飘柳儿

走遍天涯海角,品尽异族风情
个人资料
正文

巴塞羅那的春天(吃喝玩樂)

(2015-04-08 11:37:47) 下一个



巴賽羅那,陽光,沙灘,熱情奔放的西班牙女郎。我們來了!一下飛機,大家迫不及待脫離厚夾克,穿著短袖,戴眼鏡。





我們住在Hotel Barcelona Princess, 離市中心有些遠。環境很好,也很方便。



從hotel 一出來就來到了LavRambla. 這裏是巴市的步行街,如果你來巴市不到此一遊等於白來,兩旁的樹木已長出綠葉,春意盎然。即使天氣預報說這幾天在巴賽羅那是陰天小雨,小雨也是意思意思地下了幾滴。絕大部分時間還是陽光明媚,一件薄外套就可以了,有些十幾歲的孩子,短裙背心的也大有人在。今天在這裏有複活節遊行,La Rambla 街頭人山人海,氣氛有些凝重。









我們一到巴市馬上買了張T-10 的票。每次打卡就1歐, 可用10 次,兩人可共用一張。非常實惠方便。我們呆了四天,基本去了每個景點,總共也隻用了兩張半。不過我們家的人都是暴走狂,短途都是走,這樣才能更好的了解當地的風俗民情。這裏的交通非常便捷,唯一的遺憾就是沒有Metro 直達到機場。你可以坐Metro 到Catalunya,搭巴士到機場,5.90歐 一個人, 每5分鍾一趟車。半個小時即可到達機場,上車時跟司機用現錢買票,或者等車時在外麵用信用卡買票都行。



傍晚時分,遊人都在老街裏恍蕩著,尋找美味的晚餐。







在La Tasca Dor 吃到了地道的海鮮飯。菜單 上說兩個海鮮飯加兩杯飲料30歐, 真的不錯。基本上西班牙餐都很好吃。



第二天,我們來到朋友介紹來的餐廳- Ciudad Condal, address Rambla de Catalunya 18, 08007 Barcelona. 雖然花了一個小時到這裏,但是還是非常值得。我們就坐在酒吧邊,看到什麽好看就指著對bartender 說,“來一個”,也沒看價格,吃了七八小碟,兩杯紅酒。慢慢地享受著,坐在我鄰座的朋友會教我們講西班牙語餐名。重複地跟著她念一遍過後也就忘得一幹二淨了。每道小菜都非常美味,所以也放開肚子吃,估計大概花了50歐,誰知道一結算才30.14歐, 真的非常開心。離開時還跟bartender 說好明天再見.











早聽說Pickpocket 真的是非常昌狂。我在Metro上專心研究著明天的旅途線路。卻成了小偷們的眼中獵物。當時大概是十一點多左右,我們坐著Metro 回hotel的途中。車上的人不是那麽多,一下兩個四十多歲的男人和一個二十歲左右的年輕男子在我身邊站著。大概一個站左右我們準備下車了,我往車門這邊移動。這三個男子一下擁到我身邊,我當時有些緊張,可還是沒有什麽反應過來。突然看到我先生從我身後繞過手拍打著那個年輕男子的手。我感覺到他的手已伸著我的包裏,他的手搭著件衣服來掩飾他的偷竊行為。我才下意識地大喊出來,"hey, what did you do?"全車廂的人是望過來。正好是下站時,我檢查了我的包,並未丟失任何東西。也就算啦,那三個小偷在我檢查我的包包時早已不見蹤影了。

旅遊在歐洲,穿街串巷,遊走在古老的小巷裏是我的最愛。常常會看得一些意想不到的百年老店和特色古建築而驚喜。感受那千百年古人的情懷與智慧。

在一線天的舊街上等待進入畢加索的博物館。每哥月初的星期天,進博物館是免費的。隊伍長得幾條街那麽遠。這位老人非常友善主動讓我們進去這個小門裏參觀,當我們在外麵排隊時。好奇和勇敢的幾位男士跑到裏麵,別有洞天。估計這老人是個看門人或者這是他家族的祖屋,裏麵有一些曆史遺留的藝術作品,但並未公開展覽也沒有出租,裏麵有些陰森森的感覺。在院子裏照了幾張照片就出來了。但是還是非常感謝老人的康慨。









來了西班牙不能不提熏豬蹄,美味呀!!加上帥哥伺侯,少少都帶回幾公斤。



看我們買那得多,帥哥也樂嗬嗬的。。。



海邊碼頭。







這個音樂噴泉建於1929年,可以想像當時的西班牙是多少有經濟實力。兩側還有很多小的噴泉。晚上很多遊客都到這裏來參觀,夏天是一個絕美的地方去消暑。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