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冰火美丽园》第十二章(75)

(2017-07-23 14:47:20) 下一个
Duke大学毕业典礼后过去两天,Max和Debra已经在去华盛顿的路上了。从Durham去华盛顿DC有五小时的路程。为了不出差错,他们提前一天动身,因为Max这次的任务太重要了。

Max先开上午这一段,他们计划到Richmond歇脚并吃午饭,然后下午Debra开车进华盛顿。

“没想到Tina的父母是有钱人。你知道Tina的嫁妆有多少么?25万美元哪。”Debra咂了咂嘴。Max很不以为然。“你没事打听人家嫁妆干什么?这关你什么事。有失身份。”

“Jonathan也算是我们的孩子。我怎么就不该知道?”Debra撇了撇嘴说,“婚礼肯定在纽约,我们也要去。”

“你想去?谁出钱?”Max经历了这次订婚晚宴,多少感觉自己是个外人。

“当然是Tina家里出钱。女方出婚礼的一切费用,这是惯例。”Debra说。

“那也得Tina邀请你才行。你如果不出现在男方给她的名单里,她完全可以不邀请你,也完全合乎规矩。你在订婚宴上和Elizabeth大吵一架,你认为Elizabeth会把我们写入名单么?”

Debra一时说不出话来。“那我可以直接跟Madalena说,让她邀请我们参加婚礼。”

“你用点脑子吧。Madalena邀请我们?那我们岂不成了娘家人了么。这可能么?”

“说的也是。”Debra忽然疑惑起来,“你今天怎么了?脑子怎么忽然好使了?这可不象你。”

“只要不喝酒,我脑子就好使。这次去华盛顿有重要任务,必须清醒。昨天一整天没喝,今天就好多了。今天我也不能喝,否则明天就搞砸了。参加婚礼的事,我想过了。除非我们自己出钱飞过去。想白去一次不可能了。”

“还不是因为你。平时把钱都花在喝酒上了。害的我们去哪儿都没钱。”Debra赌气道。

“以后就不一样了。我会升官的。咱们这次旅行的所有费用,FBI都给报销,包括你那张机票,事先都说好了的。嘿嘿,我们发了一笔小财。”Max得意地笑起来。

Debra惊呆了,张着嘴半天说不出话来。“你这个坏蛋,真是卑鄙,无耻!那你为什么还让Jonathan给我们买机票,订旅馆,还有租车?你还是人么?呸!你把钱还给孩子。你还,你还。”

“哎呀别打我。我开车呢。要出事的!他工作了,不缺钱。孝敬咱们一点不算什么。”

“那也不能骗!你还是警察么?你是人渣。呸!我告诉你,我不开车了。后面的路你自己开吧!”

俩人别别扭扭地开到了华盛顿,住进了安排好的旅馆。

第二天上午10点,Max准时向FBI刑事服务处报到。处长Adams曾经是Max在警校受训时的教官,这两年晋升得很快,他同时兼任FBI的助理局长。

Max进了办公室,向Adams敬礼,这时候他象个好兵。

Adams五十多岁,身材魁梧,两鬓已经有些斑白。他向Max介绍了身边的人,他的副手,精明强干的处长助理Joseph。Max也向Joseph敬礼。Joseph漫不经心地还了礼,他观察着Max,思忖着。

“Wallace警官,你经常喝酒么?”Joseph看似随便的问了一句。

“请叫我Max就行了。喝酒?是。您也喜欢喝?”

“我偶尔喝一点。Max,知道我为什么这么问你么?你知道我们人体有个器官叫肝脏,如果每天大量饮酒,肝脏就必须全力对付这些酒精,而无暇去管食物里的那些脂肪,这样脂肪就会囤积,让人肥胖。你来之前,我看过你的档案。从前的你可不是这个样子的。你现在得有320磅吧?”

“316磅,先生。”

Joseph笑了笑。“看得出,你这两天没喝。Max,我们有个重要任务想交给你,但是我们不想交给一个不称职的人。少喝点酒,能做到么?”

“是。先生。我一定做到。”

Adams与Joseph交换了一下眼色,他取出了一个卷宗,递给Max。

“Max,是这样的。我们掌握了一些证据,你们的署长Ronald涉嫌与贩毒集团串通一气。你们整个警署几乎都烂掉了。毒贩子在你们城市大肆横行,如入无人之境。FBI想彻底清除这些垃圾。我们调查过你,你虽然酗酒,但是与Ronald那一伙人没关系。我们需要你这样的干净的人,帮我们收集更多的证据,并做策应。”

“没问题。乐意效劳。先生。”

“这个问题你要想好。这很危险。”

“我与他们不共戴天。我妹妹的死就与毒品贩子有关。我不怕危险。”

“那就好。Ronald是个大家伙,我们需要更高的授权才能动手。办这个案子要与DEA,也就是司法部缉毒局联合行动,FBI与他们共享情报。开始行动前,可能需要等几个月的时间。”

他们聊了两个钟头。

看着Max离开了办公室,Joseph摇了摇头。“Adams,你觉得他行么?”

“他如果不喝酒,就是个非常能干的好警察。据说,他酗酒跟他妹妹的死有关。以前他也很能喝,但很少误事。”

“但愿我们能早点行动。时间越长越糟。他这种状态,会轻易地把自己陷入危险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