飘柳儿

走遍天涯海角,品尽异族风情
个人资料
正文

愛琴海係列:唯美的Santorini(上)

(2015-06-09 04:09:02) 下一个



Santorini 是地中海的一個小島。傳說中美得一塌糊塗,人生在世,無論如何也得來一趟。我們計劃在雅典呆了三天,在聖島呆三天。

當我準備時,我隻買了從Amsterdam 到Athens 的來回機票和各訂三晚的酒店,可沒有訂從Athens到Santorini 的機票. 想到來這裏可以叫hotel在當地幫訂可能比較好些。誰知道hotel沒有這些服務,我們去找當地的旅遊代理。因為從聖島回雅典的那天是星期日, 所有的機票都賣完了。我們上網買也是買不到。不想坐船浪費8個小時的時間, 我們花了半天的時間找到了一個大些的代理,告訴他無論如何幫忙找來回的機票。不知道真的是那麽貴還是他知道我一定要買, 這張從雅典到聖島的來回機票竟然花了我差不多一千歐。心痛死了。沒有辦法,誰讓我準備不夠充足的。記得去年十月在比利時的Bruges 時也是沒有預訂旅館,那晩竟然花了240歐住一個沒有熱水,沒有吹風機又近酒吧的破旅館。

這次又是一個血的教訓!

聖島是半月彎形。由不同的區域組成,主要的區域有Fira, Oia, Imerovigli, Pirgos, Perisa.
訂這個trip這前我也大概看了些我們文學城網友的一些貼子,知道Fira是這裏的中心,無論你去哪裏都得在這裏轉車,而且每次上車你都要給1.8 歐,即使是隻有一個站。Oia是最美的地方看日出,東西也比較貴相比其他的區。

酒店和吃飯也是離峭壁海景越遠的越便宜。當然有時候累了想坐下來休息,欣賞一下美景的也可以點個啤酒或者咖啡甜點的。

早上九點就到了聖島。hotel離車站比較遠,在information centre 詢問路況時,那位女士打電話給我們酒店,酒店還派人車來接。真有些受寵若驚的感覺。放下行李就在Fira的中心走一走。

這是我在聖島看到的第一眼的美景。好家夥!著實把我驚豔了一把。其實在網上看了很多很美的片片,可怎麽也不能跟現場相比呢?要不怎麽叫讀萬卷書不如行萬裏路呢!





 在Fira 就拍下了幾百張相片。下午,我們準備去Oia看日出。Oia 是聖島的high in地帶,hotels和shops的擺設都非常有特色和創意!

I don't understand much about you, just enough to know we don't see the universa the same way.



精美的創意!



我那紅色的褲子在這美景中也是點綴。





我在和店主聊了半個鍾, 喜歡她的眼光和品味。和本地人聊天是我的最愛在travel的時候。





Oia的街景。



Oia的鍾樓。





 都知道當晚天氣不好,大家還是不死心地等待日出。黃昏時分,烏雲密布的,太陽隻是從雲縫中漏了些光,我們們沿著街梯想走下碼頭看看。



等待看日落的人們。



風幹的章魚更美味!



非常幸運的是,等我們下到了最後一節階梯時竟然下起了大雨。以衝剌的速度往其中一個餐廳裏跑。既來之則安之。下雨了,我們幹脆在碼頭找個餐廳吃海鮮吧。今晚真的是大風雨呀!看看餐廳的人都沒料到會這樣子。還好,我們坐得比較靠裏邊。餐廳掛滿了很多國際大腕明星的相片合影,我沒好意思逐個看又沒戴眼鏡,隻看到我側邊是名嘴 Oprah Winfrey. 原來這個餐廳這麽出名!沒有記下名字,好像叫Sunset club.  味道不錯,價錢滿貴的。因為天氣的原因,服務員出錯餐錯得一塌糊塗。



隻有那盆鮮花還在風雨中。。。



我們叫服務員預訂了部taxi。晚餐過後,等她告知我們taxi已經等待著我們了。走過幾家餐廳外麵等了好一陣子也沒見有任何車輛。也費事回餐廳去問她。

今天下午下來到碼頭的道是台階道,不想走原路回去,走那麽遠的台階在晚上挺危險的。現在我們要走上去的是車道。街道沒有街燈,黑乎乎的一片,偶爾有車開過。我倆緊挨著靠道邊地走著,隻聽到海浪拍打岸邊的聲音。夜,寂靜得有些緊張,遠處還是看到燈火。我真的不相信那個服務員幫我叫taxi了。

什麽時候才能走到有人群有燈光的地方,那麽黑的夜,看不見前方!

 

 

---未完待續---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Redcheetah 回复 悄悄话 beauty.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