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中梅

喜欢用文字描述身边的生活,同时用一诗一图的形式来描述大自然的美丽。
个人资料
雪中梅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有的时候,摄影景物并非容易

(2018-09-16 12:18:24) 下一个

1. 拍照湖边的荷花

  许是喜欢荷花有着“出淤泥而不染”的品格和花朵的秀丽大方。于是在沿着湖边走的时候,就想拍到湖边里侧正在盛开的荷花。它们在湖水的涟漪中婀娜多姿的开放着。许是“只可远观而不可亵玩焉“的缘故吧,我想拍摄湖里荷花的景色,可是只能拍到荷花的象小星星般的闪烁着花影的远景而已。可是当我把镜头放大一点的时候,却发现拍摄照出来的效果并不好,因为图片略显出模糊。看来手机的调转距离是有限的。于是我就开始从湖边的沙地往湖边再走近了一些,这样做就可以拍到荷花的近景。可以看出,湖边在水多的时候,曾经漫过了周围的沙地,除了留下了流水侵蚀的坑坑包包之外,在湖边的附近还残存着一些积水。不料我的出现却惊飞了一对闲栖在沙地上的鸭子,鸭子一边嘎嘎叫着且一边的向远处飞去。另外一只白鹤也是在无声的抗议中飞走了。我不由的产生了一种犯罪感。因为做为一个不速之客的来访,不仅惊扰了鸭子们和白鹤的安宁,而且还惊飞了几只小蝴蝶和蜻蜓。我往湖中的荷花看了一眼,似乎是受到了一种莫名的鼓励。于是就不顾鞋子已经踩到了水里,最后终于拍到了湖边星星点点的荷花。这些荷花到了秋季还在开放着,而我也因为拍摄到了荷花而感到很欣慰。

  也许是我的坚持精神感动了白鹤,只见它盘旋了一圈之后,最后就落在湖边不远的小树上。还有一只绿蝴蝶也是很友好的落到了附近,于是我也赶紧给它拍照了一张。为了拍照到湖边的荷花,一时忘记了太阳晒和鞋子踩到了的水里。但是到了最后终于拍到了理想的照片。

2. 拍照河流中的小瀑布

  桥下是一条美丽的河流,可是如果在桥面上拍照的话,就不能拍到小瀑布的全景。于是为了拍到近景,我就沿着桥下的小路走到了河边,眼前就是正在流动的河流。只见在河床的旁边尽是一些大小不等的石头。石头的形状看上去都不规则。看来失去了的棱角是岁月留下来的痕迹,那就是水的力量侵蚀所至。在大的石缝里,不知名的小野花正在悄悄的开放着。在石缝旁边,还留下小蛤蚧们的痕迹。当我想拍照河流里的小瀑布时,却因为角度的不佳而无法拍到理想的图片。看来如果想拍摄到河流里的小瀑布,那么就得踩着河边的一块块石头往里走。当我穿着的拖鞋踩在浸泡在水里且长满了绿苔的石头上时,顿时就感觉到了石头滑溜溜的,好玄差点就会跌倒。我站稳了身体,然后抬头看了看水声哗哗响的小瀑布,可是试拍了一下发现还是不能拍摄到景色的全部。后来我就索性的把鞋脱下,放在一块较大的石头之上,然后光着脚继续往前走。可是路却越来越难走了,在一处水流较湍急的地方,有些石头浸泡在河水里,上面都是长满了绿苔。我小心翼翼的踩在绿苔石面上,发现还是很滑。想保持平衡,没想到身体晃了一晃之后,还是跌坐到了水里。我赶紧从水中站起身来,又换了一下姿势,高抬着手里的相机,然后鼓起了勇气继续向前走。最后在努力之下,终于到达了拍摄小瀑布的最佳位置。只见小瀑布跌荡出了一串串的水花,在喧嚣声中向下面冲去。这里的河床尽是嶙峋的石头,河水因此显得很清澈。在加上地势高低的不同,所以河水就在较高一点的地方落到了较低的地方,于是水花飞溅进而形成了响声很大的小水帘。这里还是当地人们乘小舟漂流的好地方。这条河就是很美丽的察他护期河流(Chattahoochee,River),它是阿拉巴马州和乔治亚州的一条界河。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雪中梅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欢迎光临和留言,平安是福。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拍的真好!越来越好!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