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洞天水册》 第一章 柯枝海 (三)

(2016-03-16 20:04:19) 下一个

小阿卜杜慌忙搀起叔父。“这,就是传说中的洞天水册。他们是洞天水的刺客!洞天水从未失手,从未失手!这,这是要我的老命啊。”贾巴尔脸色惨白,有气无力地说。

小阿卜杜是个精细人,他先紧张了一阵子,随即冷静了下来。“叔叔,您先别着急,我看这其中有诈。”

小阿卜杜随即解释道:“叔叔您站在洞天水的角度设想一下,不出十天您就要和云蛟再次决战。三年前您虽然赢了,却也是惨胜。云蛟差一点丢了性命,您伤得也不轻。现在两相都恢复了,武功也今非昔比,焉知这次比武不是又一次的两败俱伤?洞天水的刺客只是杀手,未必是武林高手,他们只是履行合同,并不讲江湖道义。既然是这样,他们为什么不耐心等上十天,等你们结束比武后再下手?毕竟那样胜算大得多。”

贾巴尔顿时来了精神。“是啊。经你这么一说我也觉得是这样。这里面,有蹊跷。”

小阿卜杜点了点头。“叔叔,您再想一想,专业刺客和江湖人的做事方法是很不同的。刺客只要行刺成功就算完成任务,所以他们多半在暗中进行,各种阴损之术无不用其极。江湖决战要恪守江湖道义,都是放在明面的,约好时间地点,光明正大地来。就算是洞天水想行刺您,也会是在暗中布局,比如派人潜入咱们的住处,伺机而动。侥幸成功----我是说假设,您别多想,侥幸成功了,他们离开的时候才会留下洞天水册。哪有仗还没打就先把洞天水册留下的?”

“对呀!我刚才气昏了头了。”贾巴尔笑了,“还是你小子心眼多!这就是两个江湖小杂鱼,不知用什么办法搞到了一份洞天水册,想在你叔叔我身上挣点名声。毕竟我也是成名已久的武林名宿了。哼!他们想用这个办法让我当缩头乌龟。呸!咱们能让两个小杂鱼得逞吗?走!出去看看。”

“且慢。”小阿卜杜跟他叔叔耳语了几句。贾巴尔大笑,跟侄子走出大厅来到院子里,叫道:“来人!把所有的会武的人都召集起来!另外,取一坨大粪来。”

仆人一愣。贾巴尔不满道:“还让我再说一遍吗?去取一坨牛粪来!要新鲜的。越稀越臭越好!”

不一会,所有的武士都到齐了,一共40人。去了后院的仆人很快推来一小车臭烘烘的牛粪。贾巴尔和小阿卜杜都抽出刀剑,在牛粪中浸过一遍,然后插还鞘中。又让所有的武士照做一遍。随后在众武士的簇拥下推门而出。

贾巴尔来到门外,却看到三个虎背熊腰的门卫倒在地上打滚,不知被打坏了哪儿,疼得直哼哼。不远处一个小白脸的大明武士,一身白衣,生的倒也十分帅气,正抱着双臂戏谑地朝他们笑。

贾巴尔气急败坏,指着那个小白脸武士,操着半生不熟的汉语喝道:“你们大明国人,欺人太,太坏!不是讲先兵,先兵后礼么?怎么 ......”

小阿卜杜赶紧提醒:“先礼后兵。”贾巴尔改口道:“先礼,后兵么!哼!杀几口猪,也要请,请主人吩咐!我奶,奶奶的!为什么?呸!”说着狠狠地吐了口吐沫。

小阿卜杜的汉语要流利得多,他连忙接口道:“我叔叔的意思是说,你们大明国也欺人太甚了!作为礼仪之邦,你们不是向来讲先礼后兵么?为什么连名字都不报,就向我们的仆人出手?俗话说:打狗还要看主人的面子,这可有损你们大明国的名声啊。”

小白脸微微一笑。“这跟大明国可扯不上半点关系。我虽然生在大明,却在古里国长大。再说了,大明是宗主国,无论是柯枝还是古里,都是大明的外藩,本是一家么!刚才教训他们,是让他们长点眼色,送一本破书还要向我要20个法楠金币的门包!”

贾巴尔的汉语说不利索,却也能听得懂八九成,他意味深长地看了门卫首领一眼,后者没想到被小白脸如此构陷,惊惧交加,瑟瑟发抖,一脸讪笑地望着贾巴尔道:“没,没有 ...... ”。贾巴尔没有再理他,命人扶起三个门卫,三人却杀猪般嚎叫起来。小阿卜杜亲自检查,发现三人并无明显剑伤,但是四肢主要关节都被分筋错骨,很显然手法独特,所以三人周身剧痛,却又动弹不得。

小阿卜杜怒道:“你到底是谁?”一时心急,他说的是阿拉伯语。

小白脸依旧戏谑一笑。“在下野鸡没名,草鞋没号,无名小卒一个。再说,洞天水办事,哪那么多废话?这次是先办了这只老鸟,下次就轮到你花海蛇了。耐心点,你没几年了。”他说的也是阿拉伯语。

小阿卜杜怒极,向贾巴尔适意动手。贾巴尔原本担忧大明国在背后支持,小白脸既然撇清了这层关系,他也就无所顾忌了,遂高声道:“你个小杂鱼,扯着洞天水的牌子打老子的主意,真是活腻歪了。你们听着,把这口瘟猪拿下了,死活不论,重重有赏!”后面这一句却是对众武士说的。

那40名武士早已准备就绪,既得了命令,刹那间各抄兵器,呼啦一下团团围住了小白脸。那小白脸倒也不惧,见招拆招,两厢斗了起来。

此时从大门内又走出三名年青武士,衣饰华贵,显然在府中身份不低。其中两人相貌相似,另一人蒙了面纱,虽也是武士装束,却也掩不住婀娜的体态,一看便知是个女子。三人出了大门也不说话,只是站在一旁默默观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