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冰火美丽园》第十一章(68)

(2017-07-17 15:26:34) 下一个
毕业典礼马上就要到了。太多的事情需要计划周全。Jonathan和Tina在毕业典礼前的那个周末已经商量好了几件事。

首先是毕业典礼的事。按照不成文的规矩,除非是亲戚或者非常亲密的朋友,邀请普通朋友或过去的同学来参加活动必须支付一切费用,包括飞机票和食宿以及交通。Tina并不想邀请中学同学,或者任何同辈分的朋友来。Jonathan也没有这个意愿。这样,参加他们毕业典礼的人就简单了:只有双方家长和兄弟姐妹们参加,那是不用他们自己掏钱的,所以至少从表面上看,他们无须支付任何额外费用。

外祖父Tony和外祖母Michele说好了不来了。Max舅舅和Debra舅妈一定要来,因为Jonathan曾经是他们的养子,Jonathan拿博士,也是他们的光荣。但是他们手头并不宽裕。Debra是小学老师,只教二年级以下的班级,收入很少。Max虽然是警长,但是常年酗酒花掉了大半工资,每个月拿回家的钱并不多。Jonathan负担了他们来参加毕业典礼的费用,而且向大家隐瞒了实情,只告诉了Tina。Tina皱着眉半天没说话。他们是Jonathan的亲戚,她自然不好说什么。谁出这份钱本没有一定之规,全在习俗与分寸,把握得好大家都舒服。Jonathan当然可以替他们出钱,只是这两个长辈显得有些不懂事。

其次是俩人订婚的事。既然双方父母都会来,当天晚上大家一起吃一顿饭,机会正合适。他们唯一要做的就是早一点通知双方家里的人,好让大家有个准备。果然,当Tina告诉了所有人之后,原本没有计划要来参加毕业典礼的大姐Julia和二哥Richard都决定要来。Jonathan的爷爷奶奶远在香港,原本有些犹豫是不是来参加孙子的毕业典礼,毕竟年纪大了,但是听到了这个消息后,马上决定要来。这样双方家里所有人几乎都要到了。

再一件事就是结婚的日子。原则上订婚和结婚应该分开。既然今年订婚,那么最好明年结婚,比如在Tina暑假的时候,这样双方家里也好安排。问题是MBA的两年课程中只有一个暑假,而这个暑假的实习非常重要,结婚可以,但是肯定没时间度蜜月。事实上在读MBA期间结婚是非常不现实的,因为这两年非常紧张。所以他们面临这样一个选择:要么今年结婚,赶在Tina开学前;要么两年后,等Tina念完MBA再结婚。他们反复斟酌,最终也没有把日子定下来。

“也许这两年我们根本就结不了婚。不结也好。”Jonathan打趣道。

“你什么意思?”

“拖一拖,正好可以磨一磨你的性子。这样以后遇上复杂一点的事情。不至于失控。”Jonathan笑了。

“我就知道你对我不满意了。我对你不好么?”Tina几乎要落泪了。

“怎么了?宝贝儿,别哭啊。你对我很好。百分之九十九的时间,你是最完美的情人,最理想的妻子。”

“剩下那百分之一呢?”

“你是个任性的小女孩,而且是破坏力很大的那种。”

Tina哭出了声。“就因为这百分之一,你就不想要我了?”

“我傻呀?我到哪儿还能找到你这么好的女孩?”Jonathan替Tina擦了擦眼泪。“人都会长大。宝贝儿,你如果真的嫁了,就会是个好妻子。”

Tina最终决定在6月初搬到Boston。毕业后她要先回纽约,和父母住两个星期。这是他们商量好的。

Jonathan感谢Tina为俩人在一起而做出的牺牲,他提出替Tina出念MBA的学费,因为他现在完全有能力了,MBA的这点学费对他来说真不算什么。但是出乎意料,他的好心提议遭到了Tina的坚决反对。

“谢谢你,亲爱的。但是我不能接受。子女的教育是父母的责任。我父母留给了我足够的钱,所以现在我有这笔学费。而且我觉得,如果我们将来有了女儿,我们作为父母,也应该负担她的教育,而不应该让她依靠丈夫或男朋友。”

Jonathan想了想,这确实是个原则问题,也是他们这样的家庭所恪守的信条之一。Tina在这一点上无疑是对的。

“好。我同意。宝贝儿,那你告诉我,我怎么做,才能表达我的谢意?”

“什么也不用做。也不用说谢。是我愿意的。如果你能了解我对你的感情,”她忽然变得有些忸怩,“以后你好好待我就行了。”

“好。从明天开始。”Jonathan打趣道。

Jonathan上班的公司并不在市中心。因为Tina要上学,他们必须换一个住处。Jonathan宁可自己上班稍远一点,也要让Tina能走路上学。在这种情况下,搬家其实不如买房。Boston的房价现在还很合理,以后肯定会涨上去。所以那个周末,Jonathan硬拉着Tina看了两处房子,全部都在Cambridge。

这边的独立房都不大,基本都在1800平方尺以下,但是都带一个可以走出的地下室。这样地下室还可以再收拾出一个书房和一个厅。房价大致在17到18万美元左右。看过的这两处房子,Tina都还满意。今后几年不会要孩子,已经完全够住了。

买房子的手续很复杂。这些事他们必须等毕业典礼之后再来办。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