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冰火美丽园》第十七章(109)

(2017-11-26 20:42:01) 下一个

“收队吧。剩下的这个太麻烦,得请教师父了。”Omar轻声对Issac和Morgan说,他随即站了起来,对法阵的同修道,“大家辛苦了。休息15分钟,师父如果身体状况还是不好,我们就自己开始晚课。”

Walter上前,取下了Samuel的耳机。“你现在感觉怎么样?”

Samuel试着动了动胳膊,长出了一口气。“感觉倒是好多了。哎,这是谁唱的?怎么象山一样,压得我动不了。”

“师父唱的。这磁带有一点师父的加持力。”Walter淡淡地说。
“那你们听了是不是跟我感觉一样?”
“我们?我们没事。”Walter笑道,“普通人,身上干净的,一般也没事。你丫不舒服是因为身上太脏。”
“呸。你丫才脏呢。”
“你没觉得呀?你这浑身臭烘烘的,顶风臭一里。顺风,咱就不说了。”
“......”

Enrico忽然感觉到了什么,他走到墙角,独自盘腿坐下,脸色很快微微变红。Morgan注意到了,她马上招呼Ann过来。Ann无言地站在Enrico身边,不让别人打搅他。过了大约5分钟,Enrico慢慢睁开眼睛。

“哥,你怎么了?”Ann关切道。
“爸爸来过了,没能进来。刚才是师父叫我。”
“爸爸?”Ann吃惊道,“你是说,爸爸的......”

Enrico苦笑了一下。“爸爸打坐出魂,他的阿修罗体偷偷来了。天龙护法认为他是窥探道场,一阵痛打。如果不是被师父的化身制止,他的灵体肯定要受伤。”

“真丢人。我们怎么有这么个爸爸。”
“算了,他很惭愧。好在他见到了师父的化身,也算没白来吧。”

正说话间,人群忽然有些激动。祖师出来了。

Jonathan顺着人群望去,只见一个老态龙钟的印度老者在众人的簇拥中缓缓走来。祖师大约七十多岁,身材中等,头上戴了传统的印度包巾,穿了一身白色的衣服,衣料显然很普通,但是洗得很干净。祖师和蔼地笑着,却步履沉重,好像刚刚大病初愈。祖师一面走,一面跟众人打着招呼,自然也看到了Jonathan和Tina,向他们笑了笑。Jonathan内心深处忽然涌起无限感动,眼泪几乎夺眶而出。他偷眼看了看Tina,她早已经泪流满面。

众人簇拥着师父在客厅中间的单人沙发上坐下,然后面对祖师席地而坐。Jonathan和Tina等人恰好坐在了比较靠前的位置上。

“才休息了一小会儿,就又见到很多新面孔。”祖师欢喜道,“真是令人欣慰。欢迎大家。”祖师的英语带有一丝印第语的口音。

“谢谢师父。”众人热烈道。

Tina鼓起勇气,摘下了项链,双手献给祖师。祖师诧异了一下,接过了项链,看了看。

“这是我的一个朋友托我献给您的。她的名字叫端木兰青。这一次她没来成。”Tina解释道。

“那你就是Tina了?”祖师慈祥地笑了笑,“请你告诉你的朋友,两年后她可以来。还来得及。”

Tina不明白“来得及”是什么意思,正思忖着要不要再问,祖师已经伸出手,把项链递还给她。Tina怔了一下,不知道该不该接。“可是,”她迟疑道,“这是她让我献给您的。”

“师父知道。”祖师笑道,“她献给师父,那这就是师父的东西啰。那师父现在把它给你,当然也可以呀。”

Tina忽然有点明白,她欣然接过了项链。“谢谢您。那我有了项链,他还什么都没有,这有点不公平。”她指了指身边的Jonathan,“请您也给他一样东西。好么?”

祖师听了颇感意外,却也呵呵笑了。“好,好。”他在口袋里摸了半天,却什么也没摸到。

“这是新换的衣服,兜里当然没东西。”嬷嬷从一旁走过来,“是找手帕么?我刚才拿去洗了,还没干呢。”

祖师只好作罢,慈祥道:“你一定是Jonathan了。对吧?师父没什么值钱的东西,有块手帕质地还不错,师父用了很多年。可惜洗了。等干了你可以拿去。”

“谢谢祖师。”Jonathan道。

正说话间,Samuel在人群中不断向前挤,Walter没能拉住他。Samuel挤到了前排,匍匐在祖师脚下,不禁悲从中来,放声痛哭。Omar来到师父身边,小声说了两句。祖师点头笑了笑,轻轻地拍了拍Samuel的肩膀。“起来吧。Samuel。受苦了。”

“师父,”Samuel闻言泪如泉涌,“总算见到您了。我只是一心想成佛,怎么会遭遇这么多磨难?”

“每个人法缘不同。”祖师道,“你上一世跟随一个出家人修行,但是他有邪见,有生之年没有出第一界,最终修成了欲界魔王。所以你这一世和他有缘。他已经跟着你很久了。我们当然可以解决这个问题。但是在做这件事之前,我想问你,你愿意从今以后跟我修行么?”

“愿意。我愿意!”Samuel不迭地说。

“那会是一种完全不同的人生。你准备好了么?”祖师道。

“我早就准备好了。我会持戒,并努力修行。在此之前,我练了很多年气功。练功就是生活的一部分,我已经习惯了。这没问题。”

“很好。”祖师赞许道。

“师父。我有一个问题。”Samuel迟疑地说,“经书上说,佛有六神通。我已经有五大神通。我知道我可能还差不少,比如Walter就比我强很多,但是他在师兄弟之间还算普通的。我的问题是,拥有五大神通,离成佛还有多远?”

“阿修罗世界的神通至少有五种,就是你现在有的。受制于修罗魔王,你过去无法超越阿修罗世界,也就是这三界内的第一界,又称欲界。在此之上,还有第二和第三界,也就是经书上记载的色界天和无色界天,都是天堂。每一界天堂又可以细分成若干个不同等级的小界,每一个小界都自成一个世界。”

“师父,那第二界有什么神通?”听说还有那么多神奇的世界,Samuel不禁心生向往。

“第二界最常见的神通,是辩才无碍。”祖师道。

“那怎么可能?一个人的知识总是有限的。”Lucas插言道。

“第二界是因果的世界。太阳系,银河系乃至宇宙间的一切星系,人类,一切动物,植物以及微生物,地狱和很多低等级的天堂,都是在第二界创造的。在这里,我们可以了解所有这些事物的前因后果,过去未来。智慧圆通,自然辩才无碍。”

这个开示太令人震撼了。Lucas久久地说不出话来。

“第二界已经这么神奇。请问师父,第三界有什么神通?”Samuel道。

“三界以上,神通都是自动的。比如出现化身。”

“谢谢师父开示。如果不嫌我啰嗦,您能告诉我,成佛在第几界?这是我最想知道的。”

“在第五界。”祖师笑道,“所以拥有阿修罗世界的五大神通,离成就菩提,何止十万八千里。”

Samuel恍然大悟。“谢谢师父。我想尽快让身上的魔王走开,行么?”

祖师连续说了一会儿话已经相当疲惫。听了Samuel的请求,他看了一眼Issac,示意他可以回答。

Issac站起来,转过身面对大家。“明天,师父会给新来的师弟和师妹们传心印,并传授无上法门,包括两套修行的方法。Samuel,传心印后,你会立刻获得很大的福报,因为血缘和业障的关系,你的祖先会十代超生。你因为上一世的因缘而延续到现在的问题,会在传心印的过程中自动解决。”

“我明白了。”Samuel道,“师兄,我有两个问题。第一,十代超生是什么意思。第二,心印是什么。”
“我也有同样的问题。”Lucas举手道。
“我也是。”Jonathan接口道。

“关于第一个问题。”Issac莞尔道,“人生而平等,这是指我们内在的灵性,我们和上帝同一体。但是每个人的出身却是不一样的。为什么?因为血脉的传承和家族的业力,这才孕育出现在的我们。我们每个人都欠债,欠这个世界,欠我们的亲人,欠世界的许许多多众生的债,这就是原罪。假如有一天,我们的原罪被偿还了,债务免除了。因为血脉和业障,我们的若干代祖先们,都会因为我们,而顺便获得很大的福报,这就是超生。中国有一句话:一人得道,鸡犬升天。就是这个意思。比如沦落在地狱的祖先,可能马上就去了天堂;一直做动物的,可能下一世做人;已经做人的,原本短寿或本该夭折的,可能会增寿;福报大的,可能会获得和在世佛学法的因缘。”

“明白了。为什么说十代超生,而不是八代或十二代?难道有硬性规定?”Lucas道。

“十代是个笼统的说法。要看个人情况,可能五代八代,也可能十代二十代。依我们法门的力量,如果你努力修行,在以后的时间里,一百代超生也有可能。”Issac道。

“明白。请您说一下第二个问题,”Lucas道,“传心印,心印是什么?”

“其实刚才已经顺便解释了。”Issac道,“传心印的过程,就是师父替你偿还原罪的过程。偿还了原罪,你就可以开始修行了。”

“怎么偿还原罪?”Jonathan不解道。

“耶稣怎么承担信徒的原罪?用十字架上的苦难,用自己的生命力,自己的血。”Issac肃然道,“同样的道理,师父用自己的身躯,代人受过。”

看看没有别的问题,Issac盘腿坐下了。他知道,这些看似是常识的东西,会对新来的人的世界观造成什么样的冲击。他们需要一点时间来体会和消化。

晚课开始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