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冰火美丽园》第八章(52)

(2017-07-08 16:33:30) 下一个
两个小时后,Jonathan戴上了Martin给他的太阳镜,到楼下和Publo以及那位香港来的黄女士会面。Tina没有同意和他一起去,但还是跟着他下了楼,去了计算机房。

Publo开门见山。“我想您肯定已经打听清楚了。我们是正经公司,做的是合法生意。Dr. Tom,您出自名校,虽然只工作了半年,但是前途无量。我们将来一定有机会继续合作,所以我们宁可亏一点,也想跟您保持良好的合作关系。经过讨论,我们决定做出重大让步。在金额方面,我们愿意支付,”他停顿了一下,“60万美元。我们希望您对这个价格满意。”

“这是白菜价。你们感兴趣的这种药,G公司花费了1.65亿美元研发。你们买断专利的价格与投入相比微不足道。到目前为止,我参加了6种新药的研制,虽然我不是负责人,但从头到尾都有我的份。我对研发的整个过程都非常了解。这6种新药中有4种已经完成,其中3种被FDA否决,只有一种通过了FDA检验。上个星期我拿到了一大笔奖金,够我在Boston安家了。我不缺钱,所以我宁可等一个更优惠的价格。”

Publo和黄女士交换了一下眼神。FDA最近上市的新药,他们都了如指掌。他们只是没想到,眼前这个年青人竟然也有份。他既然暂时不缺钱安家,恐怕不会轻易在这个价位就范。

“看来您不是新人了。在此之前,我们并不知道您有如此丰富的经历。我们期待着您有更多的成就。既然这样,我们愿意出,”Publo在纸上写下,“85万美元。”

“这完全不能接受。”Jonathan想起他被香港服装店老板坑了四倍的高价,不禁怒容满面。“我没想到我们的差距如此之大。我希望,”他拿过了Publo的笔,写下了一个数字,“140万美元。”

“这不可能。”Publo也很生气,“这超越了我们的底线。我们没办法继续谈。”

Jonathan笑了笑,一副死猪不怕开水烫的样子。Jonathan打定了主意,今天就是要出这口恶气,就算一分钱也得不到。

“Dr. Tom,您在这一行也干了一段时间了。我想您能理解与同事之间建立合作关系有多么重要。关于这笔交易,现在就差您一个人没签字。而您因为过于贪心而不签字,他们就都拿不到钱。您这几年苦心建立起来的合作关系就可能随之解体。这一点请您考虑清楚。90万美元。不能再高了。”

“125万美元。”

“那我们只好不谈了。”Publo摊了摊手。

“120万美元。”

“很抱歉,无能为力。90万美元就是我们的底线了。”

“行。请你们以后不要因为这件事再来找我了。”Jonathan站了起来。

“请等一等,Dr. Tom,”黄女士站了起来,“我们确实没有得到授权,可以接受您的价位。这样吧。我们向公司请示一下。如果公司不答应提价,我们只好停止交易。如果公司同意加价,那也是最后的价位,不能再商量。请您稍等,我们用一下电话。”

二十分钟后,Publio和黄女士回来了,带了两份合同和一个信封。

“我们公司最终的价位是,”Publo在纸上写下,“105万美元。”

“成交。”

Publo很高兴,变得殷勤起来。“这是两份一样的合同,您一份我们一份。都需要您签字。这个信封里有两张面额500美元的旅行支票,足够补偿您从Boston飞过来的所有开销。钱今天晚上就从香港打过来,但是24小时之后才能提取。您需要存瑞士银行么?”

这本是一句玩笑话。Jonathan想了想。

“请给我开两个户头。65万美元存花旗银行;40万美元存瑞士银行。”

Publo很不理解。“Dr. Tom,我必须告诉您,因为安全系统不对等,瑞士银行在美国没有业务。您把钱存在瑞士银行只能增加您用钱的麻烦。”

“我暂时不需要用这40万美元,没关系。”Jonathan也不知道为什么自己脑筋一热,在瑞士银行也开了个户。反正不用自己开,大概是因为这个吧。

交割手续办好了。Publo向Jonathan伸出了手。

“我们这两个星期都在Durham,如果银行账户上有什么问题,请随时跟我们联系。合作愉快。”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