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谎言(19):相爱到分手

(2015-10-02 10:19:51) 下一个

19. 相爱到分手

 

马克说,认识小柔以前,我是个很普通的大男孩,坦率直接,愿意帮助别人。闲暇的时候我喜欢打游戏和踢球。在成人高中,我认识了小柔,我第一眼就喜欢上了她,她与我以往认识的女孩都不同,她敏感安静,一笑就有两个可爱的小酒窝,无论去哪里都背着大挎包带着狗狗,我发现自己越来越想了解她。夏天结束的时候我们成为了恋人。


一开始小柔什么都好,和她在一起是件快乐的事情,我从来没有对一个女孩这么好过。当终于牵到小柔的手的那一刻,我欣喜若狂,我知道她缺乏安全感,容易焦虑,我决心要照顾她爱护她,让她快乐起来。


就这样我们徜徉在爱情里,忽然有一天,小柔说要和我分手,理由是她的姐姐因为父母的反对而失恋了,而她父母肯定也不能接受我。我常常听到小柔抱怨父母这样那样,但是我没有想到在父母和我之间,她还是选择了父母。我感到很伤心,但只能说,这是她的选择,我可以等她,如果她还喜欢我就来找我。

 

一个月过去了,我几乎要失望放弃的时候,却接到了小柔的电话,她约我吃饭。见面后,她说我们先瞒着她的父母偷偷恋爱,她需要时间,等她上了大学她会想办法说服父母接受我们的。我同意了。

 

但是,问题出在小柔的微积分没考过导致高中不能毕业,上大学的事成为了泡影。小柔说没法跟家里解释,她害怕让父母失望,就干脆骗家里说自己按时入学了。从那时开始,小柔小心翼翼地在父母面前扮演一个乖乖女,过着并不存在的大学生活。谎言好像病菌一样,一个谎话需要无数的谎话去圆,谎言不断衍生出更多的谎言...

 

那段时间,我一直试着顺从她,包容她,但是我应付不了她的喜乐无常,也不知道怎样消除她心底的不安。我是个讲话不经大脑的人,有口无心的一句话,毫无用意的一个表情,常常被她曲解为此赌气闹意见,平平常常的事情也能被她挖掘出其他的意思来。她像一个火药桶我不知道那句话会让她瞬间爆炸,我觉得跟她交流变得很困难。

 

我们争吵又和好,和好又闹翻,小柔不能忍受我反驳她,次次都逼我就范,好像只有我让步了妥协了,才能证明她依旧拥有爱情一样。但这些争吵并不能解决问题,反而像淤泥一样的沉淀在我们之间,将河道堵塞。即便我受不了她伤心哭泣每次都心软回到了她的身边,我们之间的裂痕越积越深。

 

大学第四年,小柔过去的高中同学大多顺利毕业,即将走入社会,而小柔也需要给父母一个交代。小柔逼着我帮她在网上雇人伪造了一份分数全是A的成绩单。到了参加毕业典礼的时候,小柔告诉父母她所在班人数很多,学校的座位空间有限,每位毕业生只能带一位嘉宾参加毕业典礼,但她不想让没能参加典礼的一方父母感到失落,于是就把自己的机会让给了一位朋友。女孩这种编造谎话的能力让我感到害怕,虽然她会常常的自责懊悔,但是却依旧故我,继续在自己编造的谎言中度日。而我觉得累了,我觉得她越来越善于利用我的同情心和愧疚感,不断的挤压我,迫使我去听从她的做法。

 

我只是一个普通人,说谎对我来说变成了一个沉重的心里负担,我的父母都知道小柔是我的女朋友,但是他们并不知道小柔的那些谎话,我没法跟他们说。我的母亲好几次跟小柔提出想邀请她的父母一起出来用茶点,都被小柔找藉口推脱掉了,而我只能装聋作哑什么都不能说,我的父母都是朴实善良的小镇居民,他们从小就教育我做人要诚实,做到问心无愧,可是我却陷入了如此复杂的境况。

 

小柔在咖啡店打工后跟家里说要搬出来住在朋友阿米家,实际上一个星期有三天,她都住在我这里,我是个很随和的人,大概让她觉得很自在很放松,虽然两个人同进同出的日子很甜蜜,但冷静下来,我总觉得我好像是一个被强拉上船的共犯,我常常担心如果有一天小柔的父母知道了事情的真相会怎样看我,这让我不寒而栗,内心异常纠结。问题是我自己也不知道小柔的那一句话是真的,那一句话是假的。我后悔这些年不该一味顺着小柔,用谎言一味逃避终究不是办法,是我的纵容害了她,但是我已经无力去改变。

 

小柔喜欢我陪着她,可是我也需要自己的生活,记得一次我打算和几个球友去酒吧聚会,小柔知道了特别不高兴,但是她的性格是这样的,她不会明说,就到处敲敲打打地让我知道她不开心。我担心她埋怨我只知道自己玩而对她不管不顾,就特意给她点个pizza。我等着pizza到了,付了钱,觉得应该没事儿了,就准备出门,谁曾想,小柔还是挤兑我说我自私贪玩,说我不关心她。我就说我不是给你点了pizza吗,怎么不关心你了。她滔滔不绝地抱怨起来,说我不关心她的感受,说她不上大学天天跟着我混,不回家,陪着我,而我却把游戏,朋友,打球看得比她都重要。说我没良心,这样做对不去她。

 

马克将手插入头发里,用力的摸搓着,抓挠着,显然即便是回忆也让他觉得倍感苦恼。他粗粗地喘了两口气,那样的争吵后来出现过很多次,他几乎可以背下来女孩的那些指控了。

 

马克接着说,小柔怪我什么也不操心,什么都没干就在家玩游戏...说我就会跟那群什么都不懂的球友浪费时间。最过分的是她还说,‘你能不能把这时间用来看看书,你要怎么说服我的父母接受你,我的表哥都能拿到医学院的奖学金,你呢?就你这样的条件....’这样的抱怨我已经听了好多次,每次我都很生气,好像她是被我害成今天这个样子,我说,你这么看不上我,我们就分手,我玩游戏关你什么事儿?小柔听了就哭了,一副伤心欲绝的样子。我天不怕地不怕,最怕的就是女孩掉眼泪,我本来怒气冲天,这会儿又被她的眼泪搞得手足无措起来,想走又不忍心,最后不得已只好违心认错过来哄她,她硬是磨得我不出门了,在家陪着她才收了眼泪。

 

每次我都跟自己说,小柔是个没有安全感的女孩,爱我我要耐心一点儿....但是真正促使我决定分手的是小柔的多疑,她老是考验试探我,最后一次竟然注册一个陌生的ID来网上试探我!

我想想都觉得可怕,小柔竟然用美女的照片在网上勾引我,就是要试探我会不会上钩?她疑神疑鬼到无药可救的地步。我觉得我们没法在一起了,情侣之间没有起码的信任和尊重,我忍无可忍下定决心要跟小柔分手。

小柔看见这次我是认真的,就一而再再而三的发短信过来让我原谅她,没有得到我的回复,她又在朋友圈里发消息说,说是因为太爱,而又担心这爱得不真实,才失去了理智,请我体谅她。还说如果我不回复她,她就会活不下去。然后她又跟朋友们哭诉想割腕自杀,说生活让她感到绝望,说男人为什么都这么的绝情....阿米生气地给我打电话,把我狠狠地臭骂了一顿,说我不负责任,害得小柔如此伤心。我不得已只好打电话给小柔,请她不要闹得天下皆知,大家好聚好散,小柔恳求我原谅她这一次,又保证不会再考验我了,我说我需要时间考虑....

 

后来小柔的父母还是发现了她的秘密,我不知道她是怎么说我的,可能吧所有的问题都推到了我的头上吧,反正她的父母找上门来骂我是教唆犯,让我永远离开他们的女儿,我求之不得,立刻同意了。过了几个月,小柔又打来电话,可是这个时候我已经和莫琳在一起了。小柔知道后就开始诋毁莫琳,她编造了离奇的故事,说自己收到一封装了一颗子弹的威胁信件,又说自己出门的时候被几个小混混围住羞辱....女孩说的有声有色就跟真的一样。她说,这两件事都是莫琳指使的,因为莫琳不想让她回来找我,莫琳要威胁她离我远点。我和莫琳当面对质,结果很明显,小柔在撒谎,这个时候我对小柔已经完全失望了。

我拒绝小柔的电话,短信,emails,我想切断和她的一切联系,可是谁曾想她竟然去绑架了莫琳看护的孩子,而且给孩子吃安眠药,孩子的父母都快吓疯了....好在小柔最后良心发现自己打电话叫来了救护车,如果孩子就这样死了,别说是莫琳,就是我也会一辈子生活在自责中。

说到这里马克将头埋进手掌中,久久不再说一句话。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星有灵兮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香草儿' 的评论 : 谢谢香草儿,还有一章就结束了。
星有灵兮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猫姨' 的评论 : 谢谢猫姨点评,确实如此。
香草儿 回复 悄悄话 在你的博客里一口气读完,写得真好,期待继续!
猫姨 回复 悄悄话 已经疯狂变态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