板和同事们的赞许。

 他也许不知道,做为他的妻子为他感到骄傲和自豪。虽然我的小家不大,可是却充满了温馨。后院里种着芒果,香蕉和木瓜等不同的果树,还有地瓜和不同的花卉。我很不喜欢在家庭里有争吵的气氛,或者针尖对麦芒的斤斤计较。。。我很喜欢那种“采菊东篱下”的田园生活,爱人也和我一样过着自己喜欢的田园生活。其实爱人有机会申请到别的州工作的机会,可是他在考虑我的想法后,还是争取在这个州找工作。爱人是一个宽怀大量的人,对于我无意走入旋涡里的事情给予了谅解和理解。这也是我心怀感激的一个很重要的原因。因为我做的事情诗为大家着想,我并没有想到我自己。(可是有一点,这些年来,我是在风雨泥泞中行走的,曾经跌倒过,当然也摔伤过。可是我问心无愧,因为我在大家之间搭了多次的桥。为了世界的和平,自己在默默无闻中甘心当一个小小的桥梁。。。不管做了什么,自己都是不求名,不求利,也不想求功。而对于那些想走近我的人,我总是采取“敬而远之”的态度。我曾经不断的告诫着大家,自己是一棵长在悬崖峭壁上的小草,不论谁走近自己都是非常的危险的。。。为什么自己做了很多重要的事情后却要很低调的生活着?那是因为自己在被高举的时候也会被常常的被摔倒在地。而对于某种高举的方式自己并不欣赏。朋友们也许忘了一点,什么事情才会摧毁桥梁?!对于了解真相的人,就会用一种真正欣赏的眼光来公正的评价一个人,当然要实事求是,而不是造谣伤人或血口喷人。)

 在人生的道路上,从来都不会一帆风顺的,可是自己是一个“我行我素”的人。不愿意被任何人的想法所左右,也不愿意浑沌无知的生活着。所以读书时自己真正的乐趣,有一天能回到学校完成我的学业,那才是自己的追求。还有我和爱人在几十年来相濡以沫的生活着,家虽小却很温馨。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2)
评论
雪中梅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inMu' 的评论 : 欢迎才女光临,周末快乐,平安是福。
LinMu 回复 悄悄话 平安是福,周末快乐!
雪中梅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redmaple56' 的评论 : 欢迎光临和留言,平安是福。
redmaple56 回复 悄悄话 祝福!幸福的雪中梅。
雪中梅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inMu' 的评论 : 欢迎光临和留言,平安是福。
LinMu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雪中梅' 的评论 : 是我向往的生活~~
雪中梅 回复 悄悄话 采菊东篱下,悠然见南山。什么才是悠然的生活:那就是田园生活,远离了喧嚣,远离了争斗。
雪中梅 回复 悄悄话 常常想起这首歌:“河山只在我梦萦,祖国已多年未亲近。可是无论如何也改变不了,我的中国心 。。。”
雪中梅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心依旧2008' 的评论 : 欢迎光临和留言,平安是福。
我心依旧2008 回复 悄悄话 写得真好,欣赏了,祝梅博主母亲节快乐,平安幸福!
雪中梅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Rolfemom' 的评论 : 欢迎光临和留言,平安是福。
Rolfemom 回复 悄悄话 感动。 写得真美。 谢谢分享。 祝福! :-)
雪中梅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inMu' 的评论 : 欢迎光临和留言,平安是福。
LinMu 回复 悄悄话 温情的文字
雪中梅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欢迎光临和留言,平安是福。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幸福的雪中梅,祝福!
雪中梅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云之岚' 的评论 : 说的好,欢迎光临和留言,平安是福。
雪中梅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思韵如蓝' 的评论 : 欢迎光临和留言,平安是福。
云之岚 回复 悄悄话 有一个相濡以沫体贴自己的爱人已经是人生一大幸事了,其他的一切可以忽略不计了。:)
思韵如蓝 回复 悄悄话 写得真好,启发多多。谢谢雪梅,平安是福。
雪中梅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欢迎光临和留言,平安是福。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写得真好!周末愉快!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