飘柳儿

走遍天涯海角,品尽异族风情
个人资料
正文

布拉格的故事

(2016-01-05 07:53:20) 下一个

 

布拉克是捷克的首都,它介于两个徳语城市之间,柏林和维也那。在飞机上看到还没完全掉完的黄叶的树和红瓦房子。我情不自禁地兴奋起来:哗噻,这真是座美丽的城市!对布拉格,我有一见钟情的感觉。

我来布拉克是见一个加拿大来的小朋友,并与她一起backpack 布拉格,维也纳和布达佩斯. 她刚刚McGill University 工程系毕业,今年不准备找工作。趁现在还年轻,还没工作也没成家,旅游一年之后再工作。这就是年轻一代的思想!她和三四个同学巳经旅游了亚洲。在欧洲,自己也走了两个月了。别小看这年青,知识面非常广。她戏称自己为“王大学士”。她是那种全面发展的孩子。IQ高,EQ也高。McGill 的工程系毕业理科生,文科也很棒。即便在中国只读到小学就随父母移民到加拿大,她的中文水平也很好,她自己还准备开一个中文的旅游博客。她爱读书,也爱旅游……今天就看一看这个美女的乐开花的相片吧。


今天是星期六,跟她约定六点到六点半在charles bridge 上见面。等我们到了Charles bridge 才知道桥挺长的,也没说好在桥的哪一端见面。我们在桥上来回转了两趟才见到面。他乡见故知,真有一种说不出来的兴奋!

说是back pack, 其实我拿的是拉杆箱。但是我真的是跟着”王大学士”住了两晚青旅,她真的担心我住不惯。同室友有个男生打呼噜,她把人家摇醒要人家侧着睡。她自己没睡好,这都是因为她太担心我了。反而我觉得没什么,起码比camping 要方便,也不用担心打雷下雨。又可以认识新的朋友。住在青旅对我来说却是一个非常好的经验。

今年以来我跟了好几个不同的朋友结伴旅行。从每次朋友那里都能学到不同的东西。自己的适应力也越来越好。既可以住青旅也可以住五星级酒店,再也不会像两年前那样,酒店住得不舒心,出去玩都不畅快。

所以经常出去玩,适应能力也有很好的改善。

我们爬山去看市景和铁塔。在山腰上,我们看到一大片小苹果树。有些树上还有几个又大又红的苹果挂在上面,大部分都摘走,地上也有些烂的。低矮的已被人摘光了。有一个苹果,跳起来差不多可以够着,可就是摘不了。我急中生智,突然想起自拍器的杆子,轻松地一勾,苹果就落地了。大家也因此而开心了半天。

虽是深秋,大部分的叶子都落了,只有些许还在树上。放进相片上也增添色彩呀。深秋的日子,夜晚来得特别早,四点钟就已经天黑了。铁塔在夜晚里看到更美!

1345 年到1378年期间,在查理四世的统治下,在这里建立了第一所中欧,北欧和东欧的第一所大学-查理大学。


 犹太区永远都是市中心的一个景点。这是我们参加的walking tour。



布拉格扔出窗外事件有两起。 有兴趣的可以google一下。

夜色降临的美景。


 

布拉克的图书馆是世界上著名的十大图书馆之一。

布拉克的天文钟。

查理大桥,犹如一个室外博物馆。


 

伏尔塔瓦河上景。

老城广场。


 

街头艺人们。


广场一侧的烤肉,香味诱人。


 老街上的一些古董车。


伏尔塔瓦河上的天鹅。

查理大桥的圣母雕像和人的影子。

这个组合演奏得非常精彩!

游人如织,年轻人的天堂。


 

山坡上的晨

一边吃着午餐一边欣赏着美景


这个玩火的小哥,表演得非常出彩。结束后,我都迫不及待跑到他面前问他的手是否有烧伤。他笑着说,当然没有,我都玩了十年了。他非常自豪!



我好奇地问他,你在Prague 玩了十年,还是到处旅游?你在这里的这些钱够你到处去旅游吗?
然后他就告知我,他的钱不但可以够他旅游,他还买了一个condo, 生活还很不错. 在布拉格的物价便宜,他晚上的卖艺,足够可以让他在这里生活得很好,而且自由自在。看看还有几个和他一样卖艺的朋友来找他。他就只好去招呼他的朋友了。

来到布拉克你一定要吃这里的美食。我们吃过一次三个course才11欧。



这个弾的独特的吉他的帅哥,在布拉格见到他。在维也纳我们也遇见他。

城堡里夜幕降临的时候。

---Happy New Year!---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mamacao 回复 悄悄话 太美啦
飘柳儿 回复 悄悄话 谢谢五湖以北的鼓励!开始的时候还想着钱花了总该学点什么,到后来,反而无所谓了。人生苦短几十年,休息一两年也没什么大不了。当然在欧洲玩,知道点历史对了解当地的文化和传统是有必要的,但是我又不是专门学习历史来的,所以怎么开心怎么玩。
五湖以北 回复 悄悄话 好文。出行多了,有时也落下坏毛病,地方要去稀有的,片子要PS成最美的,博客要是最吸引人的,累人,最后才发现,旅游是为了放松,见识,和接纳不同的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