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中梅

喜欢用文字描述身边的生活,同时用一诗一图的形式来描述大自然的美丽。
个人资料
雪中梅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无题

(2018-11-02 15:53:40) 下一个

  在工作之余,除了做一些家务之外 ,就会在博客里发一些短文和摄影欣赏,其中的一些小短文就是为自己写的。有的时候,无论是看电影或者是去旅游,都会拍摄一些照片。所以就会发出来给自己和别人欣赏。而我上网浏览时所关注的博客一般都是与摄影或者是游记方面的知识有关。

  从小到大,无论在学校或者在工作上,人不聪明,但是很努力。以前在国内的一位同事曾经跟我说过。其实只要是能够学到知识,我都会很努力。曾经在这样一种的环境里工作过,那就是人们不团结,背后互相议论。无非都是些街头巷尾的闲言碎语。面对那种情况,我在内心里是不喜欢的,因为既学不到东西,又会浪费精力。所以不想被卷进去,就会在午餐的时候,借故开车到别处吃饭看书。

  我很喜欢我现在工作的单位,人数不多。可是大家在工作上互相配合,所以呈现出的是团队的精神。我的老板是一个非常有敬业精神的人,她在工作上一丝不苟,精益求精。英文也非常棒。而我常常惭愧英文水平很差,可是又喜欢在一亩三分地里耕耘,所以英文的水平还是没有任何提高。看到文学城里的人才济济,常常自愧不如。后来想了一下,有些感悟是为自己写的,因为不写出来的话很快就会忘掉。“好的记性不如乱笔头”,所以就会把摄影和小短文写了出来。

  我是一个传统思想观念很强的人,同时也是一个喜欢“采菊东篱下,悠然见南山” 的人,对思想观念不同的人,一向都主张保持着遥远的距离。另外,在人生的道路上,我一直都是一个“我行我素”的人。So,“Please, Leave me along”!请别随意安排我什么不光彩的角色。我一直都在以宽容的心来表达自己的观点,所以请别采取“牛不喝水强按头”的作法,应知道道德法庭会做出裁决。

  我从来都没有忘记自己是一个中国人。还有我一直都认为和谐的环境以及对环境的保护是多么的重要, 而且这几年来在小短文里没少提过个人的见解和主张。

  所以请离我远些,我只是想在业余时间写点博文,有些是为自己写的,这样就会记下生活中的点滴。“物以类聚,人以群分”,大家应该寻找自己的知音才对。还有对于在时空相遇的人,因为曾经在风雨中一起行走过,所以一直都怀有感恩之心。可是自己也曾经废寝忘食的搭过桥,用一颗真诚的心灵,用发挥正能量的主张和观点来搭桥。所以在良心上不欠账。就让我们在遥遥相望彼此的祝福吧,这样对谁都有好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5)
评论
雪中梅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朱兔子' 的评论 : 欢迎光临和留言,平安是福。
朱兔子 回复 悄悄话 嗯,不错,有脾气。:)
雪中梅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Rolfemom' 的评论 : 欢迎光临和留言,平安是福。
Rolfemom 回复 悄悄话 欣赏你的照片。 看得出你对自然的热爱,这是天赋。 谢谢分享。 祝雪中梅周末愉快! 平安是福! :-)
我心依旧200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雪中梅' 的评论 : 雪姐妹的留言回复有时都是诗, 非常感恩你的留言和回复。平安是福。
雪中梅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心依旧2008' 的评论 : 欢迎朋友的光临,总有一幅天上画凝在心中。。。有时一首美丽的月亮河歌曲会出现在脑海里,经久不息的潺潺流水,流过了蹉跎的岁月。里面的真情无人可比,是深深的挂牵,是默默的守护;就象一朵白云那样的纯洁无瑕。它是一朵芬芳的花朵,为真情而开放。它是一种弦音,无声却有人听得懂。感恩,行路中的真诚情意,感动,人的真心凝在诗花里的墨韵;感激,那一份发自内心的理解。不用过多的语言,刻的心痕就在那里。见与不见,仰首,你就在那里。说与不说,琴音绕在脑海。正直的心啊,总会象金子般闪闪发光。平安是福。
我心依旧2008 回复 悄悄话 说得好, 我也喜欢淘渊明的"采菊东篱下, 悠然见南山",
这是一种精神的家园, 平安是福, 祝周末愉快。
雪中梅 回复 悄悄话 行路的过程中,逐渐知道了谁和自己的看法一致,也逐渐知道了有些人不可以走近.可是还是要说一句谢谢,因为曾经付出过真心.渐行渐远是一种痛苦的转身.认错了人更让人揪心.不过历经风雨后,你才会知道什么叫纯洁的情意,什么叫珍惜,什么叫道德,.
雪中梅 回复 悄悄话 一个好的女人,除了有坚定的意志之外,还要有一个好的道德观念.对乱情鄙视.珍惜眼前人,珍惜和自己的观念一致的人.感恩在茫茫人海中的几位珍惜我的人."桃李不言,下自成蹊".
雪中梅 回复 悄悄话 Leave me alone.打错个字母。
雪中梅 回复 悄悄话 希望不论是男人或者是女人,都应该懂得什么叫自尊自重自爱和自强。不是喊口号,或者是做面子上的事情,是真的要做出让人信服和佩服的事情来!
雪中梅 回复 悄悄话 看了网上中国大妈们的不光彩的形象,真是令人唏嘘。国家有责任教育国人注意修养,别让大妈们到处留下不好的形象。如果那么不知道羞耻,不知道检点,在国际上如此的丢人现眼。丢人,丢人,丢人,不知道天底下还有羞耻二字。
雪中梅 回复 悄悄话 “采菊东篱下,悠然见南山”,有爱人几十年来的相濡以沫足矣。你走你的阳光道,我走我的独木桥。我在良心上不欠任何人的,恶人,少来利用我。
雪中梅 回复 悄悄话 我的琴音,虽然懂的人很少,可是对于珍惜我和懂得我的人,我会心存感激。我知道在这个世界上,有真正懂得我的心的人。
雪中梅 回复 悄悄话 声誉对于个人,尤其是对一个女人是非常重要的。如果一个人数年来都发出强烈的呼声,却仍然有恶人不理不睬,那么我会鄙视你是一个不讲道德不知羞耻的小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