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玉佛祥姨

(2015-01-13 14:05:10) 下一个
 
 
        那夜,清風雲淡,月亮掛上枝頭,我靠在客廳的沙發上,隔窗仰望, 星星在天上時隱時現。後花園裏,頭些年種的兩顆吉祥樹苗,如今櫻桃樹已經腰粗,香椿樹也有碗口那般粗了。每年的夏天成熟的櫻桃吸引不少各種顏色的鳥兒來,有紅的黃的藍的,還有花的,這邊兒的鳥兒很多頭頂上長著一嘬醒目的翹翎子,俊俏颯氣!我相信那句老話:梧桐樹上棲鳳凰!的確,我家是福人福地好風水!
        “輝,輝呀!”我聽見有人在輕輕的喊我,回頭一看,啊!是姥姥!姥姥慈善的麵容祥和依舊,她老人家身穿一件中式緞子麵的雪清色袈襖,一條茶色駝絨棉褲,腳底一雙醬紅底黑色布鞋,幹幹淨淨的站在大門口。姥姥一定是有話要交代!我的心跟著怦怦直跳,幾乎是跳著站起身來,我想把姥姥從門口攙扶進來,她老人家笑著衝我揚了揚手,我發現她手上戴的不是上回那枚頂針,好像是隻玉板指。她笑著對我說:“輝,上回托弘底兒幫我辦的事,不知辦了沒?去,告訴弘底兒......晌午時五溜食......讓弘底兒把這......給玲子!叫她......戴著!”她說著順手將那隻好像玉板指的物件塞进了我的手心裏:“輝呀,記著,讓弘地兒晌午時五溜食....”話一說完就不見了!隻見我的手中真真兒的握著一樣東西!......這吉祥物件並不是板指,那是什麽呢?
       我還清清楚楚的記得上回見姥姥,也是這樣一個月夜,姥姥輕輕的對我說:“玲子命裏少塊玉!要補上!”是啊,媽媽的四姊妹加上舅舅是玉字輩,當中的名字裏都有個玉字,媽是大姐寶玉琴,二姨寶玉萍,三姨寶玉鳳,舅舅寶玉華,唯有小姨趕上三反五反破四舊運動,後來又文化大革命,人人都起革命的名,就沒隨成玉。姥姥是掛念小姨啊!
        弘底兒是我媽的小名兒,可以肯定,姥姥是托我媽把這樣東西幫著交還給小妹,那 “晌午時五溜食”又是什麽意思呢?
       親人托夢,夢必有意,意必有解, 還是請教大師破解吧!大師解:近日還會與一吉祥之物相遇,托付弘底兒將兩件吉祥物分別交與玲瓏之主,一男一女,此物主人一55一60,  晌午時五溜食,實為賞55,60!意思是讓我媽替姥姥關照這二人!家裏誰55?誰60?誰是姥姥掛念的人?祥物伴主,此生定會與福相依!此乃大吉!
        高人話: 記著!是年適時寶地理當還願謝恩哦!
        此吉祥之物名為——“翎管兒”
        
        清明節時到姥姥墳前上柱香燒點紙吧!謝謝她老人家在天有靈,保佑著我們!姥姥與我們同在!我們與福同在!
 

圖1:姥姥                                                                    


































圖2:83年的我
 







 
圖3:媽媽小時候


 圖4:媽媽80歲照



圖5:年輕時的小姨

 
 
圖6:后门兵走前時的哥哥





圖7:和田蘇工鏤空精雕翎管



 

下圖:和田玉柱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