飘柳儿

走遍天涯海角,品尽异族风情
个人资料
正文

與三個舞娘遊甲米(下)

(2015-11-19 12:05:01) 下一个

Vivi的人緣真好,她有朋友帶我們去奧南住了兩天。她有朋友帶我們去找酒店。她還有朋友從別的島來探望我們。一些海島風景。

在甲米到處可以看到這長尾船。

水很清,可以看到斑斕的魚群。

遠遠看去,山很有層次感。

這裏也攀岩者的天堂。

退了潮的紅樹林。

有意思的是,島上還有一個男性生殖器廟。

奧南島上的酒店。

美麗的Railay沙灘。

既然她們是跳肚皮舞的舞娘,當然要show 一下她們的泳裝照啦。



最後一天我們回到甲米鎮去爬虎穴寺。

記得若幹年前,在哄女兒睡覺時,最愛講的故事是:從前有座山,山裏有個廟,廟裏有個和尚,和尚在幹些什麽呢在講故事:從前有座山。。。翻來複去地講兩遍她就睡著了。泰國甲米虎穴寺這座600米的小山讓我想起女兒小時候和女兒在一起溫磬的日子。

我們就住在加拿大的卡而加裏,落基山脈就在我們的後院,每個周末都去爬,我們常戲稱我們是大山的孩子。這座600 米高的山我根本就沒當回事,雖然Vivi 一再強調這山不好爬。而且山上有很多猴子。上次爬山時,她給猴子搶東西,抓頭發了。

前半部分我和Vivi一邊爬一邊等軒軒. 軒軒從小不太鍛煉身體,能和我們一起來精神都可佳。記得初中和她是同學,她的長跑總也不及格,就算我陪她跑她有時也不能完成1500米的長跑。軒軒爬了一半不想做我們的負擔,她就打道下山了。

秋天的白天越來越短了,下午六點已經天黑蒙蒙的。我和Vivi想在天黑之前爬上山頂,我們倆都沒怎麽歇。當我們真正麵對這1327級台階時,才知道它們都是70-80度的陡坡,尤其在200級以後,幾乎都是垂直的階梯。Vivi美麗的下巴掛滿了欲滴的汗珠。我想我也是一樣。

我手中唯一的半瓶水和Vivi分著喝。這種艱難的時刻縮短了我們的矩離,增加了我們之間友誼。我特別喜歡Vivi, 她代表了現代社會的中國女性:美麗健康,獨立也會亨受生活。

當我最後走完那不僅垂直而且特陡的二百多節階梯時,那感覺真是痛快淋漓。這一個小時爬的山比我們在落基山爬一天要累多了!

我也跟著Vivi學,脫了鞋子走上最後一節階梯。座落在我麵前的是一尊大佛,我沒帶相機,用手機對著佛照了幾張照片。過後才意識到這樣會不會不好。我問了Vivi我的顧慮,Vivi說隻要你不介意佛不會介意的。Vivi經常在泰國住,每年也去印度進修yoga 幾次。她懂這些規矩。

我四處望著,天已全黑了。一路上來的階梯是沒有燈光的,但是山頂是有燈光的。當時隻有我倆還有另外一對女子在山頂上。借助著燈光還是可以看到遠處錯落有致的石灰石山,是山又似石柱般的險峻,風景絕勝呢。遠處的甲米鎮隻能看到來往車輛的燈光。周圍寧靜又安詳,Vivi抱著一尊佛像還是石頭似在說著什麽。我在不遠處靜靜地等待著她。

聽說黃昏時分,能看到又大又美的落日,比起Santorini 的日落,是否更美?可惜我們來得太晚了,留一分想象在心裏吧。

也就在山上呆了半個小時左右,我們和另外那兩個女子一起下山的。天很黑,見不到階梯, 又沒有手電筒。我們大家輪流用手機的燈光照著走下去的。這兩個女子是從印度第一次過來玩的。

我們下了山的第一件事就是找軒軒。軒軒說,她在下山的路上看到很多猴子,不過它們沒有攻擊她。我爬到山頂我卻連猴子的影子都沒有見到。我和軒軒,從初中一直是好朋友,即便我移居到了加拿大快二十年了。我們每次見麵都是有說不完的話,吵不完的架。總是不亦樂呼!

軒軒和我爬山的事實又一次證明,人生就是經曆而不是結果!

泰國是旅遊者的天堂!這裏有你的故事,這裏有你愛吃的泰國菜, 這裏有純樸,真誠和友善的泰國人。

再見朋友們, 再見甲米!謝謝你們給我一個美好的假期!

--Thank you for reading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感恩节快乐。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飘柳儿又周游世界去了,好美的风景,奇山秀水,还有美女伴随,舞娘的身材真棒,快乐之旅啊!
周末快乐!:))
飘柳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oplar250' 的评论 : 上一篇坐在中间喝功夫茶的是我。:)
飘柳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oplar250' 的评论 : 谢谢光临!这篇博文是讲三个舞娘。这些都是三个舞娘的相片,并经她们同意才放上我的博客的。我的相片在别的博文上有,但不多。周末愉快!
poplar250 回复 悄悄话 我猜最后那张照片的美女是你,对吗?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