飘柳儿

走遍天涯海角,品尽异族风情
个人资料
正文

尋夢撒哈拉(下)

(2015-06-04 10:08:47) 下一个


我們經過一大片一大片這樣的黃土地,導遊Zaid 說,化石是這裏的特產,我們參觀了化石工藝加工廠。看看這些產品,這張桌子真想買回家,一問價錢,那個接待的人說3000美元包運費和保險,省得我們去換算。我一看價錢這麽高,就不哼聲了,我知道這裏有貓膩。我要求導遊帶我們走多幾間廠家比較一下價錢,果然,有些同樣的東西竟然240歐都可以買到,可是不包郵寄。其實包郵費和保險,大概900歐就可以把這桌子買回家了。最後沒買桌子,隻是搬了塊石頭回家還有兩套碗,很開心。也非常感謝司機和導遊的耐心!

 大概傍晚時分5點多我們終於到達了目地地。遠遠望去,一片綠洲,一座城池和一望無際的大沙漠!

導遊說,這是一個酒店和湖。以前沒有湖,因為這兩年雨水多,水積累在這裏久了自然就成了個湖了。



 我們等待著另外一隊西班牙旅遊團過來的人一起出發。



 初次坐在駱駝上真是太好玩了,跟騎馬不一樣。駱駝的前腿是跪在地上,等你坐上來,它才站起來的。等它站起來那一回你要特別小心,要平衡好自己。

撒哈拉真美!無邊無際的,無際無邊的,過了一個沙丘到另一個沙丘,層層疊疊,延延綿綿. 在夕陽的餘暉下,金黃色的沙丘倒映著我們的影子。太奇妙啦!不相信這些美景,曾經在電視電影畫麵中見過的,都活生生地呈現在我的眼前.....







大家手中的相機都不停地忙著記錄著這一切,這一時刻!

大概走了一個小時左右,我們遠遠就可以看到我們的帳篷了。當我們一跳下駱駝,我們的導遊遠遠就喊我們去爬最高的沙丘去看夕陽。



 大家都顧不上累,一直就往上衝。爬沙丘和爬山可大不一樣,爬沙丘,腳踩上去就往下沉,有些阻力。幹脆,一不做二不休,脫掉鞋????,鼓足幹勁就往上衝。當我們爬上沙丘頂,大家都累得不行了。再加上又累又渴, 我拿起一瓶礦泉水就咕嚕咕嚕地往下灌,Zaid看著我這麽喝水他都樂得不行了,他笑我和駱駝一樣。駱駝可以40天都不渴水,可一渴就會喝很多,咕咚咕咚個喝不停。







 撒哈拉大沙漠,舉目望去,無邊無際的黃沙上,有寂寞的大風嗚咽的吹過,天,是高的,地是沉厚雄壯而安靜的、黃昏,落日將沙漠染成金黃色。五月中旬,雖是烈日下,但還不算太熱。大好的心情下,大地化轉為一片詩意的蒼涼。夕陽西下的沙漠,金黃色一片,無法用語言去形容,美翻了!

其實真正最讓我難忘的是,我們從沙丘頂往下衝的那一刻,因為我們知道不會受傷就算是摔跤了。那種不顧一切,毫無顧忌的感覺特別好,特別盡興。

回到帳篷我真的是很驚喜,幹淨的雙人床,萬萬沒想到有這麽好的環境。還有抽水馬桶,自來水洗臉刷牙。比起我們在加拿大露營可強多了,這可以稱得上二星級酒店座落在七星級的location上呀。



當然晚上我們一起吃慕洛哥最有特色的餐-tagine. 晩飯過後還有些打鼓的娛樂節目。另一隊西班牙團友們也挺勇躍參加,我們家另外兩位團員也積極參與學習,大家都玩得挺開心,盡興。我一直在與Zaid 聊天。通過這幾天的交往,我很喜歡這個29歲的小夥子,他會講六,七種語言。非常成熟,聰明,善於跟人打交道。他知道我在荷蘭住了八個月,竟然連謝謝和再見都不會講,他非常認真地,誠懇地把我好好地批評了一頓。

我是他的客人呀,他竟然把我批評得啞口無言,心服口服。雖然他帶我們去買東西,我們沒有買,他並沒有給我們任何壓力。他說不要有任何壓力買與不買,當你喜歡,價錢合理才買。不然就當作是學習。

當他帶我們去買化石工藝品時,我覺得貴,沒有買,他也非常有耐心地帶我去不同的廠家買。等我們給了錢,他和司機兩話沒說就幫我們把東西扛上車。心裏非常感動!和司機,導遊這幾天的相處,象一家人似的。每次我們幫助或者給小費給那些需要幫助的人,Zaid 都表現得非常appreciate 的樣子。Zaid 曾經也去過法國和西班牙,但是他最後還是回到慕洛哥。他說他住在別人的國家沒有歸屬,他愛他的國家。我不知道Zaid 的話有多少真實感,但是我是願意相信他的。

開始還以為這三天的沙漠旅行能跟一個group團可能會玩得更開心並且省下不少錢。兩天以後就改變我的想法了。生命就是這樣,由一點一滴感動的瞬間組成變得更加有意義。錢花得高興也值得。

沙漠之夜,星光閃爍,大家盡興而歸。夜深了,依依不舍地回帳篷了。沒想到下半夜竟然大風吹起,帳篷裏一直都呼啦呼啦地被風沙吹個不停。

五點鍾多,沙漠導遊在帳篷外以拍掌聲叫醒大家去看日出。



大家的臉上還掛著倦意,快速洗潄完畢,迷迷糊糊坐上我們的駱駝去看日出啦!因為今晨的風沙,早上的雲層還是很厚,以為看不到日出。幾隊旅遊團,都坐在駱駝上,在不同的沙丘上等待著日出時刻。也就是十幾分鍾光景,太陽出來了。瞬間,太陽從雲層中跳岀來了,萬丈光芒,世界都亮了!

美好的時光總是短暫的,我們就要打道回府了。

Zaid 說還有沙漠四天遊,五天遊的,不同的玩法就會住在不同的帳篷裏,有些甚至跟酒店的標準沒分別。

最後一天的旅途中我們去看了猴 子,還進了一個小城叫Ifrance.
從Marraketch 到Fes, 越往北走,感覺人們的生活就過得越好。樹木也更多了,草木更綠了。滿地都是小肥羊,一群一群,腦子裏甚至冒出奇怪的想法,在這裏長住養羊為生也不錯嘛。



Zaid 一會介紹這個小鎮最出名是dates, 一會那個鎮出名的是蘋果,再一會那個鎮出名的是羊。我家先生一聽到是羊,兩眼發亮。一定要吃頓羊肉才走。一聽說吃羊肉, 司機和Zaid也都開心了。又一次證明,填飽男人的胃是很重要的。

找到了一間看上去比較幹淨的肉店。我們五個人訂了五斤BBQ烤羊肉,不貴,總共才34歐,吃不完的我們還帶著在路上,準備回客棧吃。這三天的旅途中,雖然有兩晚的晚餐是包的。其他的東西都是我們自己買,Zaid和司機連水都不舍得買,他們更不可能去買零食啦。所以每次我們買東西都會買多他們那兩份,當然這頓羊肉,他們也知道我們會很開心地掏腰包的。

到達Fes 之前,Zaid 一直在不停地幫我們聯係我們住在Fes的客棧。不知不覺我們到了Fes, 客棧的人已經在medina 的藍門等待我們了。下車之前我們在車裏說再見,給他們的小費,足夠他們連蹦帶跳地衝下來小心翼翼地把我們所有的行李搬進另一輛車去。最後大家還合影留念,知道他們要連夜趕回Marrakech, 帶回來的羊也讓他們帶在路上吃。
 

--Thank you--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飘柳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五湖以北' 的评论 : 没什么不安全,我们应该呆多一天在沙漠上就好了。
飘柳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惜福666' 的评论 : 谢谢惜福好眼力,功夫全是练出来的!
五湖以北 回复 悄悄话 地方和片子都很美。安全吗?
惜福666 回复 悄悄话 好看! 妹子在沙子上还能姿势优美地跳得那么高, 老有功夫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