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中梅

喜欢用文字描述身边的生活,同时用一诗一图的形式来描述大自然的美丽。
个人资料
雪中梅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刚来美国时的生活点滴

(2018-03-10 15:55:07) 下一个

  我们刚来美国的时候,除了语言不通之外,最重要的问题就是身份上的问题。爱人那时是在一个实验室做实验。当时他的身份是持J1身份,所以在美国只能工作两年。那时我的身份是J2身份,在当时是属于合法打工的。后来我找到了一份相对比较稳定的工作。当爱人有机会被别人介绍到另一个老板那里时,由于工作的转换,他在同时还得到了另一种签证:那就是H1签证, 那就是说他可以在美工作得长久一些。可是我却不得不辞去工作。因为H4是不允许工作的。于是我就不得不申请学生签证而去一家社区大学去选修功课。当是对选择专业时是下了一番的功夫的。如电脑专业,护士专业,教师专业,以及牙科专业等等,经过一番查阅资料和比较之后,我决定选择牙科方面的牙齿保健专业。

  因此我就开始走上了一条漫长的学习道路。因为一切都得重头学起,首先要补习英文。然后才可以按照学校的规定选修一些基础课。比如:社会学,心理学,公共演讲,Communication等等。当选完那些基础课后,还要选一些与医学有关的基础课。比如:解剖学,化学,生物学,微生物学,这些课都还带着实验课等等。我们在办理和等待绿卡的过程中,一颗心总是悬着的。因为把申请表填好给移民局邮去后,剩下的事情就是等待。有些时候当周围的朋友们有机会聚会在一起时,大家都会提起移民和办理身份的问题。可以说,大家的心情都是一样的。因为长久合法的身份常常会影响到找工作的问题,还有孩子们上学贷款的问题等等。所以在那个时候,不管是谁拿到了绿卡,大家都会羡慕不已。

  后来听说去加拿大的移民比较好办一些,所以我们就请了一个律师帮忙申请去加拿大的绿卡。没想到的是在半年之后就有了结果。于是我们三口人就按照加拿大移民局的要求去办理手续。当时我们租了一台车开去了加拿大。在加拿大过海关的时候,我们首先填完了各种不同的表格。然后就开车去了一个朋友的家住了一个晚上。因为我和孩子都在上课,所以就没有在加拿大停留。就在我们在返回的路途中,顺便去游览了加拿大境内的尼亚加拉大瀑布。后来在美国之后的几个月里,我们申请的绿卡也开始有了消息。于是在经过一番的考虑之后,我们就决定放弃加拿大的绿卡。(我们在申请加拿大绿卡前后的过程中,一共花掉了六千美元。)

  在美国申请绿卡的过程中,我们也是按照律师的要求,或者按指纹,或者填表等。不管进行到哪个步骤时,都要交费。最后我们终于拿到了绿卡。那个时候我们全家都感到很高兴,身份的问题解决了,我们有一种如释重负的感觉。

  (在申请美国和加拿大绿卡的过程中,我们花费了一万多元的申请费,想来还是很值得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5)
评论
雪中梅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暖冬cool夏' 的评论 : 欢迎光临,平安是福.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是啊,几乎每个人刚来美国时都要经历这一关,读书、办绿卡。喜欢你娓娓道来的文章。
雪中梅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加成' 的评论 : 我开始来美时,根本就不知道能办身份,只是想看看爱人,旅游一个月就回国.最初的两周里,黑白颠倒,后来的两周里,开始去市里游览,还去中国人办的教堂.并且还结识了一些中国人.最让我动心的是,如果孩子在美国上学的话,到时可以去大学.这样孩子就不用过五关斩六将的考托福和GRE.h另外美国的书店和图书馆也是吸引我决定留下的理由之一.还有我也有一个出国留学的梦想.这些都是我们留下的动力.当我跟爱人商量决定留下时,爱人吓了一跳,他说:移民的可能性是很小的,J1签证是访问学者,那是两国政府互相交换的学者签证,只能在美工作两年.可是我对爱人说,那就试试吧.于是一系列的准备工作就开始了.爱人开始着手办理换签证,并且去律师那里询问有关事项.先后是换了签证,然后就是得到他的原单位同意他继续在美工作的时间.再到后来,我们就一点一点的走上申请绿卡的道路.我也是一边打工一边上学,就这样我们最后拿到了绿卡.因为我曾经帮助民主党竞选,可是绿卡无法投票,所以我又决定办公民.这样做是因为可以有选举权.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呵呵呵,好文欣赏了!好人一生平安!
加成 回复 悄悄话 既然如此,为什么要花费这么多精力和金钱,申请美、加两国的绿卡?回中国工作不是分分钟就能搞定的吗?
雪中梅 回复 悄悄话 有一次搬到了另一处的公寓,因为耽心会错过移民局的信件,所以还给搬进的新住户五元钱,让他们别仍我们的信件.
雪中梅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欢迎光临,谢谢留言,平安是福.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你们家很幸运,两边身份都有消息。我一个朋友,两边都没办成,回国了。
雪中梅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加成' 的评论 : 您不知道我在海外对中国的关注是很认真的.对于中国的主张和发展,我认为还是很好的.首先是国家的自主和自强,在对国计民生上,中国的政策是不错的.我在刚出国时,那时中国还没有象现在那样的发达.在二十年后的时间里,可以说中国发展的很快.我对中国的和平稳定很赞赏.一个有那么多人口的国家,可以说能发展到今天是很不容易的.我对习近平主席的领导能力充满了信心.我有的时候会在梦中自己又回到了故乡."吃水不忘打井人",我为中国的发展感到非常的高兴.
加成 回复 悄悄话 很同意你的看法,永远热爱生我养我的那块土地,但是实在不想再听那些令人生厌的八股说教。
雪中梅 回复 悄悄话 爱人纠正说:申请加拿大花了七千多美元。
雪中梅 回复 悄悄话 好的道德品格永远都不会变色,就会象大浪淘沙一样,沙子被冲走了,而金子会在那里闪光.
雪中梅 回复 悄悄话 假如我们去了加拿大的话,也许爱人会拿到博士学位,而我呢也能拿到硕士学位.就不会跌进大粪坑...
雪中梅 回复 悄悄话 希望大家都能够自尊自重自爱自强.因为人人都有自尊心.所以别做一些令人讨厌的过事情.
雪中梅 回复 悄悄话 我在心里为我的一个朋友真诚的祝福.希望你平安,希望你能听劝,离开是非之地.至于我,从来都没有忘记过,我是一个中国人,我有一颗中国心.感恩别人的心常有,但是思想不同,路不同,永远都是平行线.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