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中梅

喜欢用文字描述身边的生活,同时用一诗一图的形式来描述大自然的美丽。
个人资料
雪中梅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摄影欣赏:自然美景一目收

(2018-11-18 08:36:23) 下一个

湖光云影阔视野,景致悦目难相别

云影翩跹酿醉秋,崇尚自然追自由 

  就要退休了,闲暇时曾经和爱人商量过旅游的事情。我们有个初步的计划:出去旅游观光有一个很好的途径:那就是自驾游。带上Cooler, 查好要去的地方,然后会有GPS 给指路,然后一个州一个州的去观光旅行。在读小学的时候,我就曾经幻想过,如果能够旅行看看外面的世界有多大,那应该是一件多么美丽的事情。其实能够去想像大自然的美丽,那也是来源于各种画报和小说。当时父母都在读小说,他们把书放在后窗台上。然后用一幅画把窗台挡上,这样就成了天然的书架。可是他们的工作忙,白天上班,晚上开会。所以每天的晚上,都是听外祖母陪伴着我们。外祖母聪明能干,而且还会给我们讲很多有趣的故事。“人不可貌相,海水不可斗量”,“只要功夫深,铁杵磨成针”等等。在其他的时候就是去后窗台里翻读家里父母读的小说。那时家里的藏书有十几本。尽管认字不多,可是在连懵带猜的情况下,居然把所有的书都读完了。(可是我的父母并不知道)。后来就去同学和邻居家借书看。有一次借来了几本繁体字的小说,因为急于知道书中的故事,所以就硬着头皮去读;后来不仅读到了书中的故事,而且还认识了许多的繁体字。可以说在每一本书里,都是一个个不同的窗口,它让人们从主人公的故事中间接的了解到了人世间的喜怒哀乐和风土人情。还有对于书中所描写的景物,我也非常的感兴趣。那时我住在乡下,在学农劳动中感受到了农民的不易和艰辛。还有就是妈妈给我们姐妹几个的一块小小的地方,我们就可以种一些花草。所以在播种和秋天收花籽的过程中,懂得了耕耘和收获的道理。可是对于书中所描写的连绵的山脉,绿色的海洋,蓝色的湖泊等等景物,使我不止一次的幻想着它们真正的样子。所以在我的想像中山上总是一片葱绿,在上面长满了果树,而且鲜花到处都会盖满山坡。(后来在借到的一本书皮被撕掉了书中,从中读到了描写大学生活的书,于是我从幻想自然美景中转入去上大学的憧憬。)

  来到美国后,因为曾经学习地理和小的时候对大自然美的崇尚,所以只要有时间我们都会去周围的小公园去观赏;或者开车去别的州旅游观光。大自然的美丽总是让人流连往返且赏心悦目。那种自然的美丽风光就象一杯佳酿般的醉人。所以去爬山,在沙滩上观看日出日落,在湖边徜徉等等;都会让我的心沉浸在美丽的自然景色当中。随之回到家后,就会一次次的打开拍下来的景色而去细心的剪裁和归类。有的时候一弄就是几个小时,真是“为伊消得人憔悴”,但是从不后悔。因为在整理风景照片的时候,本身就是一种享受的过程。

  心中早就念念不忘的美丽的夏威夷和黄石公园的风光。还有每当上网看到加拿大的自然风景是那样的美丽,心里就会念着该去那里观光了。当然美景万千,慢慢来,不着急。看山爱山敬山,观海爱海敬海。所以请世人爱惜大自然吧, 它们的美丽不仅让我们赏心悦目,而且还会帮助我们修身养性。

  愿美丽常在,愿和平永存。

 

 

 

[ 打印 ]
阅读 ()评论 (9)
评论
雪中梅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心依旧2008' 的评论 : 欢迎光临和留言,感恩节快乐。
我心依旧2008 回复 悄悄话 风景很美, 祝感恩节快乐!
雪中梅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inMu' 的评论 : 欢迎光临和留言,平安是福.
LinMu 回复 悄悄话 欣赏美景,节日快乐!
雪中梅 回复 悄悄话 很多的时候,一惯的主张和观点从来都没有人听。所以自己走自己的路,平淡的田园生活最好。
雪中梅 回复 悄悄话 数年的风雨中,该担的都担了,不该担的也担了一些.我放弃了学业,也放弃了事业.但是事关我的家和我本人的声誉,决不会放弃.对于谁想把脏水乱泼,对此种恶人,决不放过.
雪中梅 回复 悄悄话 对于居心叵测的人,总想把女人当一种稻草来捞.可是走邪路,只能被社会抛弃.而好女人决不会同流合污.不知说过多少回了,"你走你的阳光道,我走我的独木桥",所以保持遥远的距离."
雪中梅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亚特兰大笔会' 的评论 : 是的,秋天旅行时欣赏湖光山色,美不胜收.一周的时间一晃就过去了.谢谢留言,平安是福.
亚特兰大笔会 回复 悄悄话 很美很美哦!梅华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