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冰火美丽园》第十五章(90)

(2017-08-28 06:00:10) 下一个

Jonathan筋疲力尽地躺在床上。Tina坐了起来,轻轻地穿上内衣,脸上的红潮还未褪尽。

“已经两点了。我想去教堂祈祷,亲爱的。你跟我去么?”
“行。你经常去教堂么?”
“很少。不过今天我觉得该去了。我要向圣母玛利亚祈祷。求她指点我。”

纽约有不少天主教的教堂,因为最初的移民中有很多西欧人。俩人穿好了衣服,准备出门。Tina忽然双手搂住了Jonathan的脖子,吻了他一下。

“我想告诉你一件事,亲爱的。我要是说了,可别觉得我是坏女孩。”
“什么事?”Jonathan惊愕道。

Tina深深地看了他一眼,嫣然一笑。“瞎想什么呢?不是你想的那样,傻哥哥。从我们第一次约会到现在,差不多八个月。我们做爱,”她脸微微发红,“我们做爱至少40次。没有一次象今天这样。我能读到你的心,感觉到你满满的爱。我好感动,好快乐。我的高潮好久好久。我一辈子也忘不了了。”说罢,她又吻了他。

“我也是,没想到做爱能这么好。你真温柔。刚才真是极乐。”Jonathan笑了笑,“可能受今天算命的事的影响,一想到以后我们可能再也没有机会在一起了,所以更投入吧。以前有人说,不做爱怎么懂得爱?说实话,以前对这句话似懂非懂。现在我懂了。”

“我好想以后永远这样,亲爱的。”Tina哽咽道。
“会的。我们努力度过这一关,活下来。”

星期六教堂里人不多。 俩人没有找神父,只是找了位子先后坐下,默默地祈祷起来。教堂里静悄悄的,时间慢慢过去了。

过了许久,Tina渐渐抬起头,睁开眼睛。她发现Jonathan已经停止了祈祷,正在一旁默默地等着她。俩人相视一笑,同时起身,轻轻地离开座位,出了教堂。此时已经是下午四点多,不知不觉,他们在教堂里已经过了快两个小时。

“我好像得到了圣母的默示,亲爱的。”Tina有些迟疑,“可我又有点说不准,因为我很少来教堂祈祷。”
“我也得到了类似的东西----不知道是不是默示。我比你还差劲,从来不祈祷。你先说说你的吧。”
“我们应该去,亲爱的。这会是一次非常好的旅行。”
“我的好像更具体一点。这是一次朝圣般的旅行。而且我们必须快点出发。”

俩人马上做出了决定。

“宝贝儿,咱们先吃饭。我们明天一早走。当然走之前还要准备些东西。比如水和帐篷。”
“那吃完饭就准备吧。”

第二天一大早,Jonathan最后一次检查了车和携带的东西,Tina发动了车。几分钟后Tina开上了主路。到了第二个红绿灯,就看到一个女孩站在路旁,远远地向他们招手。Tina急着赶路,不想让人搭车。等她开到近前,却不得不停了下来,因为这个女孩是端木兰青。

“知道你们今天会从这儿过,所以一大早我就在这儿等了。你们不反对我和你们一起去吧?”端木兰青笑盈盈地说。

“没问题。有你领路更好。”Tina说着,扭头看了一下Jonathan,他点了点头。Tina还有些不放心。“你带帐篷了么?没带的话,我们现在得去买。”

“什么都带了。”端木兰青把一个大包袱放进了车后座,自己也上了车。
“你应该事先说一声。”Jonathan转头对端木兰青道,“我们完全可以从另一条路走,那样我们就错过了。”
“不会的。已经算定了,你们今天一定从这儿走。”

Jonathan摇了摇头。他无法理解这些关于定数之类的推断,在他看来,这完全是匪夷所思。

“就知道你不会相信的。Tina,我们先去哪儿?庄严寺么?”端木兰青道。
“对。先去庄严寺。打听一下大喇嘛的行踪,顺便休息一下。”Tina很快开进了曼哈顿,朝华盛顿大桥方向开去。

庄严寺是美国最大的佛教寺庙,在纽约上州,曼哈顿以北大约50英里处。70年代中,航运巨子沈家桢居士捐赠了纽约上州Carmel附近价值一千万美元的土地,在此兴建了庄严寺。Carmel地处Hudson河谷东岸,森林湖泊密布,环境优雅僻静。

佛教发展了两千年,宗派甚多。庄严寺初建之时,并没有确定是哪一宗,所以各宗善男信女,无论出自显教或密教,无论来自台湾还是大陆,都纷纷前来聚会。

此时已是90年代初,通往寺庙的道路已经修好,各大殿已经基本竣工。庄严寺的大殿虽然尚未开光,但是已经开始接待游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