飘柳儿

走遍天涯海角,品尽异族风情
个人资料
正文

夫妻共同管理帐户的乐趣

(2015-03-30 13:28:27) 下一个
前两天看到朋友发了一条微博特别好笑,也大开眼界。此贴如下:

刚才我去ATM取钱,前面有一对夫妻。妻子对丈夫说:“我要输密码了,你走开”,丈夫退到一边去了。我心想,这女人好强势啊,说明女人管账啊!只听到滴滴三声过后,妻子转身对丈夫说:“好了,我输完了,该你输后三位了”!哎呦,我去,真开眼,原来是互相制约互相监督啊~~高!后来:丈夫先按了3次退格键,然后输入了6位密码~~次奥!我整个人都呆了,高手啊,真是魔高一丈!

这是一个非常有趣的朋友!

我喜爱这个贴子是它写得很生动形象。其次我觉得互相制约的发明竟然可以如此有趣。我并不赞同这样的做法。夫妻俩,应该是世上最爱,最亲的人,互相都不信任,还可以信任谁?

其实每个家庭多多少少都会因为花钱的事情有些争执。曾经我管钱时,经常为我家先生爱乱花钱争吵。后来,我干脆辞职不干,让他管。这样他耳根可以清静些,我也乐得清闲。反正都是两份工资,最多也是看信用卡是否有被人盗用。也没什么意外的横财。

不当家不知柴米贵,这下可好了。他也知道每个月稍微松动些,月底的信用卡的额度就会惊人。因此,他也学会不太乱花了。有时候他也会犯老毛病,常买些没用的东西。可我一点也不阻止他。反而说:" 行,买吧。挺好的!” 哎呦,他反而犹豫再三该不该买。有意思!

他的这种改变,我心里是自乐着。有时候他反而埋怨我为什么从来不看账单了。我呀,偶尔二,三个月看一次,没有大问题也就费事追査那些小数目。伤脑费神!

如果你跟我一样没有太多追求,也不存私房钱,这也是一个不错的方法呦!

呵呵。。。关于私房钱,以前曾看过一个贴子说,如果你存私房钱,千万别忘记写张纸条夹在里面。写着:“亲爱的,给你一个意外的惊喜!” 无论你藏着冰箱里,柜子里,沙发垫下。都是温馨满满的。。。

March 30, 2015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飘柳儿 回复 悄悄话 谢谢杜鹃盛开和自由自在生活来拜访。我们都是幸福的人,感谢上天让我们有个好的家庭。先生们都很能干,谢谢他们。
自由自在生活 回复 悄悄话 管钱是个苦差事,不仅要想着付月账,年账(车和房保险,地皮税),投资,孩子的学费和生活费,还要填税表。我只管花,负责柴米油盐,先生管钱。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那个故事写的有趣。我是只要有人管事,操心, 我就乐的逍遥。不过现在也开始管一些,不想让领导太劳累,太操心。年纪越大越贤惠。
飘柳儿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小声音。咱俩是挺象的,但是你更sweet, 更有才。向你学习!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o^,真有意思,我跟你一样呢,撒手不管帐,乐得轻松自由:))
说的好,夫妻之间应该互相信任!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