借我个影子

给我的影子一面镜子。除了我没有人看得到她,就连我自己也常懒得理她。她觉得很闷, 不知道究竟哪个空间能证明她的确存在着。
正文

我爱的音乐(二)-- Enya的歌

(2005-10-10 19:27:47) 下一个

恐怕早没有人听Enya的歌了, 反正她的歌本身就没有什么商业价值, 也没有丝毫时代气息, 听者和歌者都会寄着这样的声音暂时忘却俗世的一切。

那是来自异度空间的声音,很像在月光下的树林里,你不知不觉来到流云漫雾的溪边,有清清淡淡的音乐顺着溪水从看不到的地方飘来,你无法抗拒地被那声音吸引,一边在迷雾中追随,一边想象着那美妙歌声的尽头是一个怎样的女子,她的名字叫Moon Shepherd。

这是Enya一张专辑的名字,一下吸引我的除了这名字,还有专辑封面上那双危险的眸子,好像多看几眼,就会一不小心掉进去的深邃陷阱。我曾经把Enya这张专辑的一首歌,忘了名字,配做顾城的一首诗《墓床》的背景乐,我仿佛一下坠入永逝灵魂的天界,在那里安息是这样美的一首诗一幅画一首歌,带着一丝凉意我仿佛看到她们的作者相视而笑。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