飘柳儿

走遍天涯海角,品尽异族风情
个人资料
正文

春日裏, 陽光下的遐 想

(2015-04-17 06:46:55) 下一个



陽光一如既往任性地從窗口躍進來,照耀家裏的每個角落。又是一個陽光明媚的晴天!
當時租這棟房子不光是因為它剛剛裝修好有著400年的曆史。
最主要是每一層都有三扇大大的玻璃窗。陽光,陽光燦爛每一天...

明媚的陽光,感覺很熱,
今天有油畫課,真恨不得換上夏裝出門。去上課的路上,餐廳外麵,住宅區,運河邊的長椅上,到處都坐著曬太陽的人。上班的,不上班的,男人,女人.... 喝咖啡,啤酒的,吃午餐的,玩手機的,抽煙的...,今天天氣真好!大家象過節般的感覺。

住在歐洲好一陣子了,慢慢也習慣了這種節奏。
習慣這樣在太陽下慢慢地和朋友聊天,看書或者靜靜地畫些素描。曾經分秒必爭的我,坐在太陽下虛過光陰,好像奢侈的事。環境真的很容易改變一個人呀!

岀生在中國南方的城市的我,曾經,太陽是最討厭而不值錢的東西。
太陽每天都燒烤著大地。我怕它曬黑我,怕熱,怕長斑.....。找個比喻,陽光猶如父親的溺愛,too much! 那個時侯,年輕的我,認為父親成天在耳邊囉哩囉嗦是一件煩人的事,想離他越遠越好,多些自由,多些快樂!

後來移民到加拿大的日子裏,
才知道有陽光的照射是多少的美好與溫暖!也是因為父親不在身邊的日子裏,自己學會了獨立自主。在自己的小家庭中長大,為人母,為人妻, 打拚出屬於自己的天空。

昨天打電話回家,父親一接到電話,興奮地在那頭喊著,
寶貝是你嗎?他有時候這樣叫我也這樣叫我女兒。好一陣子沒聽到父親的聲音和親妮的叫喚了,到了嘴邊的話竟哽咽了起來。緩和了一下情緒才假裝嘟囔著父親有些耳背了,聽不清楚了來掩飾自己對他的思念。幾年沒回家看他老人家了,該又多了不少白發吧.....

長居海外,親情常常是隱藏在內心最深的情感。嚴實地包裹著,
怕一不小心弄破卻一泄千裏。父女情,情濃於血,不是嗎?當自己慢慢步入中年時,真的體會到了那個比喻:父親的愛在我的心中,永遠永遠都是那縷最溫暖的陽光。

 


Have a great weekend!

 

 

 

April 17,2015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飘柳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惜福666' 的评论 : 谢谢惜福来访,周末愉快!
惜福666 回复 悄悄话 父女情深! 是啊,能悠闲地晒太阳是件很幸福的事。这几天一有阳光我就会跑到阳台去晒一会儿。 周末愉快!
飘柳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窗外细雨' 的评论 : 欢迎窗外细雨,是,阳光的温暖恰如亲情一样美好!
飘柳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欢迎杜鹃来访。无论女儿多大都是父亲的宝贝。准备年底回家看看。你也多回去看看,谢谢!
窗外细雨 回复 悄悄话 淡淡暖暖的阳光和亲情,好!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很能理解你们父女情深的感情, 我和爸爸也是这样。好好珍惜父亲还在世的时光, 多回去看看。周五快乐。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