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中梅

喜欢用文字描述身边的生活,同时用一诗一图的形式来描述大自然的美丽。
个人资料
雪中梅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周末生活的点滴

(2018-01-20 20:42:08) 下一个

这是盖着的木瓜树

这盆圣诞花忘盖上了

这是被盖着的窝瓜秧

这是被盖着的萝卜秧

  周末一到,我赶紧就跑到后院把遮盖果树和萝卜的塑料袋,旧床单,纸盒箱打开,因为那两天上班,早上急急忙忙的就跑了。可是心里一直都在惦记着它们。等打开被盖着的果树之后,发现也许盖的不够厚,糖苹果树,香蕉树,木瓜树的叶子都被冻蔫了。但是我也发现了盖和不盖还是有区别的。我用一块很长的黑塑料布盖上的三角梅花和非洲沙漠玫瑰花叶子和花都照样开着,可是露在外面的一部分就被冻坏了。一月份是北半球最冷的季节,在中国的东北就有“腊七腊八,冻掉下巴”之说,可是那是当温度降到零下25度时的说法。(所以在温带大陆性气候的地方,冬天的树木都是光凸凸的,而且大地都会在一片隆冬的冰天雪地中)可是在热带气候地区就不同了,在沿海地区,有海水温度的调节,气候就会显得湿润一些。但是在一月份的时候,如果当温度降到零度以下时,有些热带植物就会不堪其寒,有些花草也会被冻伤。

  自从种了香蕉树和木瓜树之后,每年一到冬天最冷的时候,我都会跑到后院给果树盖上些御寒的东西。

  今天是我的休息日,我先去把遮盖的东西拿开,然后就立刻开始浇水。可是还要注意节约用水,因为市政府有要求。 在去年深秋时,我种了点蔬菜,可是只有白萝卜长得好一些。看来萝卜是比较容易存活的蔬菜。我对种植花草和果树是本着这样的原则,种容易生长的东西,这样就不会浪费时间和小园子。

  每年春天一到,我就会跑到卖植物的地方去买花。可是养花也要留心。因为天太热,有的花就会被热死。所以逐渐学会了在不同的季节的时候去种与季节有关的花儿。有的花期是短的,而且一旦花谢的时候,整个植物也会跟着凋零。那就是草本植物。而木本植物的寿命则会长些。但是也会因温度,湿度等因素而影响着生长的情况。所以还是要经常去换掉已经凋零的花儿。以前我和爱人曾经在一家商场的大院子里散步,每当我提议去花房看一看时,爱人就开始打岔说别的事情。后来我急了:别老转移视线好不好。后来爱人就直言不讳的说:你一去,就会把看中的花买回家,院子里已经弄得乱七八糟的了。我哈哈哈的笑着,硬拉着他去。我不买还不行吗?可是我说话是不算话的。因为一旦有喜欢的花,管他三七二十一,就在下班的时候,悄悄的把花买回家。等他发现,那已经是“生米煮成熟饭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雪中梅 回复 悄悄话 “病急乱投医”,一着急把去海边的椅罩也拿了出来,给小木瓜树套上了。
雪中梅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谢谢光临,周末快乐,平安是福。
雪中梅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开心小猪88' 的评论 : 谢谢夸奖,周末快乐,平安是福。
雪中梅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欢迎光临,周末快乐,平安是福。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1
开心小猪88 回复 悄悄话 热爱生活的人。心中总是阳光。欣赏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写得真好!生活是美好的,记录下来留着回忆。
雪中梅 回复 悄悄话 为那些在业余时间写博客的人们点赞。大家能够把自己的生活体会写出来,而且能够发挥正能量去挖掘生活中美好的东西,把人性之美展示在文章里,真是了不起。我对那些勤奋写作且充满阳光之心的人是很敬佩的。因为我们的生活需要真诚,善良,正直。我们大家要歌颂真善美的事物,摒弃那些假丑恶的东西。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