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中梅

喜欢用文字描述身边的生活,同时用一诗一图的形式来描述大自然的美丽。
个人资料
雪中梅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一首动人心弦的歌曲《天边》

(2018-09-21 09:34:06) 下一个

 

       天边有一对双星 
  那是我梦中的眼睛 
  山中有一片晨雾 
  那是你昨夜的柔情 
  我要登上登上山顶 
  去寻觅雾中的身影 
  我要跨上跨上骏马 
  去追逐遥远的星星~星星 
  天边有一棵大树 
  那是我心中的绿荫 
  远方有一座高山 
  那是你博大的胸襟 
  我要树下树下采撷 
  去编织美丽的憧憬 
  我要山下山下放牧 
  去追寻你的足印~足印 
  我愿与你策马同行 
  奔驰在草原的深处 
  我愿与你展翅飞翔 
  遨游在蓝天的穹谷~穹谷

 

  昨天忽然听到中国著名蒙古族音乐人布仁巴雅尔于19 日因心梗不幸去世。他从小在草原深处长大,过着游牧生活。后来他在北京工作了近20年,但始终对草原有着深厚的情感。

  几个月前,曾经在读博客的时候,无意中听到了《天边》这首歌曲。在那篇博文里,唱这首歌曲的人是个女的。当时觉得这首歌不但曲调优美动听,而且歌词也写得非常感人。于是就在后来的几天里跟着学唱。现在学唱一首歌曲已大大的不象年轻的时候了,学唱了好几天,可是还是记不住这首歌曲。后来和爱人去买东西时,也会在车里放出这首歌曲。爱人的车里有蓝牙,所以一旦音乐打开,立体声立刻就会传出布仁巴雅尔的悠扬动听的声音。我们跟着起伏有致的乐曲声学唱着,后来这首美丽动人心弦的《天边》,终于在多次的跟唱中学会了。接着爱人又会建议听一听其他人唱的《天边》,可是在通过比较之后,我还是喜欢听布仁巴雅尔唱的这首歌曲。

  有一天晚上,爱人忽然叫我查看他转发给我的一篇文章,原来《天边》不仅仅是一首好听的歌曲,而且在里面还藏着一个真切感人的爱情故事。当我读完了这首歌曲的来历之后,我的泪水顿时就打湿了眼前的一本杂志。。。

 这样从《天边》的这首歌曲中,我知道了布仁巴雅尔的名字。当昨天听到了布仁巴雅尔去世的消息后,感到很震惊和惋惜。一个如此优秀的人才就这样的过世了,真是世事无常,而我们只能在悠扬动听的歌声中去感激和纪念他。感谢他留下的声音是那样的清澈,那样的打动人心。

  斯人已去,歌声永存。愿他一路走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雪中梅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大个儿' 的评论 : 欢迎光临和留言,平安是福.
大个儿 回复 悄悄话 斯人已去,歌声永存. 愿布仁老师在天上能知到广大的海外华人对他的思念。谢谢分享. 祝好。
雪中梅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RooibosTea' 的评论 : 欢迎光临和留言, 平安是福。
雪中梅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山韭菜' 的评论 : 欢迎光临和留言,中秋快乐,平安是福。
雪中梅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欢迎光临和留言,平安是福。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1 好感人!
山韭菜 回复 悄悄话 感谢分享!祝中秋愉快!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感人,谢谢分享!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