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冰火美丽园》第十四章(88)

(2017-08-24 23:33:18) 下一个
Jonathan和Tina相互看了一眼,起身告辞。Jonathan掏出50美元放在桌上。端木和平把他们拦住了。

“再等等。我话才说了一半。来,两位再坐一会儿。”
端木兰青劝道:“太爷爷,要不就算了吧。”
“傻孩子,我这也是为了你呀。把东西给我吧。”

端木兰青解下了自己佩戴的项链,递给了端木和平。老爷子随手转给了Tina。Tina看了看,这是一个普通的金项链,显然年代久远,做工也不是很考究,却带了个很大的心坠,有小指甲盖那么大。

“打开坠子,看看里面有什么。”
Tina打开了项链的心坠,里面只有一层红绸的里子。“什么也没有啊。”
“是么?”端木兰青凑过来看了一下,“你再仔细看看。”

Tina又看了看。坠子里确实有东西,那是一颗象小米粒那么大的白色颗粒,不仔细看确实看不出来。
“有一颗白沙子。”
“真是不识货。那是舍利。”端木兰青鄙夷地说。
“什么是舍利?”Tina仍不明白。

“谢谢两位。”Jonathan站起身,给端木和平和兰兰深深地鞠了一躬,随后合上了坠子,把项链给Tina戴上。“听说随身带上一枚舍利,能让人趋吉避凶。这么说Tina有救了。”

“你怎么不给自己戴上?大多数人遇到这种天下至宝,首先想到的是自己。”端木兰青奇怪道。
“她的命比我的重要。”Jonathan笑了笑,“我再想别的办法吧。”
“难怪她这么爱你。”端木兰青淡淡地说。
“这东西真的能救命么,亲爱的?”Tina半信半疑,“还是你戴着吧。你好,我就好。”

“不一定能救命。”端木和平说。“这个劫太凶。这颗舍利太小,力量可能不够。只能说聊胜于无吧。你们也不用谢我。我这是借给你们的。借期一年。一年后你们再还给兰兰。”

“如果一年后还有命在,我会亲自物归原主。如果我们都不在了,也会托人送回。”Jonathan道。
“如果你们不在了,说明舍利已经化掉了。也就没什么要归还的了。”端木兰青道。
“这样啊。那我们仍然感谢二位的恩德。”

“所以这还算不上护身符。”端木和平道,“Jonathan,你需要去菩萨那里请一道护身符,给自己用。”
“您是说,我去寺庙里上个香?”
“寺庙里一定有菩萨吗?”端木和平鄙夷地反问道。
Jonathan被问愣了。“庙里那么多香火,供的是什么?不是菩萨?”

“那不过是些木头雕刻的玩具,被高僧加持了一下,美其名曰:开光。然后一大群傻人冲着那些木头玩具磕头烧香,求财求子。那能算菩萨么?没想到你这么善良的人,却和世人一样的愚蠢!”

Jonathan从未仔细想过这些问题,却也颇具慧根,一点就透。“您老人家说的不错。庙里的东西只是象征,世人想通过这些木雕的玩偶,与佛菩萨沟通。如果心灵真的能与佛菩萨沟通,又何必通过玩偶?至于求财求子,那就更可笑了。菩萨度人,提升的是人的心性,跟财物有什么关系。”

端木和平点了点头。

Jonathan忽然有些糊涂。“那我该去哪里请这道护身符?”

“当然是真的菩萨那里。在西方这种人被称为救世主。比如耶稣,在东方人看来,他就是一位菩萨。”
“现在哪还有这种人?”Jonathan苦笑道。

“对不起,端木老先生。您这么评价耶稣是不合适的。我虽然不是虔诚的基督徒,但我有基本的常识。耶稣是上帝的独生子,是唯一的救世主。不是什么菩萨。所谓的菩萨,不过是东方的异端邪说,是魔鬼的教法。耶稣生前,世上没有救世主,耶稣死后,也不会再有救世主。”Tina插言道。

“小姐。你被洗脑得太彻底了。在梵蒂冈看来,所有的不信基督教的中国人,所有印度人,中东人,北非人,他们都是异教徒。如果在中世纪这些人都该死。不仅如此,所有听信异端邪说的人也都该死,包括科学家。你丈夫Jonathan也该死,因为他有一点佛学的知识,他甚至相信舍利能救人,这简直是魔鬼的说法。”端木和平毫不留情。

“舍利就不该给她。明明是珍宝,在她眼里就是魔鬼的东西。耶稣不是说了么,不要把圣物给狗,也不要把你们的珍珠丢在猪前,恐怕它践踏了珍珠,转过来咬你们。你把舍利还给我吧。”兰兰非常愤怒。

Tina满脸通红。

“宝贝儿,把你在教会里学的那一套暂时先放在一边吧。”Jonathan道,“他们是在帮我呀。你如果觉得不舒服,我们可以现在就走,就当没来过这儿。我没问题。”

“不,我没想走。”Tina有点委屈,眼圈红红的。“亲爱的,对不起。”

“真是伶牙俐齿。”Jonathan对端木兰青道,“她其实也没说什么,那只是基督徒的一点常识,如果怀疑这点常识,就不能受洗。”

“那你怎么受洗了?”端木兰青道。
“那我只好说我是漏网之鱼了。她比我单纯。我这么说,你高兴了?”Jonathan没好气地说。

端木兰青不以为忤,咯咯地笑了起来。

“兰兰是小孩子心性。别怪她。”端木和平道,“兰兰慧根深厚,小小年纪已经通读了所有宗教的经典,并且融会贯通了。”

“难怪见识不凡。”Jonathan对端木和平道,“我相信佛陀也是救世主,与耶稣是一样等级的人。但这只是传说中的人啊,现在怎么会有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